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山真情评说
张栋山真情评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8,006
  • 关注人气:2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随行人员”是侩子手吗?

(2012-12-07 09:03:38)
标签:

刀削自

惊闻

部分

简易

身份证

分类: 反腐倡廉

          “随行人员”是侩子手吗?

 

                           文/张栋山

 

“随行人员”是侩子手吗?
                       【村民在扣留的大巴车旁搭起帐篷  图片来自网络表示感谢】
“随行人员”是侩子手吗?
                         【上访村民庄兴南被打伤  图片来自网络表示感谢】

    核心提示:12月6日,安徽颍上县迪沟镇村民爆料称,12月1日,当地14名村民进京反映问题,在被当地政府接回老家途中,一名村民遭保安殴打,昏迷多日。对此,颍上县一名信访干部证实,当时车上有“随行人员”,但与村民发生争执的并不是村、镇接访干部。该县公安已介入调查。

 

    惊闻:12月1日,安徽颍上县迪沟镇当地14名村民进京反映问题,在被当地政府接回老家途中,一村民遭保安殴打,昏迷多日。

    这回颍上县迅速予以回应说,当时车上有“随行人员”,但与村民发生争执的并不是村、镇接访干部。

    眼见着2012年即将过去,惹是生非的绝大多数是临时工、没签合同的社会闲散人员的情况下,这个县居然富有创造力的首推“随行人员”来混淆视听,也算一大发明创造,值得大书特书一笔,彪炳春秋啊。

    解家营,安徽阜阳市颍上县人。实在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实在说连草根中都难觅一席之地啊。可是位卑不敢忘忧国,路见不平一声吼,仅仅因村附近煤矿采空区赔偿款和占地事项,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不得不和其他村民一起进京告御状。11月29日,在皇城根下,14名村民终于拿到了最高检处理来访的介绍信,介绍村民回省反映问题。看起来还真是阎王爷好见,小鬼难搪,大衙门口还真能为老百姓撑腰呢。

    12月1日,“恰好”也在北京的颍上县迪沟镇镇长等人赶到他们在安贞桥附近的住处,“亲切”看望不算,还主动提出安排车辆接也愿意回家的上访百姓,这是日头从西边出来了咋的,平时要是见上一面比登天都难的乡镇大员,居然能不远万里的到京城微服私访送温暖,真是让屁民们感激涕零,就差三呼万岁了。

    说时迟那时快,雷厉风行见实效,当日上午11时许,14名村民被安排到一辆53座的大巴车上。

    村民谢守辉说,当时,车上有村民14人、村镇干部8人,其余10余人有的穿着迷彩服,有的穿着保安制服。“我们不认识这些人。”

   “保安挨着我们坐,一个盯一个,剩下的坐在门口。”谢守辉说,车门关闭后,这些保安就喊着让他们交出手中的手机。车里,放大了音乐声,大到刺耳。

    谢守辉称,车刚一启动,他就听到后面喊“打人了”,但坐在身后的保安不让他回头。

    据村民解士典称,当时,他和村民庄兴南坐在后排,庄兴南另一边坐着一名保安。对方和庄兴南说了句话,随后抡拳便打,“四五个保安紧跟着围上来打,打了大约2分钟。”解士典说,庄兴南倒在了过道上,不过还有意识。

     多名当事村民称,发现有人被打,他们向村、镇干部呼喊“打人了,你们管不管”,但未得到任何回应。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装聋作哑的世外高人都难以做到的事情,官员们做的天衣无缝啊。

     解士典说,车子开了几百米后,最先动手的男子被另一名制服男子撵下车。庄兴南则被几名陌生男子抬到最后排。

    谢守辉称,当车辆行至河北青县,这些陌生人抬着庄兴南下车前往医院检查,不过未允许任何村民陪伴。约20分钟后,庄兴南又被抬上车。“一名保安说庄没有大碍。”谢守辉说,此时,他见到庄兴南在昏迷中。

    12月2日凌晨2时,车停在了颍上县迪沟镇。庄兴南被送往医院。

阜阳第二人民医院出具的“急诊留观及抢救记录”显示,庄兴南“头颅闭合伤,尿失禁,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庄兴南介绍说,事发时保安向他要身份证,他说没有,对方便动手打了他。

    痛定思痛,受尽凌辱的老百姓立即在距迪沟镇派出所几百米远处,将一辆大巴车头朝南停在马路边,并在车旁搭着一个简易棚。

   多名当事村民称,他们曾在北京有被制服男子殴打的经历。“这次把人打坏了,”村民便扣留了送人的大巴车,卸下了两个车轮,并将6名随车男子送到派出所。

   昨日,一名随车的村镇干部张成(音)表示,他确实在接村民的车上,但坐在前排,并未见到打架,直到下车后才知道此事。

   据一名颍上县信访干部称,他们是接到来自北京的电话后,由镇里安排车辆接这些村民回颍上。车是从一家旅游公司租来的。当时车上确实有一部分“随行人员”,但他不清楚这些人是干什么的。

   该信访干部表示,与村民发生争执的并不是村、镇接访干部,目前,该县公安局正在调查打人者。

   颍上县副县长汪利军证实,该县公安已介入该事件的调查,但其未透露更多。

   其实在中国防范上访不仅是颍上县的专利,各庄的地道都有很多高招,只要一有风吹草动,立即围追堵截,说到底就是怕自己那点丑事儿被揭了老底儿,防民甚于防火,截访成为习惯性思维,层层加码,一票否决迫使那些强迁中胡作非为的官员绞尽脑汁穷于应付,贪污腐败者风声鹤唳,草木成兵,岂能有漏网之鱼能够上达天庭?

   这14名村民竟然能冲破铜墙铁壁进京上访,家丑外扬岂不是倒反天罡了呀。当令者鼻子都气歪了,还得安排大客车去接,是可忍孰不可忍。于是便安排了一对一的“随行人员”严加看护,一路折磨,只要不在当时打死人就万事大吉了,老百姓哭爹喊娘与我何干?要不是披着官员的人皮,老子早就亲自出马打你个鼻青脸肿了。这样做只不过是给你们一个下马威罢了,今后再敢上访,非得让你头破血流不可。出事儿了,往别人身上一推好了,反正我们也不知道,谁打你找谁去,与我们何干?

   其实明眼人都看懂了,那是雇佣军,真正的侩子手就是镇领导,幕后黑手是无法隐藏的!

   大凡物不平则鸣,老百姓在当地说不明白,才会抛家舍业冒着危险冲破封锁线去讨说法,上级也需要架起一座亲民连心桥,下情上达需要渠道,有尊严的活着是百姓的奢望,说几句真心话天塌不了,凭什么如此大打出手,险些要了卿卿的小命呢?祸害够了,还不敢承认,居然推出了所谓的随行人员当替罪羔羊,世界再大也没有这样欲盖弥彰的呀!

   好像有当地的调查在进行中,不懂能否出以公心。俗话说官向官,吏向吏,老虎向着把门的,自己刀削自己把难啊,老百姓只能拭目以待的雾里看花,水中捞月的且听下回分解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