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山真情评说
张栋山真情评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9,332
  • 关注人气:2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镇江女市长火了原因初探?

(2014-11-11 10:27:10)
标签:

朱晓明

市长

面馆

女市长

镇江

分类: 情感

                                   镇江女市长火了原因初探?

 

                                                              文/张栋山

    感谢博乐 笑靥 推荐本博上新浪博客首页!     

镇江女市长火了原因初探?
                                    【镇江市长朱晓明。 图片来自网络表示感谢】

镇江女市长火了原因初探?
               【镇江市长朱晓明携区、镇多位领导干部接访引大批群众反映情况。图片来自网络表示感谢】

       11月9号,在俺们中国老百姓的印象中十分了得,火烧当日穷的教训比比皆是,上自白发苍苍,下至活裤裆(尽管老美见到这样的孩子大惊失色了)都在血的教训中领悟到生命的可贵,感受到防患于未然的成果。

    不过,民生之多艰甚于水火尽人皆知,当官的更是多在高喊着解民之倒悬为己任,可实际上能有多少真正做到万分之一呢?

    镇江一位女市长,仅仅用了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携带着各级大小官员接访300多人,并且与其中60多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到了部分民情、民意,还有那些代表着大多数老百姓利益攸关的民怨,有些事情可以当场拍板,有些年深月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能记录在案当市长静下心来容当解决。尽管悬而未决,希望是有的,道路却是曲折漫长的,老百姓还是挤破了头临时抱佛脚趋之若鹜,就连无偿提供生意场所,想要近水楼台先得月提出公交车在百姓晚上6点下班,他们仅仅给了10分钟就打烊收摊不妥,应该方便群众出行延续到晚上8点才好的老板都失之交臂了,可见反映问题者众,草民见当官的有多难?

        据宝塔镇党镇办对9日市长接访汇总的信息,当天共收到69件文件,其中有58个反映问题的文件,主要分为五大类,其中土地问题有4个,涉法涉诉5个,生活求助30个,村组工作13个,投诉举报4个,“这些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分部门进行发放、对接、处理,进一步解决老百姓的提出来的问题。

       据建国面馆的老板窦建国回忆,市长接访当天,到他面馆前来反映情况的群众多达300多人,将自己的面馆堵得“里三圈外三圈”,水泄不通

     下午2点整,朱晓明接待的第一位群众名叫唐金娣,她一看到市长便把头埋在桌子上哭起来。在朱晓明的询问下,唐金娣说,她想反映的是,自己的老公在菜市场卖菜的时候被人打伤致死,到现在没有任何门路,希望朱市长能给她一个公平合理的处理意见。朱晓明现场向当地政府了解到,打人嫌疑犯已被刑事拘留。她对唐金娣承诺,“请你放心,法律是公平的,这件事肯定会有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

     宝堰镇许巷村9号的农民王祥荣是9号当天上午他才知道市长接访的事,于是下午1点多,他便匆忙赶到建国面馆。“我向市长反映的情况是,政府叫我们种葡萄、发家致富,结果我们没有技术,连续种了6、7年葡萄,年年亏损,第一年政府还给我们700元每亩的补助,但后来就没有了。”

      王祥荣回忆,当时朱晓明市长坐在他对面,她穿了一件灰色的外套,戴了一副眼镜,“人很亲切”。“她听完我反映的情况后,问了一下镇里的书记。然后,市长对我说,这个事情他们会向镇政府领导反映的。”王祥荣说,他向朱市长反映此事大约2分钟就结束了,因为后面还有很多人排队。事后,镇里有领导告诉他,这个事情他们会向当地的农科办反映,尽量帮他解决这个难题

    宝堰镇堰东村村民卞成林向朱市长反映,他们村管委会副主任庄某某为了给自己家的房子盖院子,把村里的公用道路都给侵占了。不仅如此,当地的游乐场也被庄某某侵占了,村里很多村民此前都跟村里、镇里多次反映,都没有得到解决。朱晓明在听完卞成林的话后,告诉他,这个事情她已经记录下来,后续一定会调查处理此事

     面馆老板窦建国当天也在“上访”之列。他告诉澎湃新闻,他本来也想反映一件事,就是宝堰镇到镇江的220路公交车的末班车是18点10分,但有不少人下午6点才下班,“根本赶不上”,“如果末班车能延迟到晚上8点就好了。”此前,他就这个公交班车的事,曾向镇江市政府热线打过电话,但一直没有下文。

     窦建国说,他领到的号码是43号,但他看到后面还有20多个老百姓,且都是从周边的乡镇赶过来的,他心想“反正自己靠的近,就让其他人先去跟市长说”,于是,他去忙别的事情去了,等他忙完再折返的时候,整个接访工作已经结束了

     “以前乡镇里的老百姓要反映一点情况,都要从乡里赶到市里去。这次市长能主动下来为老百姓解决问题,这是好事。我希望他们一年多来几次,两三次最好,至于占用我的面馆门口,这个无所谓,这不是个大事情,我也不需要什么经济补偿。”

     据宝塔镇官方统计,从具体案件,到村级管理,再到个人困难,2个小时的时间,朱晓明和有关领导共接待了近60名群

     据《新华日报》报道,朱晓明说,“接访群众,为的是近距离了解基层问题,了解老百姓究竟需要什么。今天群众的这些问题,一是因为公开不够,二是因为基层干部处理不规范。”

    朱晓明说,解决问题,不能靠人治,而是要靠完善制度,从机制上去打通为民服务的渠道。比如这次群众反映的,基层账目不够透明,低保补贴发放不公等。解决这类问题,必须彻底推进村务公开制度。“归根结底,政府必须发挥法治的力量,依法依规执政,这样才能取信于民”。

    基层天高皇帝远,许多人便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起来,天老大地老二他就是老三了,为所欲为的贪占,化公为私,贪婪的胃口永远无法满足,不公开账务,不接受监督,更不会满足,有人反应就打击报复,上边来调查便想尽办法掩盖,企图永远作威作福。上情不能贯彻,百姓呼声更无法达于天庭。

   即便有些官员深入了,但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隔着车窗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那还有闲暇时间了解民生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太平官好当啊。得罪一个庸官懒官贪官容易产生连锁反应,弄不好扯耳朵腮动,自己的江山不稳何苦呢?

    积重难返,2个小时就收集到了60多条问题,多少年了为什么愣是无人搭理,那些吃人民俸禄的基层官员都在混吃等死咋的?

    市长来了,太阳出来一样温暖人心,为什么许许多多的公仆们不能放下身段蜻蜓点水一般体察一下民众的喜怒哀乐,不能解民之倒悬,起码能够安抚一下那受蹂躏多年的苦难之心呢?

    依法治国任重道远,当大官的看来还有许多大事要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还是从最基层的调查研究开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