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正版阿祥
正版阿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4,364
  • 关注人气:10,5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络经纪人不只是一种技能

(2009-07-16 14:08:01)
标签:

网络经纪人

大学生就业

雅虎口碑

it

分类: 产业观察(IT评论)

网络经纪人不只是一种技能

阿祥

 

    从本月开始,100多名高校大学生参加雅虎口碑暑期网络经纪人培养计划,接受时间管理、商务礼仪、沟通技巧、销售技巧等方面的技能培训。

    看到这条消息,笔者就想到了本文的题目,网络经纪人不只是一种技能,而是一一种职业,甚至很快就会形成一个遍及网络世界的新兴行业。

    雅虎口碑的培养计划指在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就业能力,从技能训练入手培养网络经纪人,针对性强,收效快,事半功倍。通过这个计划,参与者分享雅虎口碑的优资商家资源,与商家进行一对一的结对,投入成本低,风险很小,通过协助商家进行网络营销而获得个人收益。

    早在2006年3月,搜房网就诞生了第一批中国网络经纪人,并且成功实现了第一单房地产买卖交易。2008年11月18日,随着搜房网络经纪人3.1版隆重上线,搜房网正式宣布免费开放网络经纪人平台六个月,以降低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经营成本。

    所谓网络经纪人,其实就是网络营销的中介人,在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牵线搭桥,既方便了消费者,又为商家节约了成本,从而为自己赚取相应的经济回报。电子商务社区化,生活服务网络化,从根本上推动了网络营销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商家开始借助于网络拓展经营空间,于是,网络经纪人应运而生。

    作为网络营销的专业群体,网络经纪人逐渐成为备受关注的新型职业。相信不用多久,作为职业的网络经纪人就会获得国家相关机构的认可。

    从本质上说,雅虎口碑的网络经纪人培养计划算得上是这一职业的启蒙运动。从网络经纪人大赛,到大学生网络经纪技能培养,雅虎口碑这一计划的社会价值远远大于自身的营销价值。

    目前,国内涉及生活服务的商家总数超过4000万家,专家估计每年将产生近100万的对网络经纪人的需求。据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教授陈德人预测,“未来5年,电子商务人才缺口总量在1000万左右。”上述两组数据从不同侧面反映出了网络营销的市场需求,非常有利于网络经纪人的成长壮大。试想,如果每年有100万高校毕业生加入网络经纪人队伍,就等于解决了五分之一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这无疑是为国家和社会减轻了相当大的压力。

    事实上,大学生上网就业或者创业,从事网络经纪活动大有可为。武汉晚报消息,全国已有8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开通网点,当上“网络经纪人”,其中湖北大学生占了1/4,多数人月收入过千元。由此可见,雅虎口碑的活动已经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更重要的是,许多大学生通过网络经纪人模式的创业实践,对未来有了更大的信心。

     如果说网络经纪人大赛是课堂,那么暑期的培养计划就是实战。应当相信,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网络经纪人将走向更加广阔的网络空间,在网络营销领域大显身手。

 

本博文章均为原创,转载和使用请征得作者同意。

联系方式如下:

MSN:ABL536@MSN.COM
QQ:175820473

mail:axiang0188@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