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态度岛
态度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66,422
  • 关注人气:1,6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处罚“假球门”,只有魏群会倒霉

(2009-09-04 20:40:43)
标签:

体育

【题眼】魏群向《成都商报》表示,自己的确想让海利丰放水,但人家没买他的帐。文中还说,他此前还曾想动员自己的恩师徐根宝打假球,结果也没成功。至于中甲打到现在,哪场比赛他打假球成功了,文中没有交代。也就是说,在这个事件中,唯一承认想打假球并付诸行动的,只有魏群。如果要处罚的话,倒霉的只能是魏群。既然强奸未遂算是犯罪,那么,打假球未遂为什么就不是违纪呢?如果处罚“假球门”,只有魏群会倒霉
    
    孙悦的“车震门”一波未平,四川的“假球门”一波又起。好玩的中国体坛就像是一只只有缝的鸡蛋,被闻风而动喜欢看热闹的人们一会儿“嗡”一声扑到这边,一会儿“嗡”一声又飞到那边,好不热闹。
    正如此前所料,孙悦的那个事件,很可能是某些人精心策划的一个“宣传片”,那个投怀送抱的美女,是鱼钩上那个香饵,而倒霉的孙悦,则是蒙在鼓里晕头晕脑就上钩的那条大鱼。今天爆出来了,那个身为歌手名叫张如意的美女,如意算盘果然拨拉得精明,本来寂寂无名的这个歌唱组合,一下子让大家都记住了。
    老套子,小把戏,尽管总是屡试不爽,但谜底揭开了,就没有多大意思了。论刺激,“车震门”可能更胜一筹,但论悬念,更好玩的还是“假球门”。魏群们也好,蔡晟们也好,都是老油条了,做个迷局,比后生小字辈的孙悦们质量高多了。
    正因为“假球门”好玩,这才引得今天铺天盖地,从广播电视到网络报纸,都在大肆讨论这一话题,真够热闹的。热闹归热闹,但其实话题很简单,不外乎四川喊“海利丰打假球”,海利丰则逐一辩解自己不可能打假。在这个问题扯不清的时候,最有吸引力的话题就是:足协咋办?
   相比于四川方面和海利丰方面,足协更是老油条,职业联赛这么多年,这种事情他们见得多了,毫无疑问,像以往一样,在足协手里,这种事情只能有一种结果,那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终不了了之。看看体坛周报报出的足协权威人士的答案:“既然事情已经出来而且在外界引起了这么大的反响,足协就不会置之不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时候,我们无法进行任何具体的评判。如果查实,一旦有了问题就是公安部门的事情,不但可能要抓人,有人可能要坐牢。”
    什么叫“改怎么办怎么办”?这不是废话吗?至于证据,你能找到证据吗?三球领先的海利丰,回传球拖延时间,天经地义啊!至于貌似攻自己球门,也只是停留在“貌似”的层面上,毕竟没造成实质的结果啊!即使把录象研究透了,你也抓不到把柄啊。海利丰方面完全可以说出下面的理由:场地不平、队员回传水平一般、领先了回传球是战术需要。当然还可以更幽默一点说,对方实在踢得太烂了,这样做是为了羞辱他们。这种理由,谁能找出有力地反驳理论?至于说杜斌接收机传话等细节,你能拿出录象资料吗?你能拿出录音证据吗?答案都是否定的,“假球门”只能停留在猜测的层面上。如果海利丰较真,状告媒体诽谤,说不定还胜诉呢!这样看来,“如果查实,一旦有了问题就是公安部门的事情,不但可能要抓人,有人可能要坐牢。”这句话基本就是一句空话。
    当然,整个事件中,也不是没一点真实的证据。比如魏群想打假球,就是真实的。据报道,他亲口向《成都商报》表示,自己的确想让海利丰放水,但人家没买他的帐。文章原话是这样的:魏群很率直地回应说:“青岛海利丰到了成都后,我的确给蔡晟打了不下5个电话。我和蔡晟是国青和国家队时的队友,我就是想找他吃个饭,叙叙旧。其次,我想在吃饭的时候问问蔡晟,四川队很困难,他们现在基本保级上岸了,能不能在和我们的比赛中放川足一马。” “这是足球圈很常见的。”
    文章还说,他此前还曾想动员自己的恩师徐根宝打假球,结果也没成功。至于中甲打到现在,哪场比赛他打假球成功了,文中并没有交代。
    也就是说,在这个事件中,唯一承认想打假球并付诸行动的,只有魏群。如果要处罚的话,倒霉的只能是魏群。既然强奸未遂能算是犯罪,那么,打假球未遂为什么就不是违纪呢?

 

   我的微博:http://t.sina.com.cn/tanzhongju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