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悦卢悦
卢悦卢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37,229
  • 关注人气:40,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我

(2017-08-04 10:05:09)
标签:

情感

分类: 心理
  • 什么叫互补呢?


说说刘嘉玲和梁朝伟吧。


梁朝伟这样的人,可以远观,不可亵玩。做他的粉丝很美好,做他老婆呢?很累。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Yhz6q8ib1jSSqMRTjnc9K1IcIEqLDLIU1qb2dQSGqqUBtzzOibzVBnThEZebdqvZ4qHwfmEePFjtYleX3hCkbU4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注:1988年底,梁朝伟与刘嘉玲彩排舞台剧《花心大丈夫》结缘。2008年7月21日,刘嘉玲与梁朝伟在南亚佛国不丹完婚。20年恋爱,9年婚姻。在他们的婚姻模式里,某种程度上,刘嘉玲是个大姐大,梁朝伟则更像是一个被保护的小孩。


梁朝伟和刘嘉玲结婚最大的纠结,居然是觉得举办婚礼太累,2008年的不丹婚礼,一切创意以及婚礼的诸多琐事由刘嘉玲负责。被记者问到自己在婚礼上负责什么,梁朝伟愣了一下,说:“我去享受。”


装修的事情也不理,同样是刘嘉玲一个人全部搞定。而梁朝伟,装修前拎着一个小箱子出门,等家里所有摆设齐全,再拎着小箱子回来。


不懂人情世故,陪刘嘉玲一起去参加重要朋友的婚宴。别人都在觥筹交错间谈笑风生,有人来和他碰杯,他淡淡然一句:“我为什么要和你喝。”话毕,又回到了自己一个人的世界。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Yhz6q8ib1jSSqMRTjnc9K1IcIEqLDLIU1gG50fJBtqWDshYfPQnMLEXEll5aSQV9iaEkEvDibxyX4ldv2cdrZeNM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注:射手座的刘嘉玲非常热情、爱自由,天天都要出去玩。巨蟹座的梁朝伟则相对内秀一些,他更喜欢独处。


而刘嘉玲则不是这种文艺青年范,刚进TVB,还是个被人嘲笑粤语都说不好的大陆姑娘,但一年的时间,她就成为台柱。那么多年过去了,比她天资好的,风头比她大的,都慢慢被时代淘汰。只有她,依然是这个圈子里最耀眼的那颗星,她是party女王,可以把梁朝伟所有得罪的人,都圆回场来,在家则能把伟仔照顾得妥妥帖帖的。


可是,她这么辛苦,图得是什么呢?


因为他们彼此都有对方不可替代的东西。


毫无疑问,梁朝伟最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叱咤风云,搞定外场的那个人。


而刘嘉玲则最需要的,是一个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可以打飞机到英国去喂鸽子随心所欲的小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阴影,这些阴影就是我们从小一直未能发展的那个部分,甚至是受过创伤的部分。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Yhz6q8ib1jSSqMRTjnc9K1IcIEqLDLIU1KHKzSfLMOflfdf0mYQiaicHC2GGzwicZtLq0QbsNXq16uvczbBLotqZx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注:朴树原名濮树,父亲和母亲都是北京大学的教授。在那个年代,北京的孩子考上什么样的大学,关乎爹妈和全家的面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