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482,603
  • 关注人气:328,5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2013-10-17 07:50:48)
标签:

美食

食尚小米

新辣道鱼火锅

小米探店美食

分类: 探店美食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从北京去美国的时候,天气还是暖和的,天气一下子就跳到了深秋,早晚的北京出门还是很冻人的。这次在美国待了1个多月,回来走在北京的街头人群鼎沸让我亲切,美国的地铁虽然空旷,但孤独的让人心寒寂寥的人啊冷暖自知,北京大街小巷的窜鼻子的各种香味,让我觉得城市在沸腾,我也跟着心暖,为了保持这种热度,我用美食慰藉我的胃,和众美食好友一起齐聚新辣道的鲜椒罗非鱼翅火锅,在汤鲜肉美,火锅翻腾暖洋洋的畅聊了一番,觉得身心俱爽!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各位美食大咖齐聚新辣道的鱼火锅,这几位您都熟人吧,都是美食家啊,左起,美食大师京城豆腐白,《100元吃遍北京》小宽胖,美食评论大咖五岳散人,《味道中国》栏目总策划董克平,馋宗大师沈宏非,梭边鱼火锅开创者、中国烹饪大师,新辣道创始人之一及首席研发官徐伯春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俺们都聚齐在新辣道,主要就是为了这口鲜椒罗非鱼翅火锅,这天吃火锅是美事,说实话罗非鱼翅还是头回吃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秋冬正是吃鱼的好时节,秋冬季也是体弱者进补的好时机,鱼则是进补的好水产食品,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其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 2 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各位小伙伴们这个季节多吃鱼哈!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馋宗大师沈宏非老师给大家讲自古自贡盐商对吃喝就极为讲究,在食材上的追求更为极致,吃鱼就只是为了吃最好的那块活肉。鲜椒罗非鱼翅正好继承了盐帮菜在食材上讲究的传统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秘制鲜椒锅底其精髓之处就在于各种泡椒、泡姜,鲜椒等融合出来的鲜辣口感,新辣道的锅底最大的特色就是腌,所以出来的味道也是浓厚醇香,红油亮汤,罗非鱼翅锅加上了泡椒泡姜,煮出来的味道就有股子清香,还能开胃,增鲜!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我可要吃了哈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这一锅到底有多鲜您还真得自己来吃,用古法土坛、自贡井盐腌制的泡姜泡椒,自贡特产的小米椒的锅底原料,也是汤头鲜美,罗非鱼翅美味不可缺少的啊!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我这可算是揭秘啦,徐总从厨房专门给我拿出来的原料啊。鲜椒罗非鱼翅锅的美味秘诀在于,只选取罗非鱼身上最好吃的那一块,即鱼下巴至鱼腹之间肉质最嫩的那一块,肉质紧实有弹性,刺少肉嫩,口感滑而不腻。这里还有个小故事呢,以前自贡盐道上的土匪,都是通过吃鱼的部位,来判别被绑票过路商人的身家,第一筷子夹鱼腹部位的,十有八九是盐商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再来点嫩嫩的鸭血,我是特别爱在辣锅里涮鸭血的,觉得鸭血极其入味好吃,尤其是今天的汤涮出来的味道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小料也是多种多样,我最爱的是用原汤浇在超好的各种调料上,一下子香味就窜鼻而过,鲜香无敌了,当然了,吃辣的油碟也不赖。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特别爱喝他们家的土贡梅煎 这可有追溯。

我国很早以前就有酸梅汁了,但有些地方叫酸梅汤。古籍中所载“土贡梅煎”,就是一种最古老的酸梅汁。南宋《武林旧事》中所说的“卤梅水”,也是类似酸梅汤的一种清凉饮料。 现在我们喝到的酸梅汤是清宫御膳房为皇帝制作的消暑解渴饮料,后来流传到民间。它比西欧传入我国的汽水要早150年。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俺爱吃的小菜海藻丝。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鱼滑,虾滑,下锅里沸腾着,觉得一下就暖和的心情大好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我爱的毛肚,就是不能涮的时间太长,有个口诀是“七上八下” 当然也不是非要在火锅里抖15下,而只是指毛肚在涮的时候时间不能过长,以十几秒钟为宜,以免“煮老了”而影响牛肚原有的爽脆口感。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大虾给的太少了,没吃够。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这个可是酸菜锅底的灵魂,都是用大缸半埋在土里,用自贡当地的土法做的泡菜,我也从厨房偷出来了,一闻就是发酵的自然味道,融进汤中也是有滋有味绝对不是白醋勾兑出的味道,货真价实的老坛酸菜。临走我还拿了一坛子回家接着吃。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三种豆腐我最爱老豆腐,涮出来的味道特别好,关键是豆腐细腻紧实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杂粮面,下在鲜汤里,一箸子挑起热乎乎鲜辣辣的过瘾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羊肉,肥牛您乐意来点也行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肥牛我有没吃够。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面筋,必须得吃,一下锅就吸足了鲜味,上来就被我干掉了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最后别忘了来点蔬菜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

今儿的吃货大趴,其中还有一环节是我忽悠大家上来尝小米椒,怎么样吃的童鞋过瘾不?寻味京城——初秋寒意唯有鲜椒罗非鱼翅火锅暖心肠据说后面挑战成功的不但有奖券还有最新的小米手机奖励呢,跟小米干上了吧,告诉您一个秘诀,小米椒尖上不辣,越到根才越辣,您挑战的时候明白了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