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00,711
  • 关注人气:328,7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2010-01-18 00:00:40)
标签:

食尚小米

涮羊肉

火锅

涮锅子

美食

分类: 家常菜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最近,北京是赶上冻死人的天了,要说俺就算是一禁冻、抗冻的主儿了,谁见我都说,唷!你咋看都不像跟我一季节的主儿,这点可能跟咱嘴壮有关系,这嘴一壮,明显咱这就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壮不是,不冷!咱就是身子板好。

 

     可某人不一样啊!某人的小身子骨因减肥没几两肉,这天还生挺着,打算让人看出她的骨感美了,你说你没那体质瞎摆什么忙啊!为此某人终因体力不支而光荣的加入了感冒的队伍,见天的咳嗽喘,眼泪花哨的,看着就跟受多大委屈似的,还是她老妈眼尖,一语道破,问她:“你这感冒是不冻出来的啊!”我随口就接了句:“那没跑,您太英明了”。

    

     某人从桌子底下恶狠狠的踹了我一脚,我立马闭上我这到处生事的嘴。这话她妈说她肯定不敢言语,但对我一般都恶语相向。话说马上就过节了,眼瞅着人家都花枝招展的,再说人人听了甲流都能躲出三丈多远,据不完全统一,但凡感冒,得有9成是甲流,治个严重点的甲流得花7、8万呢,看没大街上带口罩的人都多起来了。某人一看她这感冒老是没有见好的可能,就产生出一种报复情绪,最近玩命儿的往我这凑,虽说咱身坚但咱意志力薄弱吧,我老忘了得防着她这手,再说了同一屋檐下,她一使绊我也没什么好辙不是。

 

     为此俺觉得治病得治本,光带口罩不管啥用,关键得麻利儿的治好她老人家,省的祸害别人,她不就是冻得吗,咱来点吃完暖和的,吃饱喝足后,在好好的睡一觉,这病就去一大半了,眼瞅着她好,我就好。

 

     当然了她吃着暖和,俺也不能亏了自己个儿,这天来个热火锅咋样,于是乎俺俩支桌子,涮锅子,某人说一直觉得家里调料不好吃所以不爱在家吃火锅,啊呸!什么理由啊!

 

     我今儿就给看看什么叫最香莫过俺家的调料,俺小米一定一定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吃的火锅蘸料“涮百味”,俺为了配合让这倒霉丫头的口味特地选择了清香芝麻味,因为某人就是喜欢那个纯正清爽的麻香味。食欲大开的某人吃到最后,还一个劲儿说过瘾,那是咱是谁啊!我跟她说,跟着我混,有我肉吃,准有你汤喝,说完被某人又踹了一脚。

 

     涮百味这一共有三个口味的,一个清香芝麻味的、一个是橘醋酱汁味,淡淡的果醋酸香,还有就是那个种回味微甜,咸淡适合中的感觉,本人觉得特别适合小朋友哦。还有就是俺最爱的泰式酸辣味,口感超Q,俺觉用的这个蘸料吃火锅可比外面得强百倍。不是为了照顾某人的口味,我才不会……。哈哈~~~~我较着吧好吃的一定给告诉大家一下,否则太不仗义了不是。

 

 食尚小米的冬季涮锅子

 

 做法非常简单:

1、 准备涮锅子的食材: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今天我俩做的火锅材料有:金针菇,冻豆腐、三明治、菠菜、木耳、羊肉片、肉卷等洗好切好待用就可以了。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肥牛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2、 准备好美味的调味料: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3、开始涮火锅吃了。铜锅子,木炭现在有速燃的还无烟在煤气上一烧就着了也很方便。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大冬天的,吃涮锅子最过瘾,还方便。     营养师都说先涮菜健康,开玩笑,还是先涮肉吧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涮锅子我也爱吃豆腐,如果是冻豆腐更棒        金针菇是排毒的小妞最爱吃了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这一看就是我的一筷子都是肉--急了                这个就是小妞抢我的吃了

 

   冬天了,我相信在北方大多数家庭冬天御寒的美食里涮羊肉那是必须的,一家人不论老少、男女都可以围坐在热热乎乎的火锅旁,想涮啥就涮啥爱吃的,有菜有肉太过瘾了,吃完了准保一头大汗啊---舒服

话说咱的 辞牛迎虎·席开六宴》的活动是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众博友也是鼎力支持,尤其俺们食频道的博友那是一马当先。故事也是相当的带有年味儿和亲情味啊!还带着好彩头呢!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夏天雪花    黄金宝箱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欧欧     陕西美食之岐山哨子面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超懒肥婆    幸福家园 .大杂烩

 食尚小米奉献20道冬季里的必吃美食点击文字即可看到制作方法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排骨炖臻蘑    家常红烧鲈鱼     炖羊蝎子      卤肉饭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吉野家肥牛饭    羊肉炖白萝卜    溜肝尖       宫保杏鲍菇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咖喱鱼头        溜肥肠        卤肉饭      排骨杏鲍菇浓汤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老北京烧羊肉     西红柿烧茄子  鸡块炖土豆   酸菜汆羊肉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寒冷冬季北方最难抗拒的还是火锅的味道(详图)
   红烧肉        奶酪焗烤茄子   炒麻豆腐      土豆烧牛肉

 

 欢迎加入食尚小米的圈子----食频道,我们会在近期提供场地,举办美食活动,大家一起分享美味.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