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态度岛
态度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66,422
  • 关注人气:1,6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姚明送到全明星首发位置,无异于当众扇他耳光

(2011-01-07 19:16:02)
标签:

体育

  

【题眼】坦白地说,姚明的这些票选,谁都知道,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投的。这足以证明姚明的好人缘,他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无可替代。但这就像溺爱孩子一样,无原则地把孩子放到蜜罐子里,到头来恰恰是害了他。把病人姚明放到全明星首发中锋的位置上,这不是在当众扇姚明耳光吗?把姚明送到全明星首发位置,无异于当众扇他耳光
今天,美国方面传来一个消息:火箭中锋姚明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完成左脚踝骨折的修复手术。医生说康复至少静养3-4个月的时间,想要重返赛场,必须耐心等待10个月。对于习惯了这种等待的球迷来说,这是个好消息,至少有了明确的时间,不再让人像等待戈多那样等待迷茫!
   这一天还有一个消息,乍一看也是好消息,却让外人五味杂陈,让姚明如坐针毡——NBA官方公布了全明星赛票选第三轮结果,本赛季因伤报废的姚明继续稳坐西部首发中锋的位置——如果姚明是健康的,哪怕他仍然戴着24分钟限时令的金箍,哪怕他根本不可能再刷出20+10的数据,靠中国球迷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力量,送到这种加索尔、拜纳姆、海伍德、奥卡福们仰望的位置上,也还说得过去。可现在这种情况,明知道姚明需要躺在病床上,却要他上场,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这种被硬生生架到火上烧烤的滋味,除了苦笑,让姚明情何以堪?
    没有姚明的火箭,似乎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虽然打进季后赛谁都不敢打包票,但也不是任人欺负的软柿子。跟着感觉走,是火箭这个赛季给人的最大印象,找到感觉了,三连胜五连胜都不在话下,可一旦找不到感觉,相赢一场球就比登天还难。有人说姚明之于火箭,就像孙悟空手中的那根金箍棒之于东海龙宫,它在的时候你不觉得是什么,可一旦拿走了,那就水波动荡,在无宁日。这话也许有点夸张,已经很难再找到巅峰状态的姚明,左右一场比赛胜负的能力已大打折扣,对火箭而言,他的作用更多是体现在精神层面,即使算不上精神领袖,至少也是主心骨,关键时刻有他站在内线,其他人可能就心里更有底。
    如果姚明是健康的,在火箭队中,他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都无可厚非,因为这个队伍中没有人比姚明的资历更老,没有人比他更有话语权。可是,把他人扔到全明星人堆里,就有点折磨他了。说实话,31岁的姚明,已经被连年的伤病消耗得差不多了,他已不具备全明星首发中锋的实力,何况现在刚做了手术,连床都下不来。坦白的说,姚明的这些票选,谁都知道,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投的。这足以证明姚明的好人缘,他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无可替代。但这就像溺爱孩子一样,无原则地把孩子放到蜜罐子里,到头来恰恰是害了他。把病人姚明放到全明星首发中锋的位置上,这不是在当众扇姚明耳光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