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波
金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10
  • 关注人气:2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波《舞动军营》点燃新时代中国兵青春激情

(2011-08-01 11:12:43)
标签:

金波

中国

舞动军营

新时代

爱拼才会赢

何晓洁

娱乐

 

金波《舞动军营》点燃新时代中国兵青春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9:17  新浪娱乐

 金波在鸟巢演唱《舞动军营》

金波在鸟巢演唱《舞动军营》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前夕,著名军旅通俗歌唱家金波演唱的《舞动军营》在部队官兵中大受欢迎,点燃起新时代中国兵的青春激情。《舞动军营》由青年词作家何晓洁作词,由金波在618鸟巢演唱会上首唱,好评如潮。

  《舞动军营》为观众营造了一幅军营动感场面,带给观众的不仅是听觉上的享受,更是视觉上的一次冲击,让每一个观众全身每一个细胞都随之舞动起来,可谓开军旅动感舞曲先河。

  “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兵,我们都来自普通老百姓,军营的生活有苦也有乐,精忠报国要一心为人民。”歌曲开头为观众描绘了一幅军营众生脸谱图,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写着刚毅和坚定,军营生活苦,远离亲人,远离爱人,与风沙为伍,与敌人作战,随时待命,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抱着同样的一个信念,军营这个大熔炉锤炼了他们,也让他们的心走得更近,这是军营生活的乐,这是他们的选择,他们不悔,一个个热血男儿的钢铁形象跃然纸上。

  “我们是新世纪的中国兵,天天练操越练越有劲儿,铿锵玫瑰也有似水柔情,铁血男儿要爱拼才会赢。”唱到这里,观众的眼前仿佛浮现了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钢盔帽、铁丝网、大背包,一个个静止的物象把气氛渲染到极致,这时,画面突然鲜活起来,一个个军人前仆后继,一个个汗流浃背,一个个咬紧牙关,一个个表情坚定,然而,军人首先是作为一个人的形象存在,人有七情六欲,军人也不例外,坚强外衣包裹的下面,是一颗颗柔情似水的心,爱国,爱家,也爱心里的那个她。主歌部分很好地为下文做了铺垫,情绪循序渐进,就像水临近沸腾,只等再添一把柴的时候。

  “舞动军营,我们是中国兵;舞动军营,听从命令;舞动军营,雷厉风行;舞动军营,我们意志坚定。”一连四个排比,短小急促,气势如虹,波澜壮阔,掷地有声地告诉你,这就是军营,这就是军人。这时,演唱者金波化身一个号角手,站在时代的高峰,一声号角,身后千军万马奔腾,放眼望去,绿色军装汇成一条舞动的河,让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都忍不住跟着舞动起来。

  《舞动军营》点燃起新时代中国兵的青春激情。作为军歌时尚化“排头兵”的金波在继续探索新军歌的路上带着梦想与激情,雷厉风行,脚步不停,中国未来的时尚化军歌必将迎来璀璨的光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