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山真情评说
张栋山真情评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0,132
  • 关注人气:2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蟊贼真的要气死公安难死法院?

(2016-01-12 21:47:52)
标签:

老蟊贼

78高龄

十分为难

分类: 情感
                         老蟊贼真的要气死公安难死法院?

                                                         文/张栋山

老蟊贼真的要气死公安难死法院?
                                【老贼偷遍天下无敌手!   图片来自网络表示感谢】
老蟊贼真的要气死公安难死法院?
                                 【偷儿如探囊取物一般轻松。   图片来自网络表示感谢】

        为老不尊表示作为老人自己不知道尊重自己;与“为幼不敬”连成一句,表示老人自己不知道尊重自己,行为不检;幼孩对其不应尊敬。
不过起码人家在未老之前曾经有过值得尊重的时候让人怀念。偏偏在武汉武昌雄楚大街一带公交车站那疙瘩有位陈姓老贼经常不断的被抓、被放,一旦落网就声称自己已经90岁高龄了,最小的时候也能编造出78了,且步履蹒跚似乎马上就会被大风刮倒了,甚至病入膏肓风烛残年有今天没明天,你要让他蹲大牢还好像求之不得呢,反正笆篱子里衣食无忧倒也挺美的。况且依据现行法律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而如果扒窃金额较少,属于轻微犯罪行为,一般判处缓刑或是免予刑事处罚,而且在进入司法程序中,看守所可以根据他的年龄和身体情况,取保候审,也就是说,现在的法律,并不能有效约束其行为。无怪乎其有恃无恐高调叫嚷气死公安,难死法院呢。
    这位在已经有了几十年的案底了。开始的时候他专门偷盗老年人财物,常年不断,经常被捉,成了老油条。
     2012年,他在汉阳王家湾扒窃被抓时,记者曾采访过他,他当时自称是81岁,牙没一颗,但从陈某的体貌特征看,他本人比自述年纪略显年轻,动作也很敏捷。
    据陈某交代,自己是一名流浪汉,在老家安徽太湖早已无亲人,光棍一个,来武汉20多年了。其自称有高血压、心脏病,腿脚也不利索。他说,自己年纪这么大了,派出所不应该抓他。
     对于陈某,视频侦查支队的很多反扒民警抓过他,但每次都是因为年龄大而无法处理。
    办案民警介绍,陈某是反扒民警的“老熟人”,每年尽管都要抓获多次,但因其年龄大,身体有病,从2002年起就没有再被关押过。民警每次发现他只能教育后释放。将他送回老家交给当地政府,但他又再次跑回武汉。
    去年10月,他从老家回来以后,便专挑背着挎包的单身女性下手。
     警方的最后一次处理记录显示,2002年1月21日,其在516路专线车上扒窃350元现金及两个存折,被刑事拘留。同时,案情显示,其一年内共扒窃5次被抓。但此后长达10年时间,他就再也没有被处理过了。
     这一次老蟊贼又出手在公交车站偷窃了女乘客1400元被抓了现行,警方仍是不得不为他办理了刑拘的法律手续,但他依然是因高龄只能在监外监视居住,他又居无定所,民警不可能天天跟着他,警方对他也十分为难,真不知道如何处理好呢!(部分文字来自武汉晚报  感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