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凯平
金凯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756,550
  • 关注人气:8,4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最老大学生  澳97岁最老大学生今年毕业

(2012-06-26 09:10:54)
标签:

休闲

年龄过大?没意义再继续深造?澳洲人斯图尔特可不这么认为。斯图尔特出生于191537日,他的第一个学位是1936年在悉尼大学取得的荣誉牙医学位,之后到美国进修,获得了牙医外科的博士学位。后来,这位牙医显然觉得自己的学位只在牙医领域,实在是过于单一,到他80多岁时,斯图尔特决定学习法律以保持思维健康。“我90岁时意识到,时间宝贵必须抓紧,否则可能来不及毕业。于是,我参加暑期额外课程,争取在4年半时间内完成6年的课程,2006年毕业。现在看来,我当时不用抓得那么紧。”在斯图尔特的不懈努力之下,他在200691岁高龄时又获得了法律学位,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最年长的大学毕业生。

世界最老大学生 <wbr> <wbr>澳97岁最老大学生今年毕业

显然斯图尔特从来没有浪费时间的习惯:六年之后,他又在澳洲南十字星大学毕业,取得了临床科学硕士学位,成为全球最老毕业生。本次临床科学硕士学位成为斯图尔特的第四个学位,也打破了自己此前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他第4个大学学位,有此成就,他表示这完全依靠自己的加倍努力。

“我认为,获得这次学位后我还能再次穿戴学位帽和学位服,”斯图尔特说,“我近来时间充裕,希望能保持思维活跃。”

斯图尔特还说,因为年龄的关系,他虽然不再有年轻人那样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但是由于自己热爱学习,再加上自己有比较充沛的时间,所以愿意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斯图尔特认为,通过努力拿到学位之后所得到的成就感是其他任何事情都不可比拟的。“我经常学着学着就忘记了之前所学过的东西,为此我曾经很是困扰,想要弥补这些问题,我只能加倍努力”。

斯图尔特想告诉其他老年人,年龄永远不构成学习障碍。“要想拓展思维、结交新朋友和挑战自己收获有意义的成就,一切永远不晚。”

我们常说:学到老,活到老。只要想学习,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迟。世界各地无论哪里都有这样的人,博友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对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