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485,655
  • 关注人气:328,5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怕老的女人千万别忽视早餐!

(2008-04-03 09:02:40)
标签:

抗衰老菜

双色饺子

食尚小米

小米美食创意

吃早餐抗衰老

美食

 

                   怕老的女人千万别忽视早餐!

     记得小时候上学时,每天六点前就得起床,六点半就得往学校走,冬天的时候这点儿天乌黑乌黑的。那会的早点多半是老妈早起,把昨天晚上做的饭菜做个折箩,或者把剩米饭完美变身成稀粥外带肯个馒头就个咸菜什么的就不赖了。时间紧、任务急,吃不了两口就赶紧往学校赶,就怕赶不上早自习被负责任极了的值周生给挡在外面(其实,后来我悟出来了,为什么那么多有点权力不知道怎么使得人,都是大小就培养出来的哈哈),所以有时候老妈就生挤出点钱给我,让我去学校门口的早点摊上自己随便吃点。

     

      那时候从没把早点当回事,起晚了就是给钱自个买的时间也没有了,就连吃都不吃了,要不就把老妈给的吃早点的钱攒下来,买把把木头枪什么的,觉得那才是真有用(心里老想着万一哪天小日本又打过来了,就在楼顶上那大狙狙他们)。那会一家人就等着晚上这顿能凑一起,边吃边聊一天发生的事。晚饭的菜也还算丰盛,所以自小儿我一直认为晚饭是最重要的。

 

      后来到了广州学习,发现广州人特别的重视早餐,他们管吃早点叫喝早茶。吃的还都挺精致。弄的我还挺不习惯,老感觉他们过颠倒了,而且还添了个臭毛病,就是吃完早茶特别爱困,后来才明白我和他们有时差,我身体自认为这么丰盛的早茶就应该是晚上吃的,吃完了也该放松休息了。最可气的就是到晚上吃饭的时候他们总弄点白灼青菜就打发了,哥们老感较自个没吃饱,半夜老饿醒了。弄的我自个倒了小半年生物时差。

 

      再后来在酒店上班,才发现外国人也特别重视早餐,可咱自小就落下毛病了,没重视过这饭,可有可无的过了十多年,一时半会还真改不过来了。不过发现我们现在办公室现在这帮子80后小妞还真挺重视这早餐的。大早上的,去星巴克吃纯奶酪蛋糕就咖啡,还告诉这样能醒脑。要不就去大厦下边的餐厅,整完早点还回来吃点水果。个个弄的都挺小资。就连怕胖的那帮子瘦的跟小麻杆似的的小妞也都对这早点挺上心,活该我也碎嘴皮子,跟她们说这么吃早点不怕胖啊?小妞们对我翻着白眼说:懂什么啊,早餐吃好了能抗衰老

 怕老的女人千万别忽视早餐!

       现在吃饭还真挺讲究科学了,都抗上衰老了,妈呀咋不早告之呢,一小妞语重心长娓娓道来的说,懂吗?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早上吃好了,一天都会精神好的,而且早上吃的多点不会发胖,有很长很长很长时间活动,而且吃好早餐对抗衰老非常重要。那些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多半会更紧张,从而减弱免疫防御能力和增加受感染的机会,加速人体衰老的进程。。。。。

     

     和着弄半天不是人家过反了,是我自个反了好几十年了,成了,知错就改吧,咱也好好的吃早点抗衰老。记得在广州的时候广州人特别爱吃虾饺,甭说广州人在早点上这么用心,他们那好像胖子还真不多。咱也整盘双色饺子当早点。

就是澄面不好弄,咱就弄个好弄得,而且咱一下子就营养大发了干。

 

小米美食创意-------双色饺子

材料:

  猪肉馅、虾肉、木耳、香葱、姜、鸡蛋、白菜叶

调料:盐、白胡椒粉、生粉、香油、酱油

                     怕老的女人千万别忽视早餐!

 

木耳:黑木耳的含铁量为是芹菜的20倍,猪肝的7倍,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补血食品;而且含钙量相当于鲫鱼的7倍。具有益智健脑、滋养强壮、补血治血、滋阴润燥、养胃通便、清肺益气、镇静止痛等功效等功用。木耳能“益气不饥,轻身强志”。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能促进胃肠蠕动,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减肥作用。黑木耳中的胶质,有润肺和清涤胃肠的作用可将残留在消化道中的杂质、废物吸附排出体外。所以好多人爱吃就是为了排毒,我小米以前不知道就知道儍吃牛黄解毒片,结果脸色跟牛黄似的蜡黄。

 

虾: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和鱼一样松软,易消化,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擢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怕老的女人千万别忽视早餐!

做法

 1、虾肉切碎、木耳泡发切碎、香葱切碎

 2、猪肉馅放入虾肉、木耳、香油葱姜末,鸡蛋拌匀

 3、鸡蛋打撒加少许盐,煎锅放少许油,摊一个小蛋饼上面鸡蛋未熟时迅速离火放一小勺馅,对折,利用未熟的稀蛋液粘合成小饺子。取出放在盘中。依此招做3个

                 怕老的女人千万别忽视早餐!

 4、绿叶白菜用开水略烫捞出过凉,用小刀切一个圆形,抹上馅料对折,用肉馅粘合封口制成饺子码放在盘中。

 

 5、两盘饺子码好,盖好保鲜膜,上汽蒸6-8分钟。即可取出装盘

 

 

      广州的虾饺吃的是皮,咱也不含糊,一个是白菜叶子,也是透明的,一个是金灿灿的鸡蛋皮还营养呢,关键我爱吃煎鸡蛋的味道也有了,木耳咯吱咯吱的吃起来好有嚼头,虾仁和猪肉馅里要是加一点点韭菜就更鲜了,可是大早上起来的,就别熏人了。咱们也好好的吃顿早餐,也把抗衰老提到日程上来。

 

时尚美食新主张,我是开始抗衰老比别人晚一拍正狂追的食尚小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