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悦卢悦
卢悦卢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37,229
  • 关注人气:40,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卢悦:只用三句话,男人就对你敞开心扉!

(2019-07-03 10:54:28)
标签:

婚姻

情感

生活

心理

最近,有个学员很困惑,她就搞不清楚这个男生到底喜不喜欢她。


她给男生发消息,男生都会及时回。可是聊不了几句,对方就回的越来越慢,或者就直接消失了。

 

这样的聊天让她很恼火,觉得男生肯定是不喜欢自己,也没必要继续这样吊死在这一棵树上了。

我就看了看他们的聊天,这样聊天也怪不得对方越说越少,或者直接沉默。

 

他们怎么聊的呢?

 

  • 女生:周末打算怎么过呀?

  • 男生:跟朋友约了饭。

  • 女生:这样啊,吃什么啊?

  • 男生:火锅。

  • 女生:那祝你们周末愉快呀!

 

然后,当然没有然后了。都说周末愉快了,对方该怎么接呢?

 

所以,很多时候,男生总是不说话,他可能就在想这一件事:天呐,这天真是聊不下去了。

 

当然还要排除一种情况,就是对方可能真的对你不感兴趣。


1三步区分“感兴趣”和“不感兴趣”

 

怎么区分呢?


如果你连续三次、在不同的时间段找他,试图用“美食、健身、旅行”等等,想跟他打开话题,他都特别冷淡。


那他就不是对你的话题不感兴趣,而是对你这个人不感兴趣。


这跟别人追求你是一样的。

 

  • 你喜欢的男生给你发,“在干嘛?”你特别高兴,能联想出一堆他是不是喜欢你,他是不是想你了,然后赶紧回。

  • 但你不感兴趣的男生问,“在干嘛?”你可能就内心毫无波澜了,或者小小的得意一下。

  • 而如果你有点讨厌的男生问,“在干嘛?”你可能就会想:什么鬼!

 

 

所以在你们相互了解的阶段,或者说追求他的这个过程里面。只有一小部分的情况,话题才是


真正打开你们交流的作用。多数时候,话题的主要作用就是:你们在传递对对方的兴趣。

具体怎么判断呢?有三个点。


 

第一,主动联系他,主动打开话题。

 

这样做的目的不是一定要跟他聊下去,而是去测试他现在想不想跟人交流。

如果他在聊天的状态,就自然地会积极回你。如果他很冷淡,就不要继续尬聊了。

 

第二,过几天,再换个话题试试。

 

如果连续几次,对方都很冷淡,那他现在就可能对你这个人不感兴趣。

 

第三,如果你判断他对你不感兴趣,怎么办呢?

 

你就可以降低跟他联系的频率了,从几天一次变成几周一次,甚至几个月一次。把他先放在那。

 


通过以上方法,发现他对你不感兴趣,也不用灰心。有的时候,就算你不做什么改变,只是把他放一段时间,你们再联系,他也会对你重新表现出兴趣。

 

但是,如果你们相互感兴趣,聊天的能力就非常重要了。这直接决定了,你们的天能不能聊下去。

 

很多人明明相互都感兴趣,聊着聊着却把天聊死,把对方聊到沉默,是因为的很多话真的没法接。

 

所以,我们就来说说,如果男生对你有好感,这个天到底要怎么聊下去?


2 三个角度“下切”

 

方法很简单,就是一个词下切”

 

 

  • 你问男生“在干嘛”。他说“下了班,在打游戏。”

  • 但是你又不喜欢打游戏,怎么聊呢?

  • 有的女生可能就没办法聊了,直接结束对话“好,那你玩吧。”

  • 更多的女生会继续硬着头皮聊这个她不感兴趣的话题,她们就会继续问“什么游戏?你玩什么角色?你打到什么等级啦?”让对方滔滔不绝,又不感兴趣,就让自己聊的很累。


其实还一个更简单的办法,让你们从游戏打开更多的话题,这个方法就是下切。

 

我们每个人做一件事,背后都是有更深的想法和很多情绪的。

 

  • 一个人玩游戏,他什么时候开始玩游戏?可能那段时间家里爸妈关系不好,学习压力大,他开始玩了。然后现在他工作压力很大的时候,也玩游戏来缓解压力。

     


  • 一个男生桌子很乱,不爱收拾。为什么呢?他可能是从小爸妈就对他要求很多,所以比较讨厌那种整整齐齐的样子,他就不收拾。他也可能是其他的很多原因。

 

你去想这些原因的时候,话题是不是从游戏或者你不感兴趣的东西,变成了你感兴趣的更深的一种交流了?

我们有三个可以去下切聊天的角度。刚才男生回“在打游戏”。

 

第一种选择,你可以下切他的状态。

 

  • 你可以从时间去问,“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玩这个游戏的啊?”

  • 他可能回你,“大学就开始玩了,玩到现在。”

 

你们就可以开始去聊大学的一些事了。

 

第二是下切他的心情。

 

  • 你可以说,“那你玩游戏的时候什么心情啊?”

  • 他可能回你,“很有成就感,能一直有新的挑战。”或者他就是回你,“其实还是挺无聊的,我就是打发时间才玩。”

 

通过问他的心情,你能更多地了解他。

 

第三,下切他的状态和感受之间的联系。

 

你可以说,“大学的时候,玩这个游戏让你一直有新的挑战感,有成就感,挺神奇的吧?”

 这样说有什么好处?就是你能知道他内心需要什么?


比如,大学就开始玩游戏来获得挑战感的男生,他可能就不太喜欢那种日复一日的生活。他需要生活上的一些变化和挑战。

或者他也可能在现实生活中总是受到挫折,没法获得想要的成就感,才通过游戏这种方式来满足他的需要。

 

聊到这里,你是不是更了解他了?从这三个方面去下切,你们的聊天都围绕着他感兴趣的话题和细节。


你表达了对他的好奇,他也跟你说这些比较真实的想法和心情。


他会觉得自己是被你重视的,也会喜欢上跟你聊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