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悦卢悦
卢悦卢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37,229
  • 关注人气:40,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是得不到男人的宠爱?只要学会这几句话,让他从此黏死你

(2019-08-22 12:11:37)
标签:

婚姻

情感

生活

心理

总是得不到男人的宠爱?只要学会这几句话,让他从此黏死你

心之助 · 懂自己、爱自己、经营亲密关系,化解情感危机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们的感情变得越来越淡了?


以前你们可以甜言蜜语一整天,现在只剩下“吃了吗”,“什么时候回家”;


以前你们可以听对方讲最无聊的故事,现在一句话都不想多听,一个字都懒得多说;


突然有一天,那个朝夕相处的人变得无比陌生……


你眼睁睁的看着你们渐行渐远,又困惑,又委屈,又恐惧:


是什么让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们会不会真的走散了?有什么办法能让我看懂他的心?



1 越努力,越无力?


面对感情降温,两个人渐行渐远,姑娘们往往会有3种做法:


1. 追上去

 

你离我越来越远了?那我紧紧抓住你总行了吧?我360°的看牢你,屏蔽一切诱惑,你还想跑?


2. 退回去


男人果然是靠不住的,那我干脆先抽身而退!不如去拼事业吧,至少钱不会背叛你!


3. 装没事


爱情不就是那么回事吗?就这么平平淡淡过下去吧。


4. 作天作地


我委屈,我不甘,我难受!你怎么能这样对我!我舍又舍不得,放又放不下,这么过下去又不开心,谁来帮帮我!


可是,拼命追的女生,发现男生逃得越来越快;


抽身而退的女人,成了封闭感受的情感隔离患者;


装作没事人的姑娘,在日复一日的平平淡淡中,突然发现了那个性冷淡的男人,跟其他妖艳贱货热火朝天的聊骚;


作天作地的女孩,本想引起他的关注和在意,结果他说:你怎么变得像个疯子……


其实,我们之所以渐行渐远,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是因为我们忘记了共情,总说自己想说的,而看不到对方愿不愿意听,怎么说他才愿意听。


共情是一种理解别人的能力,是沟通中重要的一环。看共情水平有多高,就知道爱人之间相互理解有多少,你们之间的亲密关系有多深。


  • 有的心之助的群友感慨:搭伙过日子还不行吗,哪里有精力天天猜对方想什么,能过下去就行了吧?为什么非要想办法理解对方呢?


  • 其实,被理解,被共情,是人在亲密关系中最终极的需求,你不理解,自然就会有别人来理解,小三就是这么来的。


 

2 我们怎么说话,对方才愿意听?


沟通中关于“说”的三大基本原则,说话时注意这些,他就会愿意听你说:


1.让对方听得进去

你说的时机合适吗?场所合适吗?气氛合适吗?


2.让对方听得乐意

怎样说对方才会喜欢听?如何使对方情绪放松?哪部分比较容易接受?


3.让对方听得合理

先说对方有利的,再指出彼此互惠,最后提出要求。


共情最重要的,是从对方的角度出发,用对方所喜欢的方式来理解他,然后让他接受你的要求和影响。


比如男人加班忘了你们约会的时候,你是会大发雷霆,想让他好好长长记性,结果争吵升级、不欢而散,还是用巧妙的方式说:


你今天上班一定很辛苦吧,看你忙得都忘记我们的周年纪念日了。


真希望今晚陪我一起用餐的是你,我感觉有些遗憾。


这个时候,他一定紧紧抱住你说:亲爱的,真对不起,我们明天补回来好不?


有没有发现,其实沟通很简单,只要时机合适,充分表达对对方的理解,然后你提出的要求,就会很容易被对方所接受。


当你们之间这样的表达多了,就会建立十分的信任感,就能化解许多的冲突,即使偶尔控制不了情绪吵了架,也可以很快和好,而且关系更进一步。


不过,这种表达方式也不能100%套用的,有些冲突场景下,如果一味共情,反而会让你们的关系雪上加霜。


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特殊,面临着难以解决的痛苦,不要担心,我们的老师都是拥有至少五年以上情感与心理咨询经验的人,处理过很多疑难案例,我们对研究人复杂的情感具备专业的心得与体会,我们会为你排忧解难,一步步教你如何解决感情问题,让你获得爱与被爱的能力,学会灵活解决问题的能力,一次做对,一生做对,一生幸福!


SO,现在你已经知道了沟通中“说”的三大原则,那么,我们到底怎么get到他的敏感点,让他感觉我们是懂他的,有没有什么套路可以用的呢?


 

3 沟通是如何把握分寸?


最好的关系是我懂你!


那些被男人深深爱着的女人,一定有一颗深深懂他的心。


确实如此,很多学员都说过,自从尝试用共情的方式和伴侣沟通后,冲突少了,关系好了,自己的需求也更容易达到了。


甚至有的学员,仅仅是用了咨询师教的只言片语,就让倔得九头牛都拉不动的男人,态度发生了180°的巨变。


方法其实很简单。


  第一就是套公式。


公式:他的感受、事实、事实、事实、我的感受


背景:他工作忙碌一天回到家,和你抱怨在工作中和同事发生了冲突,你可以这样回应:


 

• 感受:你当然很生气。

• 事实:你加班那么晚。

• 事实:孩子的学校还没着落。

• 事实:工作上的事情,同事还不配合你。

 

• 感受:如果我是你,我也会生气。


当你能够共情到他的感受时,男人的情绪就缓和下来了,他感受到自己被理解,被接纳,他用来防御别人伤害的愤怒,也慢慢卸了劲儿,彻底在你面前软下来,露出了自己的脆弱。


这种方法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分享对方的感受,充分理解对方的情绪,让对方信任我们。


这样,他才会愿意对你敞开心扉。


第二就是肯定化技术。


所谓肯定化技术,就是先认可对方的情绪,再适时提出自己的建议。


很多时候,对方和我们争辩吵架,是因为他心里有很多情绪需要表达,只有先肯定他情绪的合理性,理解他,共情他,然后他才会平静下来,思考问题的解决办法。


1.肯定对方说过的话:


举例:刚才你说的那句话我非常认同(十句话里找到一句符合你的方向的话)


2.肯定对方的情绪:


举例:他被人误会了,你可以说:“这时,你一定觉得很委屈吧?”


3.肯定对方的动机


举例:我知道你这样整天盯着孩子,是担心他贪玩耽误了学习。


4.从对方的角度去肯定


举例:你是说,他当着众人的面指责你,让你觉得很没面子?


5.强调总有新的,或未曾想过的可能


举例:其实我们不妨看看有没有别的原因,也许事实不是那么糟糕呢?我们可以一起想想。


这方法的好处是,我们可以理解他的情绪,但是可以不同意他的行为,并婉转地为他提供新的视角来观察一件事,引导他走出认知的死胡同。


其实沟通没有那么难,学会套路,多多练习,你就会发现你们之间少了很多误会,多了许多包容和信任。


那么,难点在哪里呢?


难点在于,我们自己的情绪容器不够,被情绪裹挟,任何的澄清和共情都会变成攻击。


所以,当感情出现问题,沟通出现困难时,我们要勇于面对,正确面对,否则裂缝会越来越大,直至不可挽回。


 

总是得不到男人的宠爱?只要学会这几句话,让他从此黏死你


凡本网注明“心之助”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心之助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侵权必究。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