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宁云
许宁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352
  • 关注人气: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拍美国大选:罗姆尼“空战”奥巴马

(2012-10-26 01:36:43)
标签:

美国大选

空战奥巴马

实拍

揭秘

罗姆尼对付奥巴马

杂谈

美国总统大选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自共和党和民主党分别于8月底和9月初确定好各自的参选人后,两党之间的搏杀就愈演愈烈了。经过三轮电视辩论后,虽据民调,奥巴马略占上风,但结果如何,尚难定论。

我生活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因而对于两党之间的激烈争斗,体会得更加深刻。因为佛州是美国最有名的三大“摇摆州”之一,另两个州分别是俄亥俄和宾夕法尼亚。而且佛州是继加州、纽约和德克萨斯之后的美国第四大州,在538张选举人票中,该州拥有25张。民调显示,自1960年以来,如果在这三个州中不能赢得两个以上,还没人能够当上美国总统。民主党就曾于2000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在佛州遭遇滑铁卢,发生了著名的“票数之争”,最终让共和党候选人小布什胜出。因此该州的选票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有人说,谁能拿下佛州谁就能当上美国总统。

虽然奥巴马2008年总统竞选时,曾在佛州击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但时过境迁,如今的对手米特·罗姆尼一直呼声很高,信心十足。就在今年1月31日的佛州
共和党总统初选中,罗姆尼大赢对手金里奇。势头正旺,岂能小觑?况且现任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是共和党人,他曾于去年断然
拒绝奥巴马的修建高速铁路计划。因此,奥巴马深知局势的严峻。佛州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两党竞选团队选战策略的核心,成为两党一决雌雄的恶战之地。

于是奥巴马频繁来到佛州,组织竞选集会,发表
演讲,与群众交流,甚至在酒吧与失业的建筑工人喝啤酒。这还不够,他还把夫人米歇尔请来助战,让她在佛罗里达大学发表演讲(那天是9月14日,我听了她的演讲)。罗姆尼也不甘示弱,不惜在佛州砸下重金,扩大宣传,奔走游说,誓与对手决一死战。罗姆尼有他的优势,因为他是生意人,老百姓相信他能为国家搞好经济,而且罗姆尼在佛州迈阿密棕榈滩有两处私人住宅,行动比较方便。然而他的医改方案却不太受欢迎,因为美国的不少穷人无力购买保险,所以都倾向奥巴马的全民医保方案(Obama Care)。就连前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州长查理.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都在《塔帕湾时报》上撰文力挺奥巴马。

于是罗姆尼的唯一出路就是加大宣传力度,竭力攻击对手。在这方面我算是领教了他的功夫和威力。在我生活的佛州盖恩斯维尔市的路边,我经常会看到插在草地上的铁牌子,上面写着罗姆尼和他的竞选伙伴、副总统竞选人保罗.瑞安的名字,但却从未看到过写有奥巴马名字的标牌。在我每天都听的收音机里,主持人每天都在叫骂奥巴马,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是“骗子”(liar)、“撒谎”(lie),另外还有“怪人”(wierd)、“离奇”(bizarre)等等;就在昨天评论奥巴马的最后一场辩论时,还说奥巴马在“自鸣得意地笑”(smirk),在“冷笑”(sneer),还说奥巴马在面对问题时,“总是眼神不对”(his eyes are always out of place)。但我在看直播时,似乎没他说得那么严重。我感觉这家电台像是共和党的传声筒,像是被共和党买通的电台,因为主持人每天从头到尾没说一句奥巴马的好话,全部都是批评和攻击,感觉有些过分。

上周六(10月20日)是美国大学生橄榄球联赛(NCAA)东南区分赛佛罗里达队与南卡罗莱纳队之间的比赛,比赛地点就在佛罗里达大学体育场。这天我步行来到学校,沿途看到路边到处都是蓝色的帐篷,到处都是穿着蓝色运动装的人群,仿佛一片浩瀚的海洋;人们吃着烧烤,喝着饮料,看着直播,欢乐的气氛异常浓烈;街道上人山人海,宣传车、消防车、送水车来往不断,各种宣传标语铺天盖地。真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啊,这也正常,因为橄榄球是美国第一运动,而且佛大是历史强队,曾三度夺得全国冠军。

这样的机会怎能错过!但我怎么也想不到,共和党连飞机都动用上了。只见一架飞机飞过上空,后面拖着一个大幅标语,上面的文字清晰可见:“失败的奥巴马计划。欲知详情,请发“阳光”至 46262”(Obama's Failing Agenda. Text SUNSHINE to 46262 to learn more.)。 这架飞机一直在上空盘旋,往返不断。

实拍美国大选:罗姆尼“空战”奥巴马

天上在“轰炸”,地上也得密切配合。不出意料,我看到一个帐篷前立着写有罗姆尼(Romney)和瑞安(Ryan)名字的标牌,而且下面还附有罗姆尼的个人网站--MITTROMNEY.COM。在一辆汽车尾部的玻璃上也看到了这样的标语,只是上面附加了“天主教支持”(Catholics For)的字样。还看到一辆大巴的车头,贴着保守派共和党人泰德.尤荷(Ted Yoho)的宣传画像。尤荷是罗姆尼的铁杆支持者,也是佛州很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他的网站www.TEDYOHO.com)中全部都是支持罗姆尼的资料。

 

可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在整个过程当中,我至始至终也没看到任何一种与支持奥巴马有关的宣传信息。只是在10月13日举行的阿拉楚阿县(Alachua County)第31届城市节暨艺术展览(31th Downtown Festival & Art Show)上,我看到了一个宣传奥巴马的摊位。在这个摊位上,有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和宣传册免费发放给参与投票的市民。一面红蓝相间的旗帜上写着“阿拉楚阿县民主党”几个字,上方印着民主党的传统驴子党徽。驴子象征勇敢和智慧,与共和党象征坚定、威严的大象相对,因此美国选举往往被称为“驴象之争”。

 

其实这种驴子党徽现在已成为非正式党徽。美国民主党已于2010年推出新党徽,取代沿用逾百年的驴子党徽。新党徽是一个简单的大写英文字母“D”,代表民主党,外面加上一个圆圈,颜色仍是沿用多年的蓝色,下面分别以蓝色写着“民主党人”(Democrats)的字样,以红色写着“需要的改变”(Change That Matters)的口号。奥巴马曾巧妙地用新党徽作比喻:“驾车前行时,要把档位放在D上;若放在R(意指共和党)上,就会后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