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5,293
  • 关注人气:294,7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些漂亮需要资格和等待

(2010-09-13 11:10:17)
标签:

漂亮

杂谈

我知道Edith Piaf更多是因为电影《粉红色的一生》(La Vie En Rose),这部电影在2007年连续获得多项国际电影节奖项,它也让更多人知道Edith Piaf不仅是简单的歌手,有动人的歌声,在法国人的心中更是等同于民族英雄或一级政要。

有些漂亮需要资格和等待


而我,以女性的视角看过去,竟看得牵肠挂肚又默默无语,因为那是不同于我们的年代,所以像是透过层层叠叠的时光的幔,我见识到了一个华丽而又苍凉的女子——事业荣耀加身,却始终没能得到自己心上那个男人的爱,临终前那一诀她最喜欢的歌“不,我一生无悔”,像是对生命、对那个叫马塞的男人的再一次告白——Edith Piaf爱的是一位拳击手,是一个有妇之夫,而她似乎始终没有停止这份爱恋,纵使地位崇高,也从不忌讳人前人后表明这个男人是自己的最爱。这一点大姐式的感情做派,也仿佛后来同病相怜的梅艳芳。


马塞飞机失事丧生,Edith Piaf似乎已崩溃。然而,在她粉红色的生命最后,没有怨天尤人,坚持打吗啡上台演出,坚持爱那个不该爱的人!只向前,不回头,Edith Piaf人如其歌,对于爱情,对于艺术,都义无反顾,也让人觉得,像她样走到高处,也就有了遗世独立的资格。


其实,我并不是在说那些生命中的苦涩和茫然,而是,不知你是否也看到,就仅是爱情,有时在并不幸福圆满处更会开出动人的花来。宛若世间的一切,经历了,领悟了、收获了,才会有不悲观的力量,才可能有转身后的华丽。


所以我会觉得,即便一个女人的容颜不见命运的无常,眼睛流露的神态也是会见证她多少的浮沉,而这往往是她是否可以桀骜魅力的资格。


女人,以敏感和细腻的特性一边在内心感受着生活的无奈和伤痛,一边也在机敏地捕捉机遇,不断地发散女性唯有的光彩,让人每每可以领教四两拨千斤的精彩,既有外表修炼的性感美,更有强大内在的坚韧和智慧,赢还在其次,关键还赢得唯我独尊:


李冰冰已开始频现国际舞台,气定神闲处已引得国外媒体关注她东方的妩媚;
周迅的耀目已不只是身为明星,而更有担当地成为联合国“地球卫士”荣誉称号全球第一人;
张惠妹在2010年的成绩单是一人横扫六项大奖,而仿佛不久前我们还曾唏嘘她过往的地位和光彩,担心过她或许可能的黯然失色……


如果你觉得她们因为美而胜出,没错,那是她们与生俱来的天资,但将这种天赋化为成功的,是她们厚积薄发的能量!


所以,可能年少时太青涩,你要等岁月的推移;安稳时没有沉浮,你要等经历一些无奈何的患得患失……我想,当一个人有勇气将自己摆在命运的祭坛之上,那么纵使一路跌跌撞撞,也定然会以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打通任督二脉。


生命中有的漂亮,必是要等,等也等了,再加几番历练,方有资格说漂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