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山真情评说
张栋山真情评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0,132
  • 关注人气:2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40+限时征文: 我在医院的难忘经历  我要参与

(2016-01-27 20:50:05)
标签:

车祸猛于虎

且行且珍惜

分类: 原创
                    140+限时征文: 我在医院的难忘经历 我要参与

                                                                  文/张栋山

     一次不期而遇的车祸,让俺与死神擦肩而过,与医院有了不解之缘,那刻骨铭心的记忆恍如隔世!
     2014年教师节那天,本来是想回到阔别50年的小学去寻找青春的足迹,唤起童年山花烂漫的记忆,发自肺腑的感恩老师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哪知道祸从天降,一辆颠簸的公交大客突然从身后碾压过来,顿时失去记忆......
    惊慌失措的肇事司机这时忘了再和乘客争个仨大两小了,也顾不上还有无花果一般的相对象那般甜蜜蜜。赶紧将车上的人一扫而光,抱起不省人事的我蹦上车,疯狂的直奔当地最近的2等甲级医院抢救。
    生命和死神赛跑。医院对此类事情早都麻木了,必须先交押金才能治病救人说啥也没有用。肇事者兜里只有百十来块,我半死不拉活的状态下也想不起来哪里还有真金白银,好歹算是记起耄耋之年老妈家的电话,赶紧抓住思想的断片告诉肇事司机,及至几个妹妹赶来时,简直真魂出窍了,每一根神经都在颤抖,每一块肌肉都想重新排列组合,连气儿都是出的多进的少了,难道是要和九泉之下逝去10多年的老爸相聚吗?
    飘渺中摸到了死神的嘴脸,好凉爽,好凄惨,好可怕。隐约中好多小鬼在大呼小叫,眼睛冒着金光,平时被中耳炎折磨几乎失去功能的听力嗷的一蹦高高呼啸而至。后来听说是一个乡下老哥血葫芦一般被推进病房,医生说了死马当活马医吧。无论水平高低,医院还真是下了血本,矬子里边拔大个,凡是有点五八超的都纷至沓来,愣是救活了一条人命。
   万籁俱寂,一切归于平静。哪知道蟑螂这尤物大行其道,黑压压一片冲了上来!那位凄惨的嚎叫不止,亏得俺病入膏肓的时候居然一无所知,照样昏睡百年呢。
   有钱能使鬼推磨。钱存到账户上之后一切都有了改变,小护士恨不得一会测一遍体温,大夫也赶紧妙手回春,连吸氧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平生第一次感觉到有钱真好,没钱只能甘当暴路倒。
   苦挣扎几天几夜不吃不喝,终于活过来了。亏得妹子做的豆角炖排骨,80岁妈妈亲手烹饪的红烧肉,虽然大小便不通,但是一饱口福啥都顾不上,撑死总比饿死好。
    闲心难忍的时候,听对床那位老婆边刺绣“马到成功”饰品,边数落自家不争气的爷们。给老板打工本来干得得心应手的,完工大吉老板说每人多发20块奖励,这帮人得寸进尺非得磨叽要聚餐欢庆,人家拗不过只好答应就去镇里的那个小酒馆乐呵一下。这帮穷汉得了狗头金,喝到大半夜都二马天堂的,这位本身就是二层眼顾头顾不了腚,别看刚30来岁却出过10来回车祸了,去年还差不点撞死了呢。这回好了伤疤忘了疼,醉醺醺开上电动车就上道,结果钻进路边停靠的大挂车底下去就剩半条命了。也是你大车坏了放个提示牌,或者用人值守,这不是明显要人命吗。
   说曹操,曹操到。大挂车主趾高气扬,老子既然能整这玩意,就能摆平一切的。求你们放过一马让我的车上路,绝对不耽误你治病,钱好说,别看得太重啊。可是这位内当家的不依不饶,先整几万再说。那位见软的不行干脆玩斜的了,爱咋咋地说不上咋回事儿呢。
     闹剧拉开帷幕,派出所的来了。一询问这位口吐莲花了,原来是喝高了,一脚油门就撂倒2个,下车一看没有人监督,赶紧挠岗,不曾想钻进大货车底下差点没命。把原先和亲友老婆说的都颠倒过来了,实在令人啼笑皆非。看来真是人嘴两层皮,上下一耷拉就能编出许多故事来。酒驾甚至醉驾本身就够喝一壶的了,还能避重就轻抓个垫背的,一而再再而三地出车祸,难道真的是有瘾?
     车祸猛于虎,看看满走廊缺胳膊少腿的难兄难弟们不觉倒吸一口凉气,生命只有一回,真得且行且珍惜啊!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们一起努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