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云
雨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966
  • 关注人气:1,5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2011-08-05 22:25:09)
标签:

贵州行

自由行

人性

温情

弥猴

恩爱人间

黔灵山公园

相信

旅游

分类: 闲尝雪水茶(有异趣)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猴也读“佛”!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秀一秀恩爱,让人们羡慕去吧!

 

  在贵阳,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黔灵山的猕猴。

  去黔灵山之前,我是有怀疑的,毕竟这只是一座市内公园。但朋友一直推荐,想想,还有建于明末清初的弘福寺,还有曾软禁张学良、杨虎城的麒麟洞,路过千万别错过。

  黔灵山被称为“黔南第一山”,门票却不贵,才5元。进了大门,我们沿着“九曲径”一步步上行,去弘福寺。

  很快,我被路边野生的猕猴吸引住了。

  这些猕猴,顽皮的,三三两两地在树枝上荡秋千,追逐、打闹;安静的,蹲在路边,靠在岩石上,看着游人上上下下。或是盯着游人的食物,或是恩恩爱爱地为对方抓痒、捉虱子。

  据说,这些猕猴有四五百只,分布在黔灵山的边边角角。即使是那些摩崖石刻旁,也有猕猴的身影。猕猴也读“佛”呀!不过,有行人的地方,猕猴还是会多些。因为有游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民”以食为天呗!

  同事有点怵猴子,一个劲地催促快行,说猴子也会抢相机的。

  我的慢行,是因为那些母子猴。瞧,小猕猴紧紧偎在母猕猴的怀里,躲着行人的目光与镜头。母猕猴搂着小猕猴,拍拍背,仿佛在说:别怕别怕,有妈妈呢!或者干脆转个身,给行人一个大背影:让你瞧,一边去!即使是行走,小猕猴的爪子也紧紧拉扯着母猕猴的身子不放,吊在妈妈怀里。

  在小猕猴的眼里,偌大的黔灵山,只有妈妈的怀抱最安全。

  有长大些的小猕猴,也是离不开妈妈的。偶有食物,抢了又跑回去,坐在妈妈的身边吃。世界再怎么变化,妈妈也不会与孩子争食的。

  在这些猕猴身上,我看到了温情,看到了人性的光辉。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反正我是相信了!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数一数,有多少只弥猴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我的山呢,我的树呢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小弥猴:妈妈,怎么这么多人呀?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小弥猴:妈妈,我怕!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母弥猴:别怕别怕,有妈妈呢!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小弥猴,抓紧了!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给你一个大背影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吊在妈妈怀里,闭着眼也幸福!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觅食的小弥猴


黔之行:人性的猕猴

坐在妈妈身边吃

 

注:7月22日-8月4日,头尾14天的旅行,行程约4340公里。贵阳、都匀、荔波、三都、榕江、从江、芭沙、肇  兴、凯里、西江苗寨、镇远、玉屏、铜仁,转了半个贵州。然后是凤凰、张家界、长沙。行是快乐,归是幸  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