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元王元儿
王元王元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2,194
  • 关注人气:16,6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泰山:做了两次“男的”后,终于做了一次“男人”

(2007-08-19 00:10:17)
分类: 见诸于各种媒体的体育小文
做不做男人
自己选择
 
    是不是男性,这是爹妈决定的(这里没有性别歧视,是不是女性,一样是爹妈决定的);做不做男人,却是自己选择的。
    鲁能泰山在二连败后触底反弹,终于迎来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但在为他们庆祝胜利之前,应该曾先恭喜的是——他们又做回了男人。
    不要以为你身为男性,就可以理直气壮地标榜自己是男人。如果不是敢作敢当敢爱敢恨,最多可以称自己是个“男的”,但千万不要称自己很“MAN”很男人,否则“男人”这两个字会自己羞愧而死的。
    鲁能泰山之所以最近陷入重重危机,最重要的其实并不是连续两轮对北京国安和辽宁西洋输球,关键是输球输得很不“男人”。其实北京国安客场对鲁能泰山比赛前的处境,比鲁能泰山对上海申花赛前的还要险恶。当时北京国安连续五轮联赛不胜,主教练李章洙帅位摇摇欲坠。结束休战期后北京国安首先客场挑战积分榜首位的鲁能泰山,并且职业联赛来,北京国安13次客场对阵鲁能泰山5平8负,还从未赢过球。要说压力大,当时北京国安的压力要比鲁能泰山压力大的多,但最终北京国安挺住了,鲁能泰山却垮了下去,再次以1:6的巨大比分主场崩溃。在与辽宁西洋比赛前,辽宁西洋自2004年中超诞生以来就从未赢过鲁能泰山,其间还以两次1:3,一次1:4,一次0:5这样的比分被泰山队多次狠狠教训过,2007赛季的揭幕战鲁能泰山也刚刚以5:2“血洗”过辽宁队。可以说无论是实力、信心、经验等各个方面,鲁能泰山没有输给辽宁西洋的道理,但结果怎么样呢?不能输的比赛偏偏输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鲁能泰山输得很不“男人”,在场上无精打采,还没有对手拼得凶;球员们最大的心思似乎也不在如果破门得分上,当皮球射失的时候,鲁能泰山的两名前锋不是为之遗憾自责,而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恶语相向,推诿责任!这样的球队,能赢球才怪!
    所谓“拼命拼命”,只有“拼”了才有资格换得赢球命,而不是躲在角落抱着小酒自怨自哀地在那里唱陈小春的“我没那种命”。什么命不命,拼命就有命,不拼命就等于把命交给人家了。对上海申花的比赛,很明显鲁能泰山所有球员的精力都放在球上了,在巨大的压力下,抛开一切拼命了,又让人看到了一个男人的归来。韩鹏、尼古拉都挂了彩血染战袍,但一样血性十足,带着伤拼出条活命来。
    如果说运气在不在这自己这边不可以选择;裁判是不是关照我们不可以选择(当然有时候红包可以做选择);赢不赢球不是鲁能泰山单方做选择;做不做男人,却是他们可以自己选择的。
    从北京国安到辽宁西洋再到上海申花这三场比赛,鲁能泰山的高层与将士们该认真去思考些事情,认真研究些事情、认真去面对些事情了。研究如何赢球甚至都是次要的,首要先应该研究的是如何像一个男人一样去比赛。鲁能泰山与北京国安和辽宁西洋的比赛踢成那个德性,别说是输了,就是没输,也应该挨骂;而对申花队的比赛,鲁能泰山就是输了,也应该被鼓励不应该被指责。鲁能泰山俱乐部一直希望他们的球迷能够做到“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可他们应该知道“不拼不爱你”这句话吧。如果他们自己都没有为自己而拼搏,他们有权力去要求球迷“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吗?
    目前的鲁能泰山的确面临着许多压力,包括战绩的压力,包括舆论的压力。其实俱乐部的领导们大可不必再颇费心思地去“引导球迷和媒体”,花许多精力在做外界的政治思想工作上面。只要把他们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只要球队球踢得漂亮,只要打出血性和男儿气概,相信球迷们会做到不离不弃,“胜也爱你,败也爱你”。鲁能泰山俱乐部应该有这样的底气:是非成败自有公论,其实没有人会“误解”他们。
    成龙说:热血男儿汉,比太阳更光。相信是真的男儿,会让黑暗无处遁形。是男儿,总会发光的,这种光,是可以穿透是非真伪善恶的“人性之光”;但不是男儿,就永远没有权力抱怨太阳为什么没有照耀在自己头上。
    鲁能泰山,未来的路还长。做不做男人,自己选择吧!
 
 
本文出自:王智新(电笔小心)博客,转载请联系:wzx@e23.cn
 
鲁能泰山:做了两次“男的”后,终于做了一次“男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