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485,655
  • 关注人气:328,5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误打误撞酿出一坛上好的青杏酒

(2012-09-21 09:50:34)
标签:

美食

食尚小米

自制水果酒

青杏酒

分类: 甜品

误打误撞酿出一坛上好的青杏酒


这坛子青杏酒,是我眼瞅着它一点点变化,最终成为上面图片上的颜色,说起做这坛青杏酒也是无心之作,妞儿出差带回来一小盒青杏,尝着不酸也不是特甜,杏味比较强,但是也提不上特别好吃,正赶上腌咸鸭蛋,找出来了几个密封的坛子,结果就误打误撞的做了这坛子青杏酒。其实做法超级简单,零难度零风险,但是超级好喝!不过我这人完全是按自己的路数来的,完全没有关于精确的方子,真正的误打误撞!对于青杏如果您找不到,其实换其他水果也行,樱桃、葡萄、苹果都行!

 

 误打误撞酿出一坛上好的青杏酒

原料:冰糖、米酒、真露、青杏、二锅头

 

米酒:我这是从我们家门口的早市上打的,特别浓,每次打回家放一天瓶子就开始鼓气,两三天就涨的不行,酒很好喝,不过最近不来了,我后来在超市买过真的没法比,超市那个简直就是米汤兑水加白糖,所以很多人跟我说做的奶酪不成功,我觉得跟米酒也有一定的关系!

误打误撞酿出一坛上好的青杏酒



做法:

1、青杏洗净控干水分

2、将青杏放入密封瓶子,加入冰糖,量您看着来,喜欢喝甜的多放点,不喜欢就少放点,我这个属于比较偏甜口的

3、我先倒入了真露,然后放入一小杯二两的二锅头、一小碗米酒,混合静置

 


误打误撞酿出一坛上好的青杏酒




4、之后冰糖就不断的自己溶解,酒变成乳白色浑浊起来

误打误撞酿出一坛上好的青杏酒

 



5、其间大约10天左右我喝了一杯,先把酒杯放冰箱里冰了一下,然后到了点,有点青涩的感觉,微微有点苦,青杏的味道没有完全放出来,但是酒劲儿还是有的


误打误撞酿出一坛上好的青杏酒


6、后来就忘了这岔了,大约30天左右的时候,我再看见它就蜕变成这个样子了,红而清澈的样子,我尝了尝青杏的香气已经糅合在酒里了,发酵过的酒味道清香、甘甜、但是不失劲道。这就是我误打误撞的青杏酒!


误打误撞酿出一坛上好的青杏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