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子琪
赵子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39,825
  • 关注人气:13,4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生活的年代vs我的青春谁做主

(2009-04-26 00:15:52)
标签:

我们生活的年代

我的青春谁做主

张建栋

赵宝刚

赵子琪

陆毅

刘烨

李光洁

     前几天接到朋友电话:“深圳卫视怎么像在搞你的作品展呀?”原来,我分别于前年和去年拍的两部戏《我们生活的年代》(张建栋导演),和《我的青春谁做主》,将于4月底开始,在深圳卫视播出。昨天受深圳卫视和当地几家平面媒体的邀约,我来到深圳电视台作了一系列专访。他们还专为我的到来做了一个漂亮的背景板,上面印着两个戏的剧照。

我们生活的年代vs我的青春谁做主

《我们生活的年代》被称为是张建栋导演的一部具有史诗风格的电视剧,更被誉为是70后真正的《奋斗》。2008年度曾获国产电视剧题材贡献奖。及新周刊2008中国娇子新锐榜年度电视剧奖。07年,我和刘烨,李光洁,沙溢,李倩,陈实聚集在导演张建栋的镜头中,演绎了一群年轻人,踉踉跄跄地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而残酷年代的故事。

   “这是美好的年代,也是糟糕的年代;这是智慧的年代,也是愚昧的年代;这是信仰的年代,也是怀疑的年代;这是充满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绝望的冬天;我们什么都有,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全都在直奔天堂,我们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 ——狄更斯《双城记》

 

我们生活的年代vs我的青春谁做主

如今各大卫视为抢夺收视率的招数不断升级!据悉,4月27日,《我们生活的年代》将在深圳,黑龙江,江苏卫视同一天开播,于是深圳卫视的战略就是,把原来的29集缩减为20集,在27,28两天,以每天十集的速度日夜连续播出!!!一是可以与另两家卫视抢夺该剧的观众,二来也是为了赶在29日与安徽,浙江,天津三家卫视,同步播出《我的青春谁做主》!我们生活的年代vs我的青春谁做主   OH MY GOD!!!

 

我们生活的年代vs我的青春谁做主

尽管《我们生活的年代》注定不会像《青春》这样火爆;尽管我对赵青楚的认同感多于林紫云;尽管它不轻松,它不娱乐,甚至它沉重到连我自己都不敢看第二遍,但在心中却始终对《年代》有着一份特殊的偏爱。

在此想引用一段编剧手记:

    这是个集体致富的年代;这个是金钱至上的年代,爱人、朋友、亲人,什么都可以出卖,甚至道德、情感,灵魂都可以称斤卖两;这个年代虚幻而美好,什么可能性都有,今天潦倒,明天发达,今天是穷鬼,明天是富翁;这个年代更残酷无情,你背叛了别人,同样会被别人背叛。
    一个信任荡然无存的年代,除了钱,真不知道我们还能相信点什么。 
    这就是我们生活的年代,我们无法选择,也无法逃避。 
    一度固执地认为,只要有了钱,生活才能美满,爱情才会甜蜜,精神上才能彻底获得自由!可最终发现,生活是多么无情的一个判官,为了钱,他们卖了他们能卖的一切,却什么都没有得到,除了一副冰冷的镣铐。 
    事隔十年,所有人重新回到原点。历尽煎熬与创伤,还用勇气再回头吗?一句话,“你能原谅我?”,是否能够赎回那么不可原谅的错。那些所有爱过、也被深深伤害过的人,是否还能相信,这世界上还有一个简单的词语,我们已经忘记太久了。这个词叫“良知”。

我们生活的年代vs我的青春谁做主

由衷感谢这两位我非常尊敬的导演用镜头记录下了我的青春。

 

 

我们生活的年代vs我的青春谁做主林紫云VS赵青楚我们生活的年代vs我的青春谁做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