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澜
杨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638,929
  • 关注人气:748,2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澜访谈录:高尔夫球王的起落人生

(2015-05-29 11:52:00)
标签:

伍兹

杨澜

大师赛

高尔夫

分类: 杨澜访谈录

杨澜访谈录:高尔夫球王的起落人生

本期嘉宾泰格.伍兹

 

  编导手记:

 

  他2岁就知道如何打高尔夫,22岁就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并且将这一优势保持了650多个星期。他曾经获得14次大满贯和79次美巡赛的冠军,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他的名字就是高尔夫的代名词。他也曾经是这个世界上,身价最为昂贵的体育明星,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早早地就拥有了名气,地位,金钱和家庭。然而一夜之间,他几乎面临着失去一切的危险!


  是谁,拥有如此起落的人生?他的名字叫——泰格.伍兹


  作为曾经赢得比赛,赢得金钱,赢得尊敬,赢得美人的巨星,恐怕会招来不少人羡慕嫉妒恨地说“他,还会有什么赢不到的吗?”。然而,人生恰恰就是这么辩证。2009年的那场离奇车祸,以及事后引发的一系列牵扯伍兹个人私生活的事件,引爆了全球舆论,几乎令他在一夜之间“赔了夫人又折兵”。在本次访谈中,伍兹也敞开心扉,回顾了那年的事件对自己的启示以及对于家庭、亲情的感悟。当谈及自己的母亲、儿女和已故的父亲时,言辞中尽是满满的深情。


  遥想1996年8月,泰格.伍兹正式成为高尔夫职业球员,初露锋芒的他对着电视镜头豪迈地一挥手,说了句:“世界,你好!”。这句轻松简洁的语言,用现在时髦的话说,显得当年21岁的他,有种“小鲜肉”般的“萌萌哒”。然而时隔19年,如今的伍兹已是一位身经百战,近40岁的“过来人”。当被问及如何看待4月份的美国大师赛,仅获17名的成绩?又会如何看待像乔丹.斯皮思这样的高坛后辈的追赶时,他言谈中对于成败、荣辱的感悟,既深沉又耐人寻味。他有一句非常欣赏的话——“生命中重要的不是你获得了什么,而是你克服了什么”。近些年来,伍兹不仅要一次次地克服运动伤痛带给他的困扰,还要克服越来越多的年轻对手带给他的压力。同时还要克服自身的一些情感纠结。这一切对于他来说,都不比赢得一场比赛更容易。


  好在,伍兹信心满满地表示,现在的自己已经走出低谷,处于上升期,并希望挑战2016年的奥运。这种积极地态度,还是让喜欢他的人倍感欣慰。虽然不是人人像伍兹一样打高尔夫,但人人都在命运的赛场上,与对手也与自己不断地竞赛。我们的手上都有一根无形的命运之杆,需要凭借智慧、勇气、毅力才能打出好球,赢得喝彩。即便偶尔出现不良成绩,只要我们还在赛场上,并勇于克服困难,就还有希望!或许这也正是“高尔夫球如人生”的真谛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北京卫视5月30日《杨澜访谈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