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山真情评说
张栋山真情评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0,132
  • 关注人气:2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是聘用城管惹的祸?

(2015-03-12 17:52:04)
标签:

城管

临时工

瓜子

闹市

街头

分类: 原创

                                  又是聘用城管惹的祸?

 

                                                           文/张栋山

 

又是聘用城管惹的祸?

                  【城管队员随地抛撒瓜子壳。   图片来自网络表示感谢】

 

    城管是个敏感的字眼儿,许多人对其定位至今非议多多,小商小贩更是一提起来满嘴冒沫指指撮撮,一旦紧急行动鸡飞狗跳墙的,连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皇帝们都要借两条腿逃跑,生怕下一个倒霉的是自我!

   不过要真实话实说,这些人还真离不开了,相关领导一声令下冒漾市场,探头摊位,所有的不规范都能立竿见影的,矫枉过正也许就必须依靠他们强势出击呢!

   于是便有了微笑执法,有了温柔小女子的风姿婀娜,有了围观执法的创举,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总不会今天抢几个西瓜,明天没收几个破秤砣,打打杀杀没有意思了。

   和谐是必须的,城管现在轻松了许多,瞧瞧这几位搬来板凳坐在闹市街头挺乐呵,傻子瓜子铆劲嗑,腮帮子疼点算什么,有商户管吃管添呢,还有这烟卷都是名牌伺候着,吞云吐雾神仙都羡慕着。武汉风光好,街头西洋景色多,瞧瞧这些美女简直就是春天的使者,薄透露一路香风满大街都是歌,还有中国大妈精力旺盛,年节都过去了,干嘛还大包小包抢购呢?

   瓜子不饱是人心。谁说商贩是刁民了,这样恭敬执法者,实在应该点个赞,道一声谢谢。还有那永远不知道疲倦的环卫工人辛苦了,我们前边祸害着,你们辛辛苦苦打扫着,真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分工不同待遇他咋就不一样呢?

   乐极生悲甜中生苦,被网民悄悄传上网了,有图有真相无法抵赖了。这回城管危机公关兵贵神速,立即将其3人打入另册,原来都是聘用人员惹的祸,赶紧停止工作,不许给俺们抹黑了!其实明眼人都看清楚了,先将聘用的帽子戴上,临时工缺少执法资格,与城管没有多大瓜葛了,自作自受马上拿下了,过三过五风头一过载启用,两全其美都乐呵。没有伤筋动骨头,轻轻地应付过去怕什么?不过,他们穿着职业服装出现在闹市街头,老百姓就耗子见猫一样,谁敢在其管理时较真出示证件验明正身,保管乖乖的举手投降了。所以哪怕临时工也一样吹胡子瞪眼吓唬人,代表的就是城管形象,要都这样随意破坏执法环境,岂不是自毁长城一样?退一万步说,这3个都是聘用来的,总该有人为其把关定向,起码应该教会他们一举手一投足注意影响,瓜田李下要避嫌,在摊位旁吞云吐雾嗑瓜子实在容易引起不该有猜想,哪怕是从家里带来的也说不明白啊。

    法治中国在行动,城管首当其冲,先从坐有坐样,站有站样学起,让民众打心眼里服气才能赢得赞誉,不令则行,纲举目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