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7,276
  • 关注人气:224,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极品《云水谣》带来极品李冰冰!

(2006-12-04 22:09:11)
分类: 评头论足
        又是一个人,跑去电影院看电影,这次看的却是一部爱情大戏,尹力导演的《云水谣》,还记得百花奖尹力获奖时,没有那么多感谢和客套,却直奔他的主题,让大家关注《云水谣》。
        朋友说,爱情片不值得去电影院看,但我并不这么认为,虽然一个人,看过之后,却依然为里面的情节感动,为他们的爱情所折服,如果拥有这样的思念,拥有这样的厮守,拥有这样的等待,拥有这样的遥望,此生无憾。
        影片的一开始是个很长的镜头,把台北的街景完全展示给了观众,见惯了高楼大厦,却对这种场景,有种渴望,当然,还有后来台湾乡下的青山绿水,西藏的蓝天白云。
 
        故事讲述的是大时代背景下带来的爱情悲剧,两个相爱的人因为政治原因,因为地理原因无法继续共同生活,等还是不等,双方都遇到了同样的命题,王碧云在台湾一直寻找,虽为证实嫁给陈秋水,却因为一枚戒指,许下了她终身的诺言:我不需要你任何东西……我替你尽孝……徐若瑄的台式普通话,带给我的却是阵阵心痛。在寻找的最后,一张寄来的信件和报纸击碎了王碧云的梦,声嘶力竭的喊叫让我的心无比沉重。
        陈秋水回到大陆以后仍旧思念王碧云,他在西藏听说一个叫“王碧云”的在找他时候,一阵奔跑,一如他在台湾乡下从家里奔跑着寻找王碧云,陈坤演出了陈秋水的思念和无奈,他的眼神忧郁到极点,难怪原作者都感叹陈坤的演技。
        在陈秋水和王碧云之外,出现了第三个人,那就是金娣,那个后来也改名为“王碧云”的女人,她开朗、热情,送米饭也好,表白也好,追火车,去西藏,带给了陈秋水不同的感觉,她不计后果的爱上了陈秋水,根本不介意他的心中藏有另外一个女人,结婚之夜,她将酒倒上,敬的却是王碧云,“姐,对不起,他一直在等你,是我让他不要等了,如果今生他等不到你,来世,我陪他一直来找你”,一时间,感动的无以复加。
        梁洛施演的王碧云侄女,在一个酒吧里说:像我姑姑和你公公婆婆这样的级品,已经很难找到了。
       
        的确,在这个充满诱惑和虚伪的社会,陈秋水、王碧云还有王金娣,这样的极品,上哪里去寻找,《云水谣》讲的是一个极品爱情故事,同样,我想说的是,《云水谣》带来了一个极品的李冰冰。
 
        华谊有两个冰冰,我更喜欢李冰冰,从《天下无贼》到《独自等待》,还有这次的《云水谣》,百花奖落败的哭声犹在,《云水谣》却告诉大家,没有选择李冰冰,绝对会是一个损失。
        虽然,我认为徐若瑄更加漂亮,她在片子里的忧郁、单纯,尤其是中年的她演的尤为逼真,但李冰冰给的感觉,却是眼前一亮,从病床上一张黑黑的脸,到最后面对雪崩时候的眼神,陈秋水回忆金娣的点点滴滴,恰好就是李冰冰带来的一次又一次惊喜,总感觉金娣这个人物过于完美,不计较一切的女人少之又少,但李冰冰却把她演的没有一点别扭,导演给了李冰冰很多的细节,李冰冰把这些细节都刻画得入木三分,而且,金娣这个人物的性格也给了李冰冰很多的表演空间,到最后,观众竟然接受了金娣,对这个“第三者”没有一点怨恨。
 
        极品的《云水谣》带来了极品的李冰冰,《云水谣》是难得一见的爱情大片,而李秋水、王碧云和王金娣三个角色更是难得一见的人物,看过之后,对于爱情又有了向往,写到这,一时间,仿佛又沉浸在了影片之中,恩,对,在电影院,除我之外,还有两个人,两个头发花白,牵着手,坐在我前面的一对老夫妻,突然间,眼眶又湿润了!
 
资料图片:《云水谣》剧照--浪漫时光
 
资料图片:《云水谣》九大催泪点--新婚敬酒
 
资料图片:《云水谣》精彩海报(2)
 
资料图片:《云水谣》精彩海报(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