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7,276
  • 关注人气:224,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到底谁能真正的代表中国达人

(2010-10-11 11:34:47)
标签:

娱乐

分类: 评头论足

    尽管浙江卫视《非同凡响》甚嚣尘上,今年最火热的选秀节目还是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看惯了唱歌类的选秀,突然来一个达人秀,中国观众好像又被注了一股强心剂,顿时HIGH了起来。

 

    一时间,各种达人轮番上场,各种“帝”各种展现,说唱帝,表情帝,孔雀哥哥,鸭脖哥哥一下子成为网络的热门搜索关键词,《中国达人秀》的收视率,尤其是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一下子达到顶点,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节目。

 

    但在其越来越热的时候,争议也扑面而来,到底谁能真正地代表中国达人?中国达人难道都是些身残志坚的残疾人,难道仅仅是拥有几项普通表演技巧的一般人,难道只是家庭贫困却乐观向上的弱势群体?

 

    看看最终进入决赛的8强吧,两组是残疾人表演,两组是胖子唱歌,一组是老年人跳舞,一组是年轻人说唱,一组是年轻人跳舞,一组是小孩子模仿,看着这八强,还真的是有点失望,300强那么多达人,进入决赛的可以被真正称作达人的真的是少之又少。

 

    看看美国达人和英国达人吧,他们是真正的普通人拥有高才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尽管也是胖子唱歌,苏珊大门和保罗远远超越了进入决赛的朱晓明和蔡岫,尽管也是跳舞,决赛开场的那几对国外跳舞组合,那也是远远超越了音黄舞帝,更不用说是时尚七太了,至于什么张冯喜,小孩子纯粹就是被上海人和东方卫视联手扼杀的典范,一个不过是会耍嘴皮子讲几个冷段子,号称模仿海派青口周立波的小孩子,居然可以进决赛,这要不是东方卫视,在全国哪个卫视都会被复赛甚至是预赛拒之门外,而且,这个孩子没有一点的天真和可爱,有的只是装腔作势,他的大人估计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把一个正值享受童真的孩子推向这么一个全国性的舞台,遭受那么多人的议论,他的家长估计还在自得其乐,却不知互联网的水深水浅,中国网络和中国网民绝对会让他们尝到苦头,他们也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的,决赛宣布冠军那一刻,没有双手的刘伟笑着希望张冯喜抱抱他,这孩子依然背着手不苟言笑,已经让全国观众大失所望,接下来的日子,她还将哪能?

 

    所以,从真正的达人角度考虑,刘伟和翟孝伟马丽才能算作是真正的达人,他们至少创造了一般人无法做到的奇迹,而那个说唱达人寿正超也可以算上一个,他曾经海选时候的说唱让人惊叹他的思想以及对这个社会的态度,而其他人,顶多算是一般达,不能称作是达人。

 

    最后的最后,刘伟获得冠军,矮个子里拔大个,这八个人相对还是刘伟最能被称作是达人,但是达人又是个残疾人,到底是因为同情或者感动而投他票,还是因为投了票让他为更多人所知,这的确又是一个矛盾,正常人没什么达的,达的又是身体有缺陷的,难怪最后的决赛被部分网友认为是残奥会,难道泱泱大国,找不出一个正常的拥有超高才艺的选手了?

 

    无关乎选手,一切的质疑只是针对这个节目,这些选手的精神让我们还是很感动的,刘伟也好,翟马组合也好,让我们看到了一种精神,又或者说那两个胖子选手,或者说那个一直追求中国风的舞蹈组合,或者说那七个心态年轻的老太太,都让我们有点感动,只是,节目组无限的放大了背后的故事,却没有真正挖掘他们的才艺,让他们在决赛有个更好的展示,我们甚至都觉得,这些人的表现都不如海选或者复赛的时候了。

 

    决赛也是混乱的,所有看过决赛的观众都深表失望,居然有一个电视台号称直播播的却是录制的内容,广告可以随意插播,主持人声嘶力竭,话筒音响各种状况,那个喝咖啡的周立波各种耍宝,极尽低俗之能事,显示出他吃大蒜的本色,还有一个电影剧组将这个晚会当做发布会,那个慈善协会的说些虚伪的客套话,乱的不能再乱的总决赛让人不禁觉得,东方卫视的选秀之路,还有很多路要走。

 

    当然,更重要的并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实质,对于达人秀的理解,那种真正的以人为本的理念,要学的还是很多很多,这个社会并不需要对弱势群体的同情,要的是普通人平凡中的伟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