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还幻
许还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791
  • 关注人气:4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夜幕下的哈尔滨》杀青前状

(2007-08-23 10:15:28)
标签:

明星动态

分类: 还幻de拍戏现场

《夜幕下的哈尔滨》杀青前状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要按这个说法,我想我就不够厚道了,总是在三更半夜,让上帝他老人家笑得肚子疼。自己痛苦的失眠就罢了,每每还拽上个仙风道骨、日里万机的老人家,引得他大半夜做腹部运动,实在有些过意不去。

哎!笑就笑吧,反正按周星驰的台词:“吐啊吐的就习惯了”,估计笑啊笑的,他老人家腹肌显成八瓣的时候,也有抗体了。除了苦了自己外,也算无意间做了件美事。

最近《夜哈》快杀青了。组里部分演职人员,陆续离组,大有“作鸟兽散”的姿态,搅扰得剩下的同行们,颇为心神不宁。最显著之症状便是,仰天长叹一口,道:哎!郁闷呐!以往的四个月中,宾馆五楼楼道的演员走廊里,嘻哈打闹的声音逐渐消散。不出工的时候,推开房门,长长的过道里安静、空荡。像极大学毕业前的学生公寓,嘈杂、喧嚣都只沸腾在记忆里。

我已习惯了这种聚散,往常闹腾的日子,也常常愿意守着宁静。关上房门,夜深沉的时候,把自己闷在房间里,弄弄这个、想想那个,顺便愧疚一下,上帝他老人家为我而做的晚间运动。而“背景音乐”通常人气很旺,“播放”着走道里传来的各种话语和欢笑。

深夜上帝的发笑,也常被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因《夜幕下的哈尔滨》常在“夜幕”下开工的原因,同行们都成了铁杆夜猫子,拍戏不拍戏,一身“熬鹰”的真功夫都毫无保留的展露无疑。自打参与过两次集体“熬鹰”的活动之后,发现实在是桩亏本买卖。一个话题,车轱辘似的转来滚去,神经总处在无聊的亢奋状态中,想睡又没有睡意,还不愿少了兴致。隔天一想,却记不起耗时大半宿,都聊了些甚?之后,我常预祝他们玩得愉快,然后挂断电话,继续开始培养上帝练就他的八瓣腹肌。

想起我的第一部戏——《实习生的故事》。那个时候的剧组,通常还会像模像样的指定一名演员当演员组长,负责临时领导剧组演员(现在这规矩,也早“作鸟兽散”了)。就像早年坐火车,每节车厢都会指定一名临时列车协管员一样。我的第一部戏,就稀里糊涂的当上了演员组长,当然,也是最后一次。“当官”期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工作,只是负责了一次演员顶撞导演的协调工作,以及一次征对某个演员戏不到位,制片人和导演莫名其妙的找我分忧。也不知道自己是称职啊,称职啊,还是称职啊?反正两件事都没有后续的延伸,算自行消化了。倒是成全了我们四个女主角,成了无话不说的闺密——至今。

第一部戏杀青的时候,还记忆犹新。好好的吃着关机饭,不知是谁,为何突然触动了哀伤的神经,开始暗自伤神。氛围蔓延得很快,我们四个挨座在导演旁,居然也哇哇哭了。我配合的垂了几滴泪后,问闺密:为什么哭呢?闺密绝妙的回答:都哭,不哭好像不好意思。会意过后,暗自庆幸了一下自己思想还不算落后。刚想尽尽我“组长”的职责,帮助大家扫开阴霾,继续欢声笑语时,导演同志动情的发话了:看见你们这样,我很欣慰!噢,麦嘎!还好我没有发挥,不然阴霾扫不扫得掉不知道,把欣慰扫掉就真少兴了。我至今也没有弄明白,戏都在北京拍的,也在北京杀青,人还都在北京,也没有分先后杀青的“作鸟兽散”姿态,那一刻,何以那么投入的伤感?但那份略显呆傻的纯净的心境和情感,依旧难忘。

弹指一挥间,世上的一切节奏都好像快了起来。《夜哈》三十集,四个月的拍摄周期,现而今已经算慢工细活的干法了。四个月,我的又一个戏,又一行履历,又一段异地的时光,又一群新朋旧友的相聚,又一程不同角色的人生再现。想到这些,每每旁人感叹郁闷的时候,我却别样的珍惜和留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