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山真情评说
张栋山真情评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0,132
  • 关注人气:2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长几个屁股多好?

(2014-12-24 17:17:14)
标签:

育儿

屁股

学生

孩子们

老师

分类: 教育

                                    多长几个屁股多好?

 

                                                             文/张栋山

 

多长几个屁股多好?
                                               【不会做英语题就打屁股!   图片来自网络表示感谢】

 

      恨铁不成钢是我们民族的传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更是每一个家长的祈望,可是即便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家长对于老师脱掉中学生裤子铆劲打孩子们的屁股也忍无可忍,走上投诉之路了!

     最近有学生家长反应自家孩子在学校因错几道题被打了几下,被打学生称错一道题打一下,错两道题打两下,如果不脱裤子的就要打双倍。

    对于老师的做法,家长们都不认同。有家长说:“班上都是13、14岁的小孩,都有了性意识了,不要说在老师面前了,在我们面前也不愿意脱啊!”她表示,老师使用体罚的方式,偶尔一次是可以理解,但长期下去怕很多人不肯去上课。而这一次,则怕会给小孩留下心理阴影。

    涉事老师陈老师表示,事件的起因是几道简单的英语题,从17日开始他反复地跟这些学生讲解,但是他们都没有答对。他表示,原本只是想跟学生说再没做 对就要打手掌了,以此给他们一点压力,没想到有学生说“我今天穿了三条裤子怕什么被打”,一气之下才要他们脱裤子打他们屁股的。

      据陈老师介绍,他选择体罚的方式也是出于无奈,因为学校是民办学校,如今流动人口的减少,这一届的学生的生源大不如前。“以前学校招收的学生都是要 经过考试的,现在进来的学生报了名就进来了,素质参差不齐。”他承认自己这个方法欠妥,家长也不接受,以后也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教育小孩。“这是我们第一 次教00后的学生,我们也要重新学习。”目前校方已经接到了学生家长的投诉。学校方面表示会严查此事,要求老师向学生家长解释说明和道歉,学校方面也会根据相关的规章制度对老师进行处理。

      大庭广众之下,当着所有男女学生的面被脱光的男孩子是如何“风光”的,那带把的东东走光该引起多少女孩的观望,都说俺们性教育滞后,看看这位陈老师该有多么前卫!潜移默化中就实现了新的跨越,实在是一大创举啊。

      仅仅因为有孩子调侃说今天穿了3条裤子抗打,陈老师就改变了做错题打手板的传统方式,直接脱了裤子打屁股,真让学生们长记性了。要是持之以恒打出了茧子,不知道还要向哪里进军呢?

     陈老师光知道抱怨流动人口少了,学苗差了,为什么不在自身找下原因呢?教育需要创新,需要探索,更要适应不同莘莘学子,你的方法陈旧,填鸭式难以维系了,所以孩子们经常出现错误,光知道对学生严加惩处,打手掌不过瘾,干脆裸体大游行打屁股,似乎有讲桌遮挡一点,但是越神秘的地方越让少男少女们渴望一探究竟,一饱眼福挡不住的诱惑该是多么好的一片春光啊。教学相长,学生鸭子听雷一般懵懂,陈老师责任重大是否也应该当着孩子们的面被脱光打屁股呢?如此岂不闹出了世界级大笑话?

     学校说是在调查,其实自己刀难削自己把,恐怕要出现爹管儿子护犊子情况,因为本身就是非正规的学校,办学条件不太具备,师资力量有待商榷,出了这样大的丑事也难免自说自话,不可能公正处理,难以保证今后不再重蹈覆辙。由此观之还是应该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出面协调,有第三方介入,有家长参与评判,广泛征求受害学生意见,由司法部门界定是否触犯法律,应该如何赔偿,还要聘请医护人员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保证孩子们健康成长才是当务之急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