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禄政
沈禄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746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锤子手机比2000元手机优秀10%,贵50%

(2014-07-14 08:24:00)
标签:

股票

互联网

4g

锤子手机

it

锤子手机比2000元手机优秀10%,贵50%

    你是否愿意为多10%的优秀多支付50%的费用?这个问题很适合问购买锤子手机的用户。之前用了几天的锤子手机工程机,前天拿到了自己购买的锤子手机,用了几天后有几个个人体验:

1、     锤子手机的包装过大,手机类产品的包装现在应该没有这么大的了,可能是为了追求设计感所以采用了大包装,例如为了追求数据线、螺丝刀、螺丝、插头的美感所采用的那种摆放方式,一定会让盒子变大。不过我相信二代的锤子手机一定会采用更小的盒子,更少的自然资源浪费是科技的象征。

2、     锤子手机发布会浓墨提倡的速拍功能实际上没有太多用处,我尝试了多次,从裤兜中拿出来速拍的效果不是很好,或者要调整拿出来后的握姿,或者要对焦拍摄对象,直接掏出来单手持机速拍,几乎都会失焦;

3、     锤子手机最值得称道的还是ui9宫格转换36宫格的设计,辅以简洁的背景主题和拟物的图表,就个人体会上这种简洁、直接的ui拥有比花稍主题更好的美感。

4、     锤子手机的外观设计遵循简洁的原则,我使用的是黑色版本,整机有一体化感觉,手感比较突出,除了触感的顺滑外,手机需要一定的坠手感才会让人觉得这款手机有价值,太轻的手机会有廉价感。

5、     音乐效果确实不错,试听了多个不同的手机,锤子手机在这个价位上的音效表现算是突出。

6、     开机就升级,开机的那一刻就提示系统升级,800M好大一坨。

7、     推背壳装SIM卡太费劲了,大拇指都推痛了才将背板推开,既然要采用后旋式螺丝扣合,背板可以不用扣的这么紧。这从另一方面看,锤子手机的工艺上的追求还是值得赞许。

    其他的体会还有不少,市场上相关的分析文章已经太多不再熬述,想探讨的就一点,我个人感觉锤子手机比市场上主流的2000元的手机可能会优秀10%,然后价格贵了50%,这到底值不值?购买任何商品的背后总得有消费心理在支撑。消费的心理类型无非有几种,包括从众心理、仰慕心理、自豪心理、炫耀心理、实惠心理、占有心理、享受心理、保值心理、好恶心理、怀旧心理、求异心理、攀比心理。购买锤子手机的用户可能更多的会是享受心理。

    如果追求性价比的话,锤子手机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小米、oppo、华为、vivo都有更好的选择。购买锤子手机的第一批用户绝大部分是因为好奇、受罗永浩个人所影响。后续的购买用户应该就是那些不完全追求性价比,但又不是富裕到可以不关心价格,直接购买新款iPhone的人,他们会为了追求更好的10%支付多一些的成本。严格意义上这部分的用户有比较强烈的享受心理,认为自己应该享有更好的生活,处在力争上游的阶段。以前中国消费群体里这部分消费群是缺失的,社会只有两极土豪和屌丝,对应的消费品特性就是奢侈和性价比高,所以我们可以看到LV包里面装着一包从地铁口买的一块五豆浆。现在已经成长出一群有着更理性消费观,同时也追求好一点、美一点的消费者,他们才会是锤子手机可能的用户(沈禄政/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