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山真情评说
张栋山真情评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0,132
  • 关注人气:2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惊 13岁少女害死人之后的冷漠?

(2014-08-16 09:38:10)
标签:

情感

琪琪

小敏

少女

留守儿童

分类: 教育

            震惊 13岁少女害死人之后的冷漠?

 

                                        文/张栋山

 

震惊 <wbr>13岁少女害死人之后的冷漠?
                          【3岁的琪琪多么可爱!  图片来自网络表示感谢】

   核心提示:8月12日晚,自贡市富顺县安溪镇毛桥社区3岁女童琪琪(化名)外出玩耍失踪,上百人寻找两天未果,经警方调查,邻居家13岁女孩小敏称,当晚自己送琪琪回家,开门时不小心将她撞倒,以为撞死人,因担心家里赔不起钱,心里害怕,遂将其扔进粪坑。

 

    13岁少女一枝花,天真烂漫富于幻想,快乐幸福阳光的日子真的难忘。

   小敏处在这个如梦如幻的花季雨季,只是父母常年在外漂泊赚钱养家,分多聚少的思念成为奢望。爷爷贪恋杯中之物,今朝有酒今朝醉,不管明天苦与累,年年风烛残年强打精神浪,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来面对。于是少女不知愁滋味,可劲疯长,随意飘荡,独往独来的天马行空倒也是一种潇洒和风光。

   邻家有小女孩刚刚3岁,同样是祖辈看护,都是同样的命运和遭遇,让小敏有了一颗爱怜之心,有事没事就喜欢和琪琪一起玩耍,慢慢地一起成长。

   8月12号晚,小琪琪洗完澡之后继续出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天渐渐黑下来的时候不敢回家了,是小敏自告奋勇前往的。只是最后几步到达目的地时发生了意外,琪琪被撞倒在了自家门外,小敏两害相遇取其轻,与其给父母添麻烦赔偿不起,不如神不知鬼不觉的玩迷踪,于是便在附近邻居家找到了一个仅能容下琪琪尸体的粪坑镇静地处理后事,欢天喜地回家睡大觉去也。

   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琪琪的家人乱了方寸四处寻找无果,亲戚朋友全员出动也没有丝毫进展,街坊邻居布下天罗地网同样一无所获,公安民警千里眼顺风耳也是无功而返。小敏和奶奶现身搜寻大军中,为琪琪生死未卜牵肠挂肚着,替邻居担忧愁上眉头。

   2天2夜的大海捞针,48小时的人民战争。终于在监控录像中把13岁的小敏锁定,每一个细节都曝光在大庭广众之下,冷漠的孩子啊,你是如何做到如此冷静,又是咋样练就铁石心肠的冷漠呢?

   琪琪被撞倒不假,可是到底是当场毙命,还是暂时休克,也可能是吓呆,凭你的知识水平认知能力如何能断定其已经死亡了呢?

   乡下肥水不流外人田是传统,新农村改造统一建茅楼也不假。小敏哪里迸发出的神力居然能够挪开2块大石头,腾出刚好掩埋琪琪的空间来,让3岁的孩子严丝合缝地安放其中?那里的人粪尿难道都逃之夭夭了,2天大搜捕的情况下这户人家一点也没有发现奥妙?

   13岁的无知少女面对铺天盖地而来的寻找琪琪浪潮,真的能做到心理素质这样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还能亮相街头没事儿人一样淡定,真是令人不可思议。

   有专家说这是因为小敏没有正常的情绪喧泄渠道,遇事只会自己处理,从而找不到正确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在这种情况下,小敏根据自己的判断,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处理方法。而孩子这种所谓最有利的方法,往往是极端错误的做法。这和她做为留守儿童有很大关系。这是极度恐惧情况下的心理反应,应激本能反应不论男女,不论年龄长幼,都会存在。很多成年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其实也是这种反应的一种情形。

   如此看来严重的问题不仅仅在于教育农民了,还要强烈关注日益增长的留守儿童大军,为其提供良好的教育与成长环境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