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482,603
  • 关注人气:328,5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一口就停不下的街头小吃——红烧螺蛳

(2012-06-08 09:15:45)
标签:

美食

食尚小米

红烧螺蛳做法

夏天吃螺蛳

分类: 家常菜

吃一口就停不下的街头小吃——红烧螺蛳

 

    红烧螺蛳算的上最为街头的小吃了,多少年立于不败之地,但个人觉得这个只有在家做的最香,跟小龙虾、老北京炸酱面什么的一样,唯有自家的用料选材最精心,做法也不厌其精。吃东西有时候还需要体验烹制美食的快乐,独爱螺蛳进入热锅那一刹那,跐溜一声,带着各种葱姜蒜花椒大料的香气,快速翻炒,听着铲子在锅里扒拉的声音,美味就这么一点一点的做成了。

 

   虽然不是什么大菜,但吃一口就被美味吸引了,吃的精细点的就是拿牙签挑出来吃,吃的粗犷点的就是直接拿嘴一吸溜,连汤带肉一起进嘴,那才叫好吃呢!吃一口就停不下的街头小吃——红烧螺蛳

 

食尚小米美食定制——红烧螺蛳

 

原料:螺蛳、葱、姜、蒜、花椒、大料、小茴香、辣酱、蚝油、老抽、生抽、盐、白糖、胡椒粉、绍酒

吃一口就停不下的街头小吃——红烧螺蛳

吃一口就停不下的街头小吃——红烧螺蛳做法:

(一)、清洗螺蛳 
1、清洗螺蛳之前,先在水里滴1至2滴油,再静养半天到一天,会将螺蛳体内的脏东西还有小螺狮之类的东西吐出来的。

2、把螺蛳用钳子或剪刀将后面的尾尖煎掉,再用清水冲洗多次,直到水变的很清亮。



(二)做法

1、葱、姜、蒜切末,

2、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大料瓣、小茴香煸炒出香味

3、放入辣椒酱(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可多可少或者可以不加)也可以加干辣椒更香。

4、辣椒酱炒出香味

 

吃一口就停不下的街头小吃——红烧螺蛳
5、放入一大勺蚝油炒香。

6、倒入螺蛳 翻炒

7、倒入紫酱油调味,加入少许水

8、盖盖稍微焖3分钟一下烹入绍酒开锅盖去掉异味。

9、开盖加入少许白糖,一点盐、胡椒粉调味即可(蚝油、酱油、辣酱本身都带咸味,如果口味相对轻的话其实可以不用加盐)

10、开大火收汁颜色,装盘即可


 

吃一口就停不下的街头小吃——红烧螺蛳
吃一口就停不下的街头小吃——红烧螺蛳
  红烧螺蛳,好吃,但最好现做现吃,不要隔夜吃!像这种蛋白的菜最好都不要隔夜吃,蛋白质和空气接触久了会氧化生成很复杂的衍化物,这也是推荐吃这种小吃最好自己在家做,外面一是清洗的问题,二是怕会把前一晚的再拿出来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