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山真情评说
张栋山真情评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0,132
  • 关注人气:2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哈尔滨惊现天坑几多人祸?

(2016-05-20 20:14:33)
标签:

天坑

麻木不仁

死亡

亡羊补牢

分类: 原创
                               哈尔滨惊现天坑几多人祸?

                                                             文/张栋山
感谢伯乐童心老师荐至博客首页

哈尔滨惊现天坑几多人祸?
                                  【吞噬2台车的大天坑。      图片来自网络感谢】

       未来网消息:5月19日上午10时左右,哈尔滨市南岗区中兴大道家纺城附近的一处路面塌陷出近10平方米的大坑,两台车陷在里面。
      天坑(tiankeng)是指具有巨大的容积,陡峭而圈闭的岩壁,深陷的井状或者桶状轮廓等非凡的空间与形态特质,发育在厚度特别巨大、地下水位特别深的可溶性岩层中,从地下通往地面,平均宽度与深度均大于100米,底部与地下河相连接(或者有证据证明地下河道已迁移)的一种特大型喀斯特负地形
     遍查网络,哈尔滨那疙瘩都无处寻觅天坑的踪迹,这突然出现的尤物也算是一件天赐的宝贝儿,况且不够格局,又没有天然贯通的渠道,只是让2辆车遭遇七灾八难,一阵瞎折腾惊出一身冷汗之后有惊无险,车没变形,人没有生命之虞,弄好了保险公司全额买单倒也无妨,惊回首也算不幸中的万幸啊。
 平地一声雷天塌地陷,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即便是傻子也知道是自作孽不可活,多半是人自己配药自己吃,賴不到老天爷头上,不妨跟着顺风打旗顶风撒尿瞎起哄,来一番自娱自乐:
首先是设计先天不足,在不该铺路的塌陷区横行霸道,不管不顾的体现人定胜天的主观主义,又没有相应的补救措施作为保障,违背自然规律自讨苦吃。
其次罗卜竞标,一切都靠关系开路,用金钱说话,凭着各种猫腻独占鳌头,施工中当然是堤内损失堤外部面打萝里转,羊毛出在羊身上,靠偷工减料维持各方利益,结果必然成为豆腐渣工程,竣工剪彩之日就是反攻倒算之时,要不闹出天坑才是怪事呢!
再次马路成为“军阀混战”之地,你方唱罢我登场,各利益攸关部门恨不得将其翻天覆地几百回才解恨,早上你挖个大坑,中午他就掘地三尺,晚上千军万马战犹酣一起来“寻宝”,通衢大街成了唐僧肉谁都惦记着咬上几口才痛快,暴土扬长之后满目疮痍遍地开花,即便是安个拉链都不赶趟,要不出现天坑才是怪事呢。
另外哈尔滨刚刚气温回升,翻浆路恐怕一时难以根治,这个闹市区车水马龙容易产生不测,谁都没有注意自然异常现象,听凭天坑自生自灭,结果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只能期待着在沉默中等待死亡了。
好在天坑不大危害不烈,好在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好在只是三爷布置的一场军事演习,让我们亡羊补牢未为晚也,彻查一下那些存在隐患的各种标榜着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各类“固若金汤”的民心工程,赶紧堵塞漏洞,拾遗补缺千万不能继续麻木不仁了!
[通知] 亲爱的新浪博友:
2016-05-23 10:36
您的博文哈尔滨惊现天坑几多人祸?被推荐到博客首页,并且您博客页面设置中会拥有一个“推荐博文”模块,可将此放在个人首页,展示被推荐过的博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