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山真情评说
张栋山真情评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0,132
  • 关注人气:2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沙 强拆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2013-10-27 16:12:26)
标签:

大地

手足

目标

怎么办

目的

房产

分类: 原创

                  长沙 强拆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文/张栋山

长沙 <wbr>强拆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一纸调令凸显出无限的霸气和戾气  图片来自网络表示感谢】

     据新京报消息:“我该怎么办?”昨日零时18分,长沙一位小学教师谭双喜把自己的工作调动通知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按照长沙天心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的通知,这位小学高级教师要在下周一到拆迁指挥部报道,任务是劝婆婆。这都是因为她婆婆成了拆迁“钉子户”,在收到调职通知前,她已数次被叫去谈话,要求做其婆婆的思想工作,甚至在得知被调职后,不惜假离婚来“抗令”。同样不“消停”的是要被拆迁的小区,大喇叭“轮番轰炸”、“黑衣男子”拔枪、不明人员投掷爆炸物,这一切都让这个小区“人心惶惶”。

    强拆风靡全国,没有最狂,只有更厉害!

   长沙的小学高级教师谭双喜最近就很纠结,因为对强迁有抵触,所以不得不和邻居们一起忍受着每天从早到晚的高音喇叭噪音的袭扰,欲生不能,求死不得的煎熬着。当年台海对立,不过每逢重大节日我们还体现同胞之情,兄弟之义,人性化的停止炮击三天呢,毕竟血浓于水呀。如今时代进步了,开发商赚得钵满盆满还是不知足,恨不得24小时轮番轰炸才解恨,牛不喝水强按头,只要你不同意,那就疯了似的折腾,不把心脏病整犯了,也要让你生不如死的煎熬着,啥时候挪窝才能消停。

   面对着强势集团,老百姓只能牢牢守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祖宗的基业拼命也要保住,子孙的饭碗更不能轻易弄打了。

   国家有法律,政府有文件,拆迁有政策。谭双喜老师多少有点文化水儿,于是一边宣传,一边自己掏腰包办起了宣传栏,弘扬的就是法治精神。然而得到的回复却是连本上仓,今天写,明天就被毁于一旦,破坏者的能量绝不可小觑呀。于是便引经据典进行抗争,对牛弹琴的下场就是经常被“和谐”,学校领导谈,有关部门恫吓,甚至不时遭遇“黑衣人”围追堵截,成了惊弓之鸟一般步步惊心,处处陷阱,夜夜惊魂。

   重压之下岂有完卵?人方为刀俎,我方为鱼肉,强强联手搞强迁,草民们只能仰天长叹。这还不算,竟然发出了“红色通缉令”,让身心疲惫无所措手足的谭双喜老师到强拆指挥部去“高就”,目的只有一个--做婆婆的工作,啥时候做通思想工作,啥时候再说。

   天啊,面对着强权者,何去何从?谭老师真的很纠结,报到去吧,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该如何割舍?教书育人重任在肩,放着传到授业解惑的正事不能干,却要去搞强迁不务正业,目标只有一个面对婆婆。假离婚也难逃一劫,说破大天也于事无补。急中生智,只好试着上网求助破解。这下可算捅了马蜂窝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实在多,责令删帖,不许瞎说实话解开冰山一角还了得?

  其实谭老师不用太纠结,国考热持续升温,一个岗位甚至有几千人在炙手可热呢,真要是因祸得福调进那油水大大的拆迁部门实在是好事多多。头戴大盖帽,吃完原告吃被告,逍遥自在王的日子多好;强迁里面有文章,多拆少报揣腰包,一个工程就能活半辈子多好;近距离接近领导,好处该有多少;黑白两道,大小通吃,指不定也能成为“黑衣人”,月黑风高夜为非作歹神鬼都找不到!公务员的岗位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祖坟冒青烟打着灯笼没处找。不过人各有志,园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才是正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志存高远,岂能为那既得利益去违心奔跑?再说了,这明升暗降的猫腻明眼人都能看破,何况谭老师久经沙场秋点兵曾经屡次和其过招,上当受骗次数多了,“革命经验”比天还高!

   有位官员曾经高叫:没有强迁就没有新中国。如今看来还真是说了一句大实话,强迁才有颜如玉,才有黄金屋,才有千钟粟,才有形象工程,才有政绩,所以要动员所有力量前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必须所向无敌,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才是真格地。面对这样的强势,老百姓只能从了,不然就噪声不断,是不是遭受“黑衣人”【据说是公安人员】的无情打击,甚至折腾的你不知道路在哪里,怎样生存下去!

   强迁总是有理,种房子正成为时尚,风靡着神州大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