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6,969
  • 关注人气:294,7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丽真相:内有力道 外有利器

(2013-02-02 13:18:29)
标签:

抗老

美丽

中国美容时尚画报

分类: 人生感悟


什么会让我们心里有底,确信就是有那几分魅力能博得生命的光彩?

 

在哈佛大学“美丽的真相”这一课堂上,大家在对美丽作出自我评价时,根据与美丽相关的外表、感受,以及当下的流行文化对美进行评估,最后显示,女性更多是通过“感受”而非“外表”来定义美。拥有稳定的关系或婚姻,是让女性感到美的最重要的因素;紧随其后的是:做自己喜欢的事,能好好关爱自己。当然,并不对立的还有一条是,拥有好的外貌形象和身材,也是女性感受到美丽的重要因素。

 

是啊,事实好像真的是这样:无论我们多么小心呵护,眼睑也会有松弛的一天,色斑也还是会变深、变大,脸部的轮廓也是日渐不够紧实……但是,又有几个女人甘心放弃关爱自己呢?何况科技就在身边不断提供留驻青春的新技术,就算真到了这样一天,你如果还同时拥有一份有爱的关系,已经让自己懂得如何自我实现和自我关爱,那么还有什么害怕的呢?对逝去或是未来的岁月,也都不需要唏嘘感叹什么。

 

好好地关爱自己最容易做到的就是对外表的好好养护,因为不可否认,外表的美必然是女人生命中的一样利器。

外在的美丽犹如夏日的露水,既有悦目的光彩也有随时蒸发的危,遗憾的是,很多人总是在错误的习惯中,掉以轻心地折损了外表的魅力,在懵懂中被自己慢待,漂亮是越在你拥有时越要懂得珍惜,才可以更长久地留住它们。

 

重返年轻似乎变得越来越容易了,仿佛衰老像感冒一样可以“治愈”。如今,欧洲的细胞疗法专家已经开始用细胞疗法来尝试修缮深层皱纹和色斑。目前,细胞疗法虽不能确定像药物治疗感冒一样立竿见影,但是对于抵抗衰老来说,已经不再停留于表皮和内循环,而是更加有效地深入到细胞。接受了德国鲜活细胞抗衰老治疗的体验者说:身体的微妙变化,以及内心喜悦的无限滋生会让自己完全相信,衰老的身体和老化不愿运转的细胞是可以被重新唤醒的,器官和细胞机能也是可以重获年轻的。

 

这仿佛印证了不久前世界顶级化妆品雅诗兰黛集团的Osiao亚洲肌肤研究中心研发的一套整全系统“Osiao 内观法”:肌肤真正的光芒,是内在元气能量与健康活力表层的互动结果。研究中发现,肌肤的内观形态都具有独一无二的“亮脉”,可引领肌肤从底层透出亮光。科学家及皮肤医学专家从女性的年龄、起居方式、环境质素、压力、身体状况等,评估出不同的肌肤状态。再根据个人独特的肌肤内观形态,建议合适的护肤。

 

护肤品巨擘所发现和遵从的内观图如果是“肌肤的指纹”,那么每一位女性要想获得外表充满活力的细致亮肌就要从内观做起,创建健康的生活:拥有好的情绪、人际关系,生活方式……魅力需要内外兼修,外在动人的柔润必要在生活的点滴中备足支撑的力道。

 

美,需要我们由内而外地遵循一些脉络和轨迹,才能不断揭底生命中的一个又一个惊喜。

 

 

            深度解析肌肤老化“初老症”的秘密

 

美丽真相:内有力道 <wbr>外有利器

肌肤的老化分为内因性老化和外因性老化,前者是随着年龄增长,表皮机能自然衰退的内在因素,是最难以破除的抗老问题;后者是紫外线、抽烟、空气污染等外在环境影响的结果。20岁和25岁是抗老的两段分水岭20岁后肌肤长期受到外在环境的影响,造成慢性发炎现象,即肌肤初期老化的征兆;在25岁后肌肤内的胶原蛋白每年以1%的速度减少,加上皮脂分泌减少及保湿能力下降,肌肤干燥,皱纹生成。

所以在25岁前提早建立起预防性老化的良好观念,由细胞内DNA开始进行修护,由内而外延缓老化的迹象,就能将第一道细纹的出现时间延后,这也是所谓的初抗老。在此,《中国美容时尚画报》采访到H2O+水芝澳全国培训经理\  Laly Guo 雅诗兰黛皮肤生物学研发部执行总监Nadine Pernodet博士\宠爱之名创始人 吴蓓薇,深度探讨老化和抗老问题:

 

初抗老和熟龄抗老的区别

Laly Guo:初老和衰老的区别如同生病时的小感冒和发高烧,针对性治疗用药时的药剂和药量肯定是不同的。从成分效果上来讲,初老症的问题比如细纹干纹等症状都是可逆的,以视黄醇来说,虽然大家也会在抗老产品中看得到,但是其合理的配比。

但是,无论是初抗老护肤品还是抗老护肤品,里面都会补充适量的活性成分,这使得有些针对性修补效果的产品只能在晚上使用,所以大家在涂抹前一定要看清楚产品后面的使用说明,正确的使用才可以更有效修复肌肤。还有一点就是,很多人在使用初抗老护肤品或抗老护肤品时,会配合进行一定的脸部提升按摩手法,以提升护肤品的使用效果,这点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你的肌肤本来就很松弛了,那就不建议再进行拉伸脸部皮肤的按摩了,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初抗老在25~30岁开始

25岁左右,皮肤开始初老化:动态皱纹初现。集中表现为法令纹和眼下、眼角的细纹,以干纹或表情纹的状态呈现,还未形成永久性的静态纹;皮肤干燥加剧。此时的油性皮肤开始告别青春期的油腻状态,逐渐趋向于中性,干性皮肤则更为干燥,单纯的补水产品已经无法满足皮肤需求,更需要补给一些油分;由黑返白的速度减缓。随着黑色素的积累达到某种程度,尤其是度假归来后,晒黑皮肤恢复本来肤色的速度变慢,晒斑会沉淀下来,黑眼圈和肤色暗沉的问题也更易出现;肌肤弹性下降。脸颊不如以前紧绷,嘴角的肌肉有向下、松弛的趋势⋯⋯这些都是脸部出现岁月感的显著指标。

 美丽真相:内有力道 <wbr>外有利器


 

“初老症”集中在眼角和嘴角

老化年龄已经从25岁提早到了23.6

现在肌肤的老化年龄已经从25岁提早到了23.6岁,越来越多的人提前进入了肌肤衰老期。特别是现在的上班族,由于长时间待在空调间,皮肤缺水干燥,很容易出现干纹,也就是暂时性缺水而出现的表面细微褶皱。而当干纹长期得不到改善,以及随着肌肤的生理性老化和眼部肌肉的长期收缩时,细纹就会慢慢出现。这种细纹在初期时细微到不会被别人注意,如果想提早发现,可以尝试对着镜子仔细端详嘴角、眼角是否有细纹出现,以及在做相关表情它是否会变得更明显,确定它的位置和数量。这些已出现的小问题如果不注意改善将不断演变,一旦形成真性皱纹,那就很难修复了。而“初老症”时期,一切都还是可修复的,所以一定要在这个阶段引起重视。

 

 

皮肤缺乏弹性、毛孔粗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弹性纤维、透明质酸逐渐流失,皮肤会慢慢失去支撑而松垂。尤其是毛孔,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越来越粗大,因为毛囊的结缔组织也会失去弹性,加上皮肤组织萎缩,失去肌肤支撑力的毛囊便开始松弛,毛孔粗大的问题就显现出来。毛孔粗大不仅让肌肤变得粗糙,而且还不易上妆,25岁之后,你还会发现脸颊开始慢慢凹陷下垂,法令纹越来越明显,脸上轮廓不清晰,很容易就留下印痕⋯⋯这些都是很常见的面部问题,表示皮肤已经对你发出警讯,需要特别警惕的“初老症”时期也就此开始⋯⋯

 

6种成分让初抗老更有效

过了30岁后的肌肤,就是熟龄抗老,细纹会深入真皮层内,形成难以抚平的纹路,在此阶段肌肤也会加速失去弹性,呈现松垮状态,所以熟龄肌抗老需要补充胶原蛋白,并以正确的手势按摩促进肌肤代谢,加强保养品的吸收。而初老肌尚属皱纹准备生成的阶段,护理重点是预防,只要做好平时的清洁保养并加强保湿,再使用专为初老肌设计的保养品,就能减缓衰老速度。

 

维生素A+果酸——增强胶原蛋白生成

将果酸和维生素A类成分放在一起,才能互相增强效果。果酸及维生素A能刺激胶原蛋白的生成,促进粘多糖的合成,因而对皮肤细胞间质的完整性及维护真皮层的网状结构具有重要作用。

维生素A家族都是多能活性成分,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维生素A酸。它在很多年前就被临床医学实验证实能促进胶原蛋白生长。既不想舍弃维生素A酸的功效,又害怕副作用和刺激性,就可以选择维生素A酸的衍生物,比较常见的有维生素A醇和维生素A醛。A醇和A醛不完全具有维生素A酸所有的生理活性,必须在皮下转化为维生素A酸才能发挥应有的功效。就这两种成分来说,A醇的稳定性不如A醛,但是透皮效果比较强,A醛则更稳定一些,不容易氧化失活。维生素A酸具光敏感性,所以并不适宜在白天使用。一些强调白天也可以使用的维生素A酸制品,基本上都会搭配高浓度的防晒成分,以避免紫外线的光害。但还是建议,防晒与抗老去皱分开较为安全,不建议使用具防晒效果的维生素A酸产品。

 

胜肽——缓解肌肉过度紧绷的首要成分

吴蓓薇:胜肽是蛋白质的一小片段,不同数量的胜肽对应肌肤各种不同的需求,包括淡化细纹、紧实弹力、抑制动态纹等。其分子相当于奈米级,所以非常容易被肌肤所吸收。对于初抗老,最有效的是二胜肽元素CalmosensineTM、四胜肽生长因子ChronolineTM以及抗皱六胜肽Argireline。脸部形成皱纹的原因之一是肌肉过度紧绷,六胜肽能减缓蛋白质复合物Snare的生成,舒缓脸部肌肤;二胜肽元素除了能放松肌肉,对于肌肤的发炎、过敏与氧化现象还有镇静功效;四胜肽生长因子能有效促进胶原蛋白、连粘层蛋白以及纤维粘状蛋白增生,减少肌肤皱纹和细纹,并赋予肌肤良好的渗透力,帮助其他保养成分渗入肌肤底层。

 

黄醇——美容界最有效的抗初老化成分之一

Laly Guo:视黄醇可以真正到达真皮层,刺激皮肤纤维细胞产生胶原蛋白的能力。而许多外用的抗衰老成分,声称能促进胶原蛋白的生长,但是普通涂抹是无法穿透皮肤表层达到真皮层,所以它们是无效的,所以大家购买抗初老产品时一定要留意。视黄醇有两个主要功效:第一,可以刺激真皮弹力蛋白的合成和弹性纤维的形成,从而改善皮肤的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第二,可以增加表皮细胞增殖,恢复表皮厚度,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提亮并均匀肤色。在这里还要小小地提醒下大家,含视黄醇的产品不建议在白天使用。

 

光控因子——淡化黑眼圈

OLAY和雅诗兰黛在过去5年间进行了多项皮肤光学研究,实现了光学护肤的重大突破。雅诗兰黛的光学科技眼霜含有三重光学混合物,瞬间淡化黑眼圈,与传统的“遮盖黑眼圈”做法不同,该产品内含的先进光学科技能够为各种肤色的女性打造自然无瑕的眼部肌肤。其中柔焦光学科技(Soft Focus Optics)能够舒缓眼部肌肤,淡化瑕疵与阴影。修色光学科技(Color-Correcting Optics)能够中和肌肤暗沉,令眼部肌肤更加自然,肤色更加均匀。美白光学科技(Brightening Optics)能够增强肌肤表面的反射,令眼部肌肤自然亮泽。

 

深海海藻——从源头上抵抗氧化和自由基

深海植物的抗初老效果也不容小觑,以伸长海条藻、极大螺旋藻、脐形紫菜这三种深海植物来说,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海洋矿物质,能从源头上抵抗氧化和自由基,紧致肌肤,增强肌肤的免疫力,并具有超强的保湿性。事实上针对初老症来说,全面提高肌肤健康度是很关键的,这样才能让肌肤重现娇嫩弹力,预防老化。

几个月前,以活细胞抗老技术闻名的La Prairie推出了抗老系列的“入门”产品,有效改善容易出现初老迹象的肌肤,特别针对最先出现初老症状的薄弱敏感眼周,给予及时修复,结合萃取自陆地和海洋的成分,有效改善皱纹、黑眼圈和浮肿问题。

 

透明质酸——抚平细纹、填充细纹

ESTEE LAUDER雅诗兰黛新推出的青春抗皱滋润系列针对28+肌肤的初老症,通过突破智慧新生态科技重新强化肌肤细胞间通信过程,并运用蕴含高分子透明质酸、透明质酸片段和抗透明质酸酶矢车菊萃取,精华的三重透明质酸科技,补充、重塑并维持肌肤最佳的透明质酸水平即刻充盈、抚平细纹,显著填充明显的皱纹,令可见的抗皱效果随着时间得到最大化发挥。

 

辅酶Q10——激活细胞能量再生

能补充人体内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减少的辅酵素,帮助细胞内能量产生,激发细胞活力,促进新陈代谢,达到排除活性氧、对抗老化等作用。同时辅酶Q10能够在表皮层形成弹性网络结构,切实修补因胶原蛋白及水分不足而形成的松弛、皱纹。

 

Tips

要选择含3%或以上浓度的胜肽才对肌肤有效,六胜肽至少要10%,同时需要持久使用才见效果。胜肽性质温和,适合任何肌肤使用,不过价格昂贵,所以添加了胜肽的产品也相对的价格较高。

 

初抗老不可不知

 

除了成分区别于熟龄抗衰老护肤品,初老症在使用方法上也不同于寻常的抗衰老步骤,2530岁的女性不用像熟龄肌一样层层叠叠涂抹过多的抗老产品,产品质地也应以轻薄易吸收为主,过早使用高浓度的抗老产品只会给初老症的肌肤增加更多的负担。

 

做好保湿防晒也不能高枕无忧

做足保湿可预防因缺水而出现的干纹,但不能阻止胶原蛋白的流失。保湿确实是帮助提升肌肤“品质”的好方法,充盈了水分的肌肤弹性饱满,相比于干燥肌肤不易产生皱纹。但这并不代表做足保湿就高枕无忧,实际上,过了25岁,肌肤中的胶原蛋白已经开始慢慢流失,除了要预防因保湿不足而产生的干纹,更要开始预防因胶原蛋白流失造成的细纹。

防晒是抗老化中很重要的一步,但也是最基础的一步。皮肤日积月累地受到紫外线侵害,必然会导致黑色素沉淀,还会引发肌肤干燥氧化,出现皱纹及松弛现象。但是,做好防晒不等于抗衰老的全部。除了紫外线,环境的污染、工作压力、作息时间不规律等,都是让皮肤慢慢变老的原因,皮肤底子再好,也阻挡不了这些外力给肌肤带来的伤害,何况防晒并不能百分之百地阻挡紫外线。

 

初抗老无须下猛药

过了25岁感到自己的肌肤状态开始下滑,于是购买了并不适合自己的熟龄肌护肤品系列,对于肌肤来说不见得是好事。这时该做的只是在护肤程序中添加一步抗老步骤,预防老化,而不是执迷于高效和顶级。现在的护肤品牌都已将护肤品细分,就是为了更细致地从年龄、肤质、肌肤问题等各方面满足不同的需求。在熟龄到来之前,只要在日常保养中适当地加入抗老化产品,并坚持做好防晒就可以延缓老化。顶级的抗老护肤品未必适合所有肌肤,反而容易造成肌肤负担过重或过敏的情况,后者则是皮肤科的常见病例。

 

高机能护肤需要喘息时间

长期使用高机能护肤品就像天天吃同一道补品,刚开始吃可以看到明显效果,之后好像就进入倦怠期,甚至出现状态下滑。与保湿防晒这样的基础护理不同,美白、抗皱等都属于功能性护肤,均需改变正常的肌肤代谢过程,所以皮肤也要休息。而且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过多,皮肤无法大量吸收,都覆盖在表面变成一个“细菌培养皿”,成为寄生细菌生长繁殖的温床,严重时还会导致皮肤感染。此外,营养过于丰盛而出现粉刺也是常见情况。所以,根据自己的肌肤需要补充营养就好,过多的营养只会给皮肤带来负担。

建议每使用三个月后停用一个月再继续使用,让超负荷工作或持久护理而疲劳的肌肤得到休息。如果觉得三个月长时间不抗老就焦虑不安,就每周找出一天作为“肌肤休息日”,让皮肤喘喘气,休整一下再工作。

 

Beauty tag

1.抗老的首要部位是眼周。眼部肌肤最容易出现因缺水产生的干纹,此时勤保湿有效锁水,会对抚平小细纹很有效。

2.产品质地要轻。抗老产品普遍比较厚重甚至油腻,而初老肌的肌肤并未真正进入严重衰老状态,而且年龄也较轻,厚重或浓缩的成分肌肤吸收不了,而且还会给肌肤造成负担甚至出现过敏现象。

3.保养品成分的种类无须太多。初老肌的保养应以保湿和防止胶原蛋白流失为主,此时肌肤并未真正衰老,因此不适合使用特别为熟龄肌肤设计的成分,例如CLARINS娇韵诗的花样年华有很准确的年龄定位,所含配方专门针对因荷尔蒙变化导致的肌肤老化,所以说类似这样的产品或成分配方是不适合年轻肌肤的初老现象。

 

 臭氧带给肌肤的伤害是直接的,破坏性的

臭氧带给肌肤的损伤比我们想象的严重得多,在高浓度臭氧中仅暴露20分钟,就相当于置身全球主要大城市的环境之中,DNA损伤则可增加272%DNA损伤可直接诱发各类提早老化迹象,例如细纹、浮肿、黑眼圈、干燥、肤色不均等。

 

臭氧是什么?

臭氧(O3)是一氧化氮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在光照条件下发生反应的产物。有机化合物主要因人类活动排放产生,例如汽车尾气、工业排放、汽油挥发和化学溶剂。高温和阳光会加速臭氧的生成过程,臭氧也因此有了“夏日空气污染物”这一别名。

 美丽真相:内有力道 <wbr>外有利器

雅诗兰黛皮肤生物学研发部执行总监Nadine Pernodet博士

  

臭氧是怎么产生的?

NADINE博士:烟尘、汽车尾气和烟气中的二氧化氮同紫外光发生反应后都会生成臭氧,可以说臭氧就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臭氧无处不在,穿透力强且活性极高,是伤害肌肤的主要因素

 

臭氧会对我们造成什么伤害?

NADINE博士:可以说,臭氧污染等同DNA损伤。臭氧已成为一项全球性问题,在城市地区尤为如此。而肌肤则无法抵御臭氧带来的可见损伤。研究已证明,污染、紫外线等诱发老化现象的环境侵害对肌肤及其DNA的损伤比以往已更加严重。

 

臭氧会给肌肤带来哪些直接伤害?

NADINE博士:在高浓度臭氧中仅暴露20分钟,就相当于置身全球主要大城市的环境之中,DNA损伤则可增加272%DNA损伤可诱发各类可见的提早老化迹象,例如细纹、浮肿、黑眼圈、干燥、肤色不均等。臭氧对肌肤细胞具有严重负面影响,会导致细胞天然能量减少,导致自由基数目增加、DNA损伤和炎症,随后诱发各类可见的提早老化迹象,如细纹、皱纹、浮肿、黑眼圈、干燥、肤色不均等。

 

为什么臭氧对眼周肌肤损伤更大?

NADINE博士:眼部肌肤厚度要比面部其他区域薄40%,所以说就更容易受到环境侵害,进而导致DNA损伤。眼部区域因肌肤厚度偏薄,因此多孔结构比面部其它肌肤多达5倍。眼部肌肤偏薄且多孔的独特生理构造令臭氧等各类日常侵害轻而易举进入肌肤内部。

 

您能详细解释一下这个臭氧箱吗?

NADINE博士:臭氧箱是我们与高校合作研发的一项全新的尖端试验方法。臭氧箱中有多个隔层,可对各隔层内的臭氧浓度进行任意调节,模拟在全球各主要城市测得的臭氧水平。我们将肌肤细胞分别在中、高浓度臭氧中暴露短短20分钟(相当于置身全球某些大城市之中时所处的环境)便发现,暴露于中等浓度(0.4ppm)臭氧中的肌肤细胞DNA损伤增加了165%,暴露于高浓度(0.70.8ppm)臭氧中的肌肤细胞DNA损伤增加了272%

 

什么地方臭氧浓度最高?

NADINE博士:臭氧无处不在,然而全球各地的臭氧水平确实存在差异。平流层中的臭氧可保护人类免受阳光中有害紫外线的伤害,但臭氧若在近地面聚集到一定水平便产生毒性,对肌肤造成伤害。一般而言,重工业区或城市中的近地面臭氧浓度要高于农村地区,尽管臭氧污染物可随风飘至远离其源头数百英里之外。

 

我们很早就知道臭氧的存在,为什么今天臭氧的重要性尤为凸显?

NADINE博士:臭氧正日益成为一大全球性环境问题。举例而言,美国环境保护局现行的臭氧浓度标准为8小时内0.075ppm。然而,臭氧实际可达到的有毒浓度甚至可高达0.8ppm,在夏季和某些城市区域尤为如此。针对未来70年的城市气温研究预计,未来城区气温可能超过当前水平,从而导致臭氧污染程度进一步恶化。考虑到大部分人口生活在城市地区,解决近地面臭氧和污染对肌肤的可见影响便显得十分必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