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姻家庭咨询师孙浩
婚姻家庭咨询师孙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965
  • 关注人气: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婚内出轨

(2016-10-28 16:10:42)
标签:

杂谈

婚姻

男人

女人

情感

分类: 外遇
女人婚内出轨

#女人婚内出轨#

                                                                           他的故事

 

 

 

这事之前王宝强家已经沸沸扬扬。貌似男人越来越要维护自己的男性尊严,也开始敢把这事说出来了。

想起去年的一个案例,

一天下着小雨,一位男士匆匆而来,预约的时间刚刚好。

坐下他就开始说说:“孙老师,我有我老婆出轨的证据了,我可以去法院起诉吗?”

我问他:“你去法院起诉,目标是要多分财产还是维护自己,或是什么?”

他说:“我俩没什么财产,也没什么好分的,孩子也没有。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说:“你看,去法院起诉的目的,一般情况下是1.财产分割问题。2.对方不愿意离婚.3.折腾下出气。你是属于那种?”

他说:“没什么财产,没孩子,离婚很好离。出气没必要,我就是觉得委屈。”

我问他:“你委屈的是什么呢?”

他说:“恋爱、结婚一共5年,她几乎花光了我的所有积蓄,要不然我可以贷款买套房子。现在我一无所有。”

我问他:“你是心有不甘?”

他说:“是的。”

他回答后,我想了想,继续问。

“如果没有不甘心,你会怎么做?”

他愣了下,看看我,大约半颗烟的时间,他要吸烟,我没拦他,把咨询室的窗户打开了。

他继续说:“我会立刻离婚,止损,离开这个女人。我同事和老领导劝过我好几次,说这女人不是过日子的,我就是不舍。我要是跟她离婚,我老领导愿意从公司提前预支我3年的奖金,帮我付房贷首付。如果有这个女人他就不愿意。老领导早就把她看透了。”

他说完话,又略有所思,开始思考,我不好打断他思考,没再开口问什么,等着他想完。

大约有5分钟,他抬起头说:“孙老师,我明白了。”

我问:“你明白什么了?”

他说:“我想去法院起诉,就是想闹闹出气。本来我想打她一顿,但是我的家庭教育是不能打女人的,我没有其他办法,就想起诉她。现在想想有出气的时间,不如马上离婚,我重新开始。”

说完他笑笑,表示想明白了。

我也很高兴他对于自己的理解如此之快,这也是我没想到的。

他匆匆告别我后,我就把他的资料放在资料夹里。这一放就是一年,似乎沉睡了。我也从来没想过,他的资料会在一年后的今天苏醒。是的,今天接到他的电话,他第一句话就是:“孙老师,你还记得我吗?”

声音耳熟,我顿了顿。想每个再次在长久的一段时间后再找我做咨询的人一样,一般情况是:他心里希望我记得他和他的事情的,这样他会有被记得的温暖感,也好继续他的情绪和情节,只有这样好像他的人生才可以在我这里继续下去。但如果我说不记得,实际上有可能会给有期待的人一击,让对方有被打倒感,瞬间的小挫败。

我说:“你房子买了,对吗?”

他被记得的那份惊喜一下子就像给我出了个谜语,而我猜对了一样那么开心,带着欣喜的他开始打开话匣子:“是的,是的,孙老师你还记得我,我房子买了。”

他这么回答我,我再一次印证了,他确实需要我记得他。

“好吧,恭喜你买了房子。”表达了对他的祝贺,虽然时间是在一年后,可能有点晚,不过我觉得有必要补上这一段,以免在他的人生里有一个缺失感,就是少了我的一个祝福。

他略带开心的说:“谢谢你,孙老师。不过……,我现在……。”

他欲言又止,我就知道,又有事了。

我说:“你可以直接说,咱们也算是老朋友了。”

他听到老朋友这个次,放松了很多说:“是的,上一次我的问题就是您帮我解决的,所以这次遇到问题,我还是想找您………,”

这下对我的称呼从“你”变成“您”了。

我说:“好吧,下周三下午我有时间,还是下午2点,我让助理留好房间,你过来找我。费用和去年一样,你看可以吗?”

他马上回答:“好的,这个时间我可以从公司出来,只要是我情感上的事,我的老领导都会很放松,他很关心我,上次找您,他就很赞同。”

我暗暗好奇他的老领导是个什么样的人,怎么对他跟对儿子一样,房子、感情的事都会操心。一边又回想他去年找我做咨询时的样子,和现在他在电话对面的语音语调。心想,一个老实实在的男孩子,遇到一个想爸爸一样疼爱他的老领导,也不为过。

他见我没马上回答,就问:“孙老师?”

我回过神,说:“可以,那我们下周三下午2点见,我马上就让助理安排。”

他说好,下周三见。

放了电话,我再想,又会发生什呢?瞬间我又转了转念头,下周三我就知道了。放下他的故事,我开始整理编辑的约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