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6,969
  • 关注人气:294,7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沐浴液清洗女人"私处"危机四伏

(2007-09-06 08:36:53)
标签:

健康/保健

    铺天盖地的资讯都在告诉女人该如何呵护宝贵的脸蛋,可给女人“私”处养护的教育和警示却非常少。女人的脸是女人标识,是自己的,外表的,别人看的;女人的"私处"是女人的源泉,是私属的,体内的......
 
   前些日子,MICO说,反复的宫颈糜烂让她很苦恼,本来她有很好的感情生活,现在一同房就出血,搞得心理负担很重,压力很大,担忧不知何时会转为肿瘤或癌症什么的.内心很惶恐。
 
   其实私下了解,有类似问题的女人比例很大,又难于言表,往往成为伴随女人一生的一大隐痛。引起女性“私处”问题的诱因很多。最近一项国际调查表明,长期使用不正确的洗护方法,是造成这类疾病的重要原因,比如:有的人每天只用清水清洗,有人每日必用药用清洗液,有的则干脆用沐浴液或者肥皂用品,要知道这些你平常用的方法带给你危机是什么呢?
 
沐浴液清洗女人"私处"危机四伏
 
    
   “私”处清洁产品的种类
    现在一些商场设有女性用品专柜,有的还设有“私”处护理液专柜,你需要先了解一下这些产品的属性:
    妆字号:属于化妆品类产品,这类产品的主要作用是清洁污垢、维护私处弱酸环境、还有滋养私处肌肤功效。
    消字号:属于消毒品类,是用化学、物理、生物的方法消灭或消除致菌微生物,达到杀菌消毒目的。
    药字号:这类是药品类,具有治疗相关病变作用。

    不同人群如何选择“私”处护理液
    购买这类产品时,不要胡乱抓,要针对自己的状况:
    健康人群:选择私处专用沐浴露,"妆"字号产品.可去污滋养,同时产品性质温和,日常使用、安全放心。
    亚健康人群:由于多方原因导致自身抵抗力下降,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正常情况下可以选择私处"妆"字号沐浴露,同房后,或有些轻微搔痒.白带增多应选择"消"字护理液,维护和加强自体的防御体系。
   健康人群:出现明显的私处症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字号或"妆"字号的功能性洗液产品,不可自己擅自选用。
    过敏体质人群:应仔细阅读私处清洁产品的详细说明,选择低敏产品。一旦选定,尽量不混用其他产品,以免引起过敏反应。
沐浴液清洗女人"私处"危机四伏
 
 
    哪些洗护不科学?
    我们做过调查,绝大部分女性日常洗护"私"处的方式,大都用清水、普通沐浴露、香皂以及妇科洗液清洗。
    1、清水——根本不能彻底洗净私处特有污垢
    清水没有去污成分,不能彻底清除私处特有污垢,这些残留的污垢会成为有害菌寄生、繁殖的温床,一旦身体不舒服、免疫力下降,有害菌便会大量繁殖,极易造成私处不适及疾病。
    2、普通沐浴露和香皂——只会破坏私处天然的弱酸环境
    普通沐浴露、香皂大多属碱性产品,会与私处的弱酸性环境发生中和反应,会破坏私处的弱酸环境,破坏女性自体的自洁功能。导致天然屏障受损,极易产生妇科疾病。
    3、妇科洗液——健康人群不可以随便使用
    妇科洗液如用于日常护理,强杀菌成分会将有益菌和有害菌一同杀灭,使弱酸环境发生变化,破坏私处的自洁功能,伤害私处的娇嫩肌肤,使私处出现干燥瘙痒等不适感觉。

    沐浴液清洗女人"私处"危机四伏需要提醒女性的是,尽量不要用普通沐浴液去洗“私”处,因为普通沐浴露大都呈碱性,PH值基本上在7以上,这容易与“私”处体液发生中和,破坏阴道弱酸环境,容易导致妇科疾病。

    目前,好的私处沐浴露一般都含有银杏、金艾草等多种专用植物。银杏提取物能促进血液循环、修复活性细胞并提高免疫力;艾叶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为保持私处生态环境的平衡,产品必须天然、温和、绿色健康。
 

温馨提示

    1、不要穿太紧的内裤。日常生活中,许多女人喜欢穿太紧的内裤,特别是丁字裤,这样容易使阴道、肛门、尿道口之间产生频繁的摩擦,使这一区域污垢中的病菌进入阴道和尿道。
    2、不要穿化纤内裤。不少爱漂亮的女孩喜欢穿化纤内裤,觉得样式好看,弹性又好,化纤内裤透气性与吸湿性都比较差。再者,高温与潮湿环境很适合细菌的繁殖,引发外阴炎。
   

知识链接:女人“私”处要酸的
    女性阴道中有大量糖元沉积,还寄生着一定数量的乳酸杆菌。糖元在阴道乳酸杆菌的作用下,可转变为乳酸,这样使整个阴道维持着弱酸环境。
    女性私处弱酸环境相对应的PH值一般为:少女的私处沐浴露PH值应该在4.5~5.5之间;成熟女性则需要在4.0~5.0之间。
    维持私处稳定的弱酸环境有利于保护私处的自洁功能。由于女人阴道存在着汗液、尿滞及各种特有的污垢,而阴道的皮肤褶皱比较多,容易使污物停留其中。需要有效清除这些污垢才能保持私处清洁,保持长久的健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