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禄政
沈禄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839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熟人不可靠,陌陌寻真情

(2014-12-10 10:53:44)
标签:

股票

it

科技

陌陌

网易

熟人不可靠,陌陌寻真情

陌陌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书增补文件(F-1/A),入选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时间美国东部时间1211日,股票交易代码为“MOMO”。事情本该朝着吊丝逆袭,意气风发,新贵指点江山的路径发展。万万没想到熟人在背后踹了一脚。

陌陌计划周四上市,周三凌晨陌陌创始人唐岩的老东家网易发表了一份申明,对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的不法行为做出正式申明。申明总共三条,一条是在职期间就创业陌陌不安心工作;一条是利益输送;还有一条是生活作风问题。

网易这个申明显然是趁着陌陌上市静默期,给陌陌闷头一棍。所有这些指控所涉及的行为都是在三年前。三年前不说,现在前员工准备意气风发的时候开冷箭四射,确实不是一件体面的事情。在上市静默期有仇报酬有冤报冤是互联网江湖的常态。按中国人的传统,平时甭管多大的仇,一般人家红白喜事也不闹腾。但在中国的互联网江湖,趁你虚要你命的事情发生太多,奇虎360、世纪佳缘上市、]神舟租车前期都有大量的负面,凡客甚至被举报到IPO梦碎。

再看申明中的三条,前两条是比较严重的指控,涉及窃取商业机密和非国际机关工作人员腐败,如果有确凿证据甚至可以提起刑事诉讼,如果真的是如此重要,在唐岩任制期间就应该出手惩戒。至于第三条因为个人生活作风问题被拘留10日,这种道德指控既无必要也无意义,个人行为已经受到惩戒,现在和前公司何干?数罪并罚目的不单纯,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网易这时候的申明不是一件体面的事情(沈禄政/文)。

以下为网易声明全文:

    网易公司对前员工唐岩(陌陌公司创始人、CEO)在网易工作期间不法行为做出正式声明:

    1、唐岩自200312月至20119月期间在网易工作。20117月,唐岩擅自在外开设陌陌公司谋取私利。唐岩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获取网易提供的各种信息、技术资源,私创"陌陌",从而窃取网易公司商业利益,丧失基本职业操守。其行为违反《劳动合同》及对公司做出的在职期间竞业限制的承诺,严重违背职业道德。

    2、唐岩作为网易前总编辑,利用公司对其信任,向其妻(张思川)做创始人的四度(北京)广告有限公司输送上百万元经济利益。此行为涉嫌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腐败,严重损害网易公司权益。

    3、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还因个人作风问题于2007年被中国警方拘留10日。作为网易高级员工,唐岩未就此事向公司如实通报。目前,网易公司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陌陌创始人唐岩丧失职业操守、利用职务之便实施利益输送行为,对其工作8年的网易公司造成了名誉损失与商业损失。网易公司保留对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全部不当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特此声明。

    网易公司

    2014121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