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485,655
  • 关注人气:328,5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节家宴上过瘾的一道菜——双椒鱼头

(2012-01-12 09:37:49)
标签:

食尚小米

美食

挪威三文鱼头

分类: 家常菜

 

 

春节家宴上过瘾的一道菜——双椒鱼头

 

 

     跟大家说一声,俺已经从美丽的特呈岛回北京了,AUV,这北京可真够冷的,不过还好离俺去香港不远了,俺下周就又去暖和地了,再回来就春节了,那啥北京那会一准就不堵了,改一路畅通了,各位等着回家的哥们姐们不容易啊,现如今据说不光是火车票一票难求了,连飞机票也得赶紧提前订。任谁也不容易,老话说的好,“好过的年节,歹过的日子,”祝福那些奔波在路上的哥们姐们,回家过个好年!!!

 

    那啥,天冷咱得吃点过瘾的菜,改良版剁椒鱼头,用三文鱼头做的,个大,头肥,吃着过瘾,天冷正合适,爱吃鱼头的筒子那啥收菜了,另外不吃辣的,跟您说用三文鱼头熬汤特香,下回您尝尝,三文鱼一般的大型超市都有买的,我这个图近是练完健身,在崇文门新世界的地下超市买滴,可以让伙计当场给您劈开,回家省事了!!!而且三文鱼头价格比起鱼肉也是相当的便宜,还有就是新源里的菜市场、东郊批发市场都会有。
食尚小米美食定制——双椒鱼头

春节家宴上过瘾的一道菜——双椒鱼头

挪威三文鱼头

调料:葱、姜、蒜、剁椒、野山椒、绍酒、胡椒粉、白糖、蒸鱼豉油


春节家宴上过瘾的一道菜——双椒鱼头做法:

1、 将挪威三文鱼头劈开两片剪去腮剪去牙,用绍酒、盐、胡椒粉腌渍5分钟

2、 将剁椒剁碎,野山椒切小圈分别装入小碗中加入葱末、姜末、蒜末拌匀

3、 将鱼头平铺在盘中,两片分别淋上剁椒汁和野山椒汁

4、 上锅旺火足气蒸8-10分钟取出撒葱丝、红椒丝,淋热油,浇入蒸鱼豉油即可食用。

春节家宴上过瘾的一道菜——双椒鱼头
春节家宴上过瘾的一道菜——双椒鱼头

小米贴士:

1、如果买的三文鱼一次吃不完,可放在冰箱冷冻室内保存,食用前,把三文鱼拿出冷冻室,转移到冷藏室解冻,千万别用热水浸泡的方式解冻哈。但切记冷冻过后的三文鱼不要生吃。

2、制作三文鱼时,手和刀上会有腥味,用柠檬擦手和刀,可以彻底去除腥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