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顺
陈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7,505
  • 关注人气:3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1——让心向快乐飞

(2011-01-04 10:13:05)
标签:

新年

快乐

2011

杂谈

分类: 随感

    再有一个小时就是2011年了,今天似乎是北京今年最冷的一天,晚上下班开车在路上好像没有平时那么堵,新年的快乐心情还好没有让堵车而抹去。有几个老朋友约下午先打扑克牌晚上吃饭。我由于下午有个会,会后我又按照自己往年最后一天的习惯,整理了一番内务,没想这一整理就是几个小时。走出公司,已经是黑天了,赶往朋友聚会的路上,我心在飞。

 

    过新年了,好像自己变得和小孩一样有很多快乐心境,一年有很多节日,元旦、春节、正月十五、五一、十一、八月十五等,手机短信四处飞,都是节日快乐。今年的短信也没有什么特别让人记忆的,没有什么新意都是节日快乐,似乎有点被快乐的意思。新年不同其他节日,“新”代表了开始,代表了重新再来,是要翻开一页,也代表了一个方向。我懂什么是快乐,小时侯快乐是简单的事,但长大了成人了,简单倒成了快乐的前提,好像周围的事每天都不简单,也就没有应有的快乐,见面常笑,但快乐在哪里。

 

    小孩快乐是天经地义的,大人快乐是有条件的,是要努力的,要快乐就不要长大,也许那将会是永远快乐,但那是自己不知道快乐的快乐吧。也许当你不再去勉强自己扮演谁的时候,你就得到了幸福,也就快乐了。

 

    让心向快乐飞,是真快乐而不是被快乐和装快乐。我要快乐,我要飞向快乐。

 

    新年了,人们都对自己有新的要求和新的想法。今天是2010年最后一天,我下班前在新的记事本第一页写了这一年对自己的期望,要自己像水一样……

 

水:
能若善水,要向水学习。
顺水推舟,逆来顺受。
优秀的人应有水的特质:
能容忍污浊又能洁净万物;
随容器的形状改变,而自己又不失本色;
顺势而行又有自己的方向;
表面平静又有无穷的力量。

2011——让心向快乐飞

 

    写完这篇博客,新的一年已经来临,祝朋友们新年好!

 

2011.1.1 零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