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态度岛
态度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65,592
  • 关注人气:1,6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正常发挥,中国能夺50金

(2008-08-16 03:58:07)
标签:

杂谈

   [题眼]本届奥运会,中国的金牌数应该在50枚左右,如果超水平发挥,将达到60枚左右。远远超过上届在雅典得到的32金,将肯定超过金牌排名第一的美国(当时他们得到了35金)。也就是说,如果正常发挥,这一次,中国会历史性地攀上奥运会金牌榜首位。正常发挥,中国能夺50金

   想到了在家门口作战,中国军团能凭借主场优势,拿到超过上届奥运会的成绩,但没想到会表现如此出色。奥运会开幕7天后,中国军团金牌总数已达到26枚,每天到手的金牌平均三块多,未来9天,中国金牌数不会少于20枚。照这样的进程算下来,中国这次在奥运会上得到的金牌数,保守估计有50块左右。
    当然,用每天的平均值来推测中国最终的夺金数是唯心的,没有说服力,那么,可以按照项目来数一下。先说优势项目:正常情况下,乒乓球的4块金牌应该是能拿到的;跳水还剩男女跳板和跳台个项目比赛,只要不出现大意外,中国也会包揽的;羽毛球5个比赛项目,三项问鼎应该是个很一般的发挥;体操男女单项还有10块金牌没决出,以中国军团表现出来的实力,拿到4-6枚金牌问题不大;跆拳道不会少于上届两金的,赛艇也该拿到2枚以上的金牌;虽然刘翔的110米栏把握不是100%,但在竞走等田径项目上,应该也能有一到两人会带来惊喜的;此外,在摔跤、自行车、拳击、网球、女排、射击等比赛中,按照中国军团所具备的实力,应该也会有2-4枚左右金牌入账。
   这样算下来,本届奥运会,中国的金牌数应该在45-55枚之间,如果超水平发挥,将达到60枚左右。远远超过上届在雅典得到的32金,将肯定超过金牌排名第一的美国(当时他们得到了35金)。也就是说,如果正常发挥,这一次,中国会历史性地攀上金牌榜首位。这当然是可喜可贺的事。不过,如果目光只盯在金牌数上,对奥运会说,就有点片面了,更重要的是,应该看到的是中国军团整体实力的提升。
    相对于夺金,绝大多数的项目的长足进步更让人欣喜。中国男篮与美国和西班牙的那两场让人回肠荡气的比赛,显示了他们所具有的实力。女网李娜出人意料地击败大威,历史性地杀入女单四强;体操男女团的大包揽;射箭一举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男子举重有追上女举的势头;游泳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一连串的成绩,让人目不暇接。
   奥运会激战正酣,现在下结论还有点早,不过,至少从眼下的势头看,这个秋天,中国军团大丰收是肯定的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