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禄政
沈禄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283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媒体选择源于传播不确定性

(2009-08-06 11:31:09)
标签:

网络传播

网络广告

游戏植入

it

分类: 网络露珠

    近来常听到这个问题:进行媒体选择,进行传播的时候我为何要选择游戏植入广告?同样的问题其实重复出现:为什么要选择博客,为什么要选择SNS,为什么要选择播客……

    原因只有一个:传播的不确定性

很多人将传播直观的理解成目的地与道路的关联:传播的目标就是一个确定的目的地,而媒体就是达到目的地的道路,选择媒体就是寻找一条最方便快捷的道路。这样的理解虽然直观却不完全正确。最大的误区在于忽略了传播的不确定性。如果媒体仅仅是一条道路的话,那么任何的传播目标都可以达到,区别仅在于时间的长短。每一条方向正确的道路都可以达到目标,哪怕崎岖坎坷。可实际上没有任何一个媒体能确保完全承载你的传播目标,如果有媒体告诉你选择我,我将带给你需要的品牌和销量,你可以把这当作是同时拥有两个女友的男人的诺言。事实上即便强势如央视也需要卫视的组合巩固传播效果。 

在我看来媒体的选择更像接苹果。一棵挂满苹果的苹果树,苹果熟了将会落地,传播的目标就是要接住更多的苹果。某一个阶段的传播目标是定量的,例如需要接一百个苹果。这时候怎么办?选择合适的位置,选择合适的容器。对于传播而言,位置的选择就是媒体的选择,容器的选择就是传播方式的选择。你需要选择尽可能多的位置,因为同一时间苹果在不同的位置落下。一个能落下大量苹果的位置就是强势媒体,苹果落得少的位置就是次级媒体。二者的选择同样的重要,你永远无法确定一个固定的位置一定能带给你需要的100个苹果,多选择一个位置就意味着多一份的保障,多一份达成目标的确定。这就是选择游戏植入广告,选择博客,选择播客的原因——传播的不确定性。约翰·华纳梅克谈到他浪费的那一半广告费,正是因为传播的不确定性,很多时候让这种浪费成为必须,只能进行合理的媒体整合,选择正确的传播方式,让浪费尽可能的少。(沈禄政/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