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山真情评说
张栋山真情评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6,922
  • 关注人气:2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9名小学生集体中毒说明啥?

(2013-12-22 13:23:32)
标签:

迟来

注射器

方面

犯罪嫌疑人

分类: 育儿

             19名小学生集体中毒说明啥?

 

                            文/张栋山

19名小学生集体中毒说明啥?
                 【19个小学生集体中毒!  图片来自网络表示感谢】

 

   【核心提示】 北京晨报消息:湖南省娄底市方石小学部分学生近日喝了村民彭某送的乳酸饮料后呕吐抽搐,波及学生19名(包括彭某的儿子),其中3人病情较重,所幸已脱离生命危险。警方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彭某供述了其购买老鼠药和除草剂,用注射器注入乳酸饮料中发给学生饮用的事实。

 

    群死群伤一直以来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牵动着千万人的敏感神经,实在是一件伤不起的事情啊。

   群死群伤事故是指一次死亡或者重伤3人以上的事故。近年来,中小学群死群伤事故接连不断,有着深层次的原因值得反思:基础教育导向存在偏差、校园安全法规尚未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基础薄弱、社会风险转向校园、校园安全执法措施不力。所以有专家呼吁:必须从强化生存教育、完善校园立法、落实保障措施、防范风险转移、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着手,采取防范中小学群死群伤事故的治本之策,以保障中小学人身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如此看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当务之急是从娃娃抓起,从校园安全布局,千万不能小觑。

   然而警钟长鸣还是有看不到、听不见的,百密一疏,还有不当一回事,照样还有顺其自然不做为滴。

   19个小学生共同引用了老鼠药、除草剂注射过的碳酸饮料,直到第二天才发现不对劲儿,似乎有了感冒症状,多人向老师请假才引发注意,开始以为是流感大爆发,直到最后才水落石出原来是有人做了手脚,差点造成人命关天的惨剧。如今犯罪嫌疑人已经归案,等待着法律的严惩,实在是罪有应得,更是大快人心的。不过有惊无险之后,该有多少思索不得不提起,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

   首先,间歇性精神病人如何进行管理是当务之急。此类患者没有发病时好人一样,知疼知热懂道理,一旦进入病态就变形走样,疯狂的程度是难以想象的。做为这个当事人,平时老是抱怨成绩在90分以上的儿子不争气,没有达到她制定的标杆,不能和人家比,在恨铁不成钢的心态下照样每天给孩子送饭,当别人都该忙啥忙啥的时候,依旧徘徊在校门口不肯离去。为此老师曾经开导过,其他人也劝解不已,但是谁能知道她是病态中的煎熬,心中翻江倒海的压抑。多日不见继续老一套了,人们以为是外因起了作用,都在暗暗欢喜的时候,却出现了大问题。

   那么她一下子买了许多碳酸饮料,当时有没有胡言乱语的表现,老鼠药搅合除草剂打入饮品中需要时间打理,家人难道一点也没有发现端倪,为什么不询问一下什么目的。街坊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一个间歇性精神病患者疯疯癫癫如何能够瞒得过一双双警惕的眼睛呢?

   其次,虎毒不食子是常理,可是这个女人不寻常,居然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放过,听起来让人不大相信。可能是为了欲盖弥彰,给别人的毒药多能够致命的量,拿给儿子的微乎其微做个样子掩饰歹毒心肠,不然的话为什么受到严重伤害的娃娃中没有见到她儿子的身影呢。如果是这样巧加掩饰的话,证明其险恶用心看来实在不用细斟酌费思量了,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太猖狂。如果是间歇性精神病犯了的时候布局谋篇,那么清醒的时候为什么不能终止犯罪,连续将19瓶毒饮料都在校门前连续发放?退一万步讲,可能当时迷糊了,失去理智干了坏事,为什么回到家里一夜都没有幡然醒悟采取补救措施,却没事儿人一样眼瞅着19个孩子命悬一线不慌张。所以的疑点都指向这个歹毒的女人,完全是精心设计的迷魂阵,故意装疯卖傻害人没商量。

   再次,老师本该按规定目送孩子们放学安安全全回家去,才能检查教室尽职尽责,为什么不认真履职,责任心跑到哪里去了,一切为了孩子只不过是虚晃一枪的作秀罢了,实在令人失望。

   另外,小学生安全教育一片空白,明明看到饮料上有针眼儿,心存疑虑还是要一饮而尽;根本不认识的人慷慨大方施舍,仅仅想到学校里没有这样的牛奶,就能够放开肚皮尝一尝;众多孩子遭遇不测,折腾半宿的痛苦状目不忍睹,家长们一点也没有发现异常,还在当感冒发烧扎古,实在是贻笑大方。古人尚知饿死不食厥来之食,现代人岂能不懂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呢?坏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和陌生人说话似乎有些偏激,但是面对着毒饮料岂能尽情享用呢。

   好在有惊无险,人们在惊出一身冷汗之后长出了一口恶气。但是这毒药潜伏期有多长,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留下多少影响,只能有待于专家答疑解惑,需要静观其变靠事实来见证,伤痛的心一片空白,难道这就是那迟来的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