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山真情评说
张栋山真情评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0,132
  • 关注人气:2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命的拷问!

(2010-07-29 08:36:55)
标签:

伊河

桥基

大桥

桥面

大家风度

河南

情感

分类: 情感

           生命的拷问!

                                 文/张栋山

            河南大桥垮塌致50人亡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3:21  北京日报

  

河南大桥垮塌致50人亡
                            ▲解放军驻洛某部舟桥团官兵在伊河栾川段搜救。东方IC
河南大桥垮塌致50人亡
               这是7月27日拍摄的已经垮塌的栾川县汤营村伊河大桥。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核心提示】河南伊河大桥因为洪水而坍塌的事件,到目前为止已经造成66人死亡和失踪。
    事发河南洛阳伊河大桥被瞬间摧枯拉朽,飘荡在其上的伞的海洋顺流飘荡,那许许多多条鲜活的生命不知去向!
   天灾呀,那里的父母官儿研究了好几天都难于自圆其说,一共有34座桥面对同样的灾难,为啥别的没有桥毁人亡,偏偏去年斥巨资重新维修的桥比豆腐渣还糟糕,眨眼工夫就群死群伤?如今是信息时代了,欲盖弥彰弄不好要连本上仓把自己搭上,还是先向上检讨一下蒙混过关再细细将责任推到老天身上,整出个百年不遇的挡箭牌左杀右挡。没想到洛阳市委竟然把那内部检讨推到头版公开发表,让逝者安息,引导生者对世间最宝贵之生命进行认真思量。
   人祸猛于虎,许多慢镜头正在回放。
   其一,大桥没有一根钢筋连接,只靠水泥石块的支撑,目睹者无不为之拍案叫绝。当然各庄的地道都有很多高招,铺路修桥花样翻新,小鸡不撒尿各有各的道,当年的赵州桥就经风雨见世面历久不衰,创造了人类造桥史上的奇迹,但是咱们的水泥够不够标号,难抵那丝丝相扣的石头严丝合缝,民工义务献工的草率应付了事,难比能工巧匠的精益求精,再说了过去的三山五岳都是可秧长的,哪有围追堵截的天堑变通途啊,不可能积聚起瞬间的爆发力,那桥的泄洪能力应该能够承受,不可能有垮塌现象出现的,而我们的桥先天不足,唐僧肉一般的任人盘剥,偷工减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潜规则中的生意靠大家人人都能发横行无忌,先天不足必然埋下事故隐患啊。
    其二,挖沙不断,桥基裸露已非一年,因为没有油水,谁也不管,任其泛滥成灾。据披露,那地方沙子市场看好,一些见利忘义的采砂老板昼夜兼程挖沙不止,月黑风高之时竟然把桥基当成进攻目标,不间断的掘进不止,别说这样百年不遇的洪水袭击了,就是没风没浪的也没多大寿禄了呀,弄不好也快寿终正寝了。
   其三,形象政绩害死人,去年那桥好顿维护,据说是桥面坎坷不平,栏杆不美观,影响旅游收入不能小觑,政府挤出资金好顿整治,老百姓都懂得胭脂要擦到脸上啊,那本来就捉襟见肘的小钱,再遭遇雁过拔毛一般的打折儿,能把桥面抹平,把栏杆换成汉白玉就很不简单了,还吹毛(屁)疵的祈望着加固桥基,弥补隐患那看不见摸不着的白挠毛吗?要知道,面子不是鞋垫子,漂亮的脸蛋就是一切,其他的能顾过来吗?
  其四,漠视生命,据披露23日那地方就风雨飘摇了,上级有指示,临近有接踵而至的坏消息,当地的官员无动于衷,真有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大家风度,本来有好几十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行动,哪怕出一个人去桥的两边拉上一个草绳拦截,或者振臂一呼‘危险,注意避让’,非不能也,而不为也,麻木不仁到了什么程度,纳税人的血汗钱竟然养了这样一帮白吃饱啊!
  其五,发言人顾左右而言他,连亡羊补牢未为晚也都做不到。天灾人祸激起千层浪,父老乡亲罹难牵动万人心,记者大军前去探根问底实在应该的,那县里走马灯似的有人呼喊应答着,各行其是的表述,原因不好说,死亡人数风云变幻,到目前好像66个伤亡,其中44个到阎王爷那里报到,至于损失数字也是政出多门,也许、大概、八成、差不多的信口开河的编排着,别说局外人摸迷糊,就是他们自己都难以自圆其说了。
  鲜活的生命逝去了,也有其自身安全意识不够的因素,但是主要的还是当官的没给民做主,面对着施虐的大自然,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消除本地的各种隐患,保证草民一生平安,永远高唱凯歌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