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6,969
  • 关注人气:294,7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后一个女人"是最美的

(2006-03-11 19:45:41)
分类: 晓梅说魅
  
    "最后一个女人"是最美的其实,说到魅力,我自己就是一个受益者。我是过了女人最好年龄段的“中年女人”,不过,30岁以前几乎听不到美丽、漂亮之类的词汇,30岁以后反倒多了起来。
   我从小是个“野小子”,特爱运动,擅长爬山、上树,对女孩子织毛衣、扎蝴蝶结之类的事情不感兴趣。夏天每天游泳,晒浑身黑黝黝的,冬天在风雪中打打闹闹,脸上每天吹得发红干裂,一个字,野.与淑女不沾边,和美女更没什么缘。
   之后当了兵,是艰苦朴素、严格要求的好战士。那时生活条件好了起来,别的女兵总有些的确良衬衣、皮鞋、毛衣之类的衣饰,我从来都是一身的军服:粗布衬衫,粗线袜子,军用绒衣,军用胶鞋……
   那时我是班长,其实在军校挺出众的,身高长相也不错,可身边几乎没有爱慕者和追求者。现在想想,是没有女人味,更谈不上女人魅力。
     "最后一个女人"是最美的      
   这算是最初的魅力教训。当然,成为魅力的受益者,还是从事美容工作,开始研究魅力之后。我惊奇地发现,年龄越来越大,平均状态越来越好了.这不是胡言乱语,而是从别人的评价中感觉到的.
   之所以开始研究魅力,是源于一件不大的事情.1993年,我在新加坡见到了一个著名的造型师,她把她每隔3年的照片按序列排在一起,我吃惊地发现,最后的一张,也就是年纪最大的那张照片是最好的.这让我震惊,我真不敢相信女人还可以活越好?越活越精彩?因为中国女人通常的观念,人过中年就会越活越老,越活越没有劲.
  从此,我对研究女人魅力很感兴趣,我发现,魅力更多的不是你有没有,而是你想不想有,是不是真的想有,真的想有就要真的付出了努力。如果你真的努力了,请你记住我今天告诉你的话,10年后,你会比今天更精彩,更有魅力.
  我试着去努力了,十年过去了,我有了和新加坡造型师一样的"成果",如果我把这些年的照片每两三年排成一个序列,大家也会认为最后一张是最好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