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485,655
  • 关注人气:328,5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2013-10-18 10:00:40)
标签:

食尚小米

小米做素菜

散菜花的做法

美食

分类: 家常菜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打小就特别爱吃菜花,无论是素炒,肉炒、或者干煸,各种做法都特别爱吃,早年的时候北京没有那种长的特瓷实的菜花,俺们军队大院翻墙出去的农民地里都是这种有点脆甜口的散菜花(花菜),我就喜欢我妈把菜花炒的烂烂的,拌米饭。可是没几年的功夫,可能产量或单个重量的原因,种散菜花的人少了,市场上就都是那种长得标致紧实的白菜花啦,所以岁数小一点的反倒觉得近些年北京的菜市场也出现的这种散菜花是个新鲜物件,这种菜花特别适合干煸,入味,脆香,口感好,也下饭。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原先特别喜欢用去皮五花肉煸,后来慢慢觉得在总在外面吃,在家吃的稍微清淡点,也没有以前的想法要是要把素菜做出肉味了,觉得朴朴实实的菜味很香,发现很多素菜馆做素菜还起个很硬的肉菜的名字,有时候就觉得啼笑皆非,何必呢,想吃素菜就踏踏实实吃素菜,想吃肉菜就大口吃肉。这种掩耳盗铃倒真是没啥必要。不过如果按说我这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全素,但是在我本人原则里,但凡没有放肉,就称为素菜吧,您要说大五荤,小五荤,我也明白连葱姜蒜、辣椒也不必吃了,但毕竟咱不是一个已经皈依了的人。对于我来说吃素菜是为了健康,为了好吃的素菜味。比如这种散菜花,用五花肉煸炒的时候,我总是扒拉开五花肉,挑里面的菜花吃,但是做成素的后,我觉得更适合大口吃菜。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具体多好吃我就不说了,您也试试吧!

食尚小米美食定制——干煸菜花

原料:

散菜花、干红辣椒、大料、花椒、葱、姜、蒜、孜然、红烧酱油
做法:

1、菜花洗净用手掰成大小均匀的小朵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2、姜切丝、蒜切片、葱切末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3、小红辣椒剪成小段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4、锅内放入少许油,油热放入花椒出香味变色后放入大料煎出香味。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5、出香味后迅速放入小红辣椒、葱姜蒜、继续煸炒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6、出辣香味放入菜花,淋少许水盖盖一分钟菜花里的水分会自己出来,口感更筋道。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7、开盖大点火煸炒出香味,倒入红烧酱油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8、煸炒2-3分钟,见菜花已经变软,放入少许盐、糖、孜然,炒出孜然的香味,出锅即可,如果还有点一点汤,可以用个小干锅,底下点上蜡烛,慢慢将里面的汤汁靠干,吃着更香。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小米提示:

1、做干煸菜花最好选用散菜花,炒的时候不容易出汤而且也口感更为脆甜

2、最后加的那把孜然很提味。

麻辣鲜香汇集一锅的素菜——干煸花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