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五常
张五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78,165
  • 关注人气:228,7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五常教授答读者关于书厚及新书

(2009-12-25 11:06:25)
标签:

张五常

教育

分类: 五常问答室

首先要说的,有些朋友及读者投诉《多难登临录》这本书太厚。这投诉有道理,而我和出版商这边有另一个麻烦。将要出版的《货币战略论》将会更厚。《登临》400页,《货币》500多页。我们尝试加大版面,但出版商认为成本会升很多,因而书价也会升很多。我也曾建议分上下两册出版。但出版商说一起这样出版很少有,不应该尝试。结果我们决定保持书的版面大小,但减了12篇文章,也把字体调校小了两级。这才把书的厚度减至500页多一点,否则近600页。真的没有好办法,因为我的书是为同学们写的,售价不高重要。

 

刚刚出版的《五常学经济》的情况是较好了。书厚250页,售价仍能保持在25元。零售商会再打多少折扣,我不知道。

 

关于《五常学经济》这本书,我很满意,因为没有时间性,有机会销售很长很长时日。这是我在不同日子写下来的、关于自己求学经历的文章,结合起来是一部很完整的求学传记。历史的经验说,这类传记可以在市场生存很多年。英国的经济学天才米尔(J. S. Mill)的自传,也是写自己的求学经历,初版于19世纪中期,今天还在发行。我的智商当然远不及米尔,但我经历过的变化比他多。说得不好听,是我的经历比他多灾多难;说得好听,是我的经历比他多姿多彩。所以我认为,《五常学经济》有机会比米尔的自传卖得好。

 

说到关于求学及研究经历的记载或传记,我这本书是没有机会比得上James Watson于上世纪50年代出版的关于基因结构、题为《双螺旋》的故事,虽然作者只叙述几年的过程。那本书真的是惊天地、泣鬼神,紧张刺激胜于顶级的侦探小说,而神秘趣味高于金庸作品,销售逾千万本,是应该的。五十多年后的今天,可能还在热卖吧。

 

 

(本博客管理员按:《五常学经济(神州增订版)》一书在当当网已经有售: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74998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