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若兮
杨若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1,962
  • 关注人气:1,7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娱记的“童话”故事相当有水准,成全了我的公主头衔

(2006-08-19 20:33:14)

直到不停有媒体记者打电话过来求证事件的真伪,我才知道又一则关于我的空穴来风的新闻诞生了。

 

昨天,同事把搜集到的相关报道拿给我这个当事人过目,虽说文章内容荒唐得让人忍俊不禁,可是你又不得不佩服那些推论和线索看上去是那么得“无懈可击”,真是苦了作者的用心!

 

套用宋丹丹大姐的话:那是相当有水准!!!

 

 

  说实话,从我入行至今其实大多数的媒体朋友对我还是比较爱护和支持的!这一点我心存感激。

 

  所以,在很多时候我跟媒体接触时还充满信任,相信人与人之间总还能以心换心互相尊重吧!而且我大多数时候面对他们都挺真实,我不愿意处处设防,句句小心,这样多累啊!我也做不到!当然,可能我的知名度还不够高(即没结婚生孩子,也没开房涉黄或跟谁翻脸罢演什么的.)再加上我自认为自己生活得简单健康,也的确没做出什么让大众“感兴趣”的事来,而且一直以来还算能清醒地认识到媒体和艺人之间“水涨船高”“水落石出”的关系。虽然我一直在努力做那种不靠花边新闻只拿作品说话的演员。但有些时候也能理解大家都各有立场和生存需求。近两年尽管还是被某些媒体偶尔“揪”出来“娱乐大众”一下,我都觉得只要是还在我的底线内,做为艺人也就别太计较,虽然心里不舒服但也得学会承受

 

以前看到同行们的各种不实报道,总觉得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每每与媒体会面或电话采访时我常觉得他们“慈眉善目”让人觉得还挺亲切像个朋友。有时也有信任换来的是伤心的,当看到某个采访出来的文章时会把自己吓一大跳,怎么写出来的东西和当时聊的内容和情绪完全不同,我明明很愉快却被写成伤心地哭泣!这些我也从来没计较过,只是对“人心隔肚皮”的理解更深刻一些而已!

 

但这一次,的确是“出手不凡”啊!原来“空穴来风”也可以到这个程度!真是大开眼界!叫人瞠目结舌啊!娱记的“童话”故事相当有水准,成全了我的公主头衔娱记的“童话”故事相当有水准,成全了我的公主头衔

 

  当年我还是个刚出道的小丫头时,面对一些不属实报道,只能“知趣配合”,那是因为我知道终有一天,我可以有选择地接受采访,某些时候又可以拒绝采访。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更有效更专业的优秀媒体做采访或者是在自己推出新作的时候去做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

 

遗憾的是,我迟迟没有等到这一天,更可怕的是,还需要更“知趣的配合”某些媒体的煽风点火,火上加油。

 

想当初,制造风暴的是他们,风暴来临添加雷电的是他们,而现在想要平息疾风骤雨的还是他们。我真怕,那些故事是记者当成童话来写的。为此我还要配合做出他们编出来的公主姿态——一个飞扬跋扈的公主,一个趾高气扬的公主,一个我不想做的公主!娱记的“童话”故事相当有水准,成全了我的公主头衔娱记的“童话”故事相当有水准,成全了我的公主头衔

 

  如果这就是规则,真假新闻都得变成来者不拒的宣传载体的话,那我更情愿相信作品本身就是一种传播载体。比如书籍、舞台、音带、影院、电视、广播等等。特别是电视剧,它的传播远远要比某些娱记控制的媒体更有威力。

 

不是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