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澜
杨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638,929
  • 关注人气:748,2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仲满 帅气剑客 中国“佐罗”

(2008-08-26 13:53:23)
标签:

杨澜访谈录

东方看奥运

奥运

当仲满出现在奥运领奖台上的时候,所有的人不禁眼前一亮,这是一位阳光帅气的小伙子,而他从事的又是一项非常具有浪漫气质的运动——击剑。仲满这次获得男子佩剑的奥运冠军,可以说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所谓意料之外呢,指的是在这个源自于欧洲的传统体育项目当中,强手林立,而在奥运之前,仲满的世界排名只是第十位,而所谓的情理之中呢,是因为中国的击剑队已经经过了几代人的努力,一直在酝酿着一次突破,而这次突破就是由仲满来完成的。

 

仲满告诉我他已经把决胜之剑留给法国教练留作纪念,也将把自己的金牌送给美丽的新娘,而他留给自己的,就是在奥运舞台上首次成功亮剑所带来的美好的回忆,以及对未来的运动巅峰的期待。一位剑客已经上路。

仲满 帅气剑客 <wbr>中国“佐罗”

敬请关注东方卫视《杨澜访谈录》

播出时间:8月26日(星期二)22:30播出

 

以下文字来自本期节目导演汪涛  郝文静

击剑,这项长期被欧洲统治的优雅浪漫的贵族运动,在2008年8月12日这一天,却让首次亮剑奥运会的中国剑客改写历史。这一切正是因为他----仲满,在最终的对决上战胜法国选手为中国摘取了第一枚男子佩剑的奥运金牌,这是一个中国击剑史上值得记忆的时刻!

 

他从家乡的田野里,跑过四季春秋的中长跑,一步步的跑向这个与骑士、浪漫、帅气相连的击剑场,这一路上,他曾经遭遇过被教练从比赛场上赶下来的尴尬,也都经历着与亲人爱人的聚少离多,但他已把决胜之剑送给法国教练留作纪念,也在生活中对亲人体贴入微,他将在婚礼上把自己的金牌送给美丽的新娘……
在接下来的路上,相信中国绅士会越走越远!


 

更多节目花絮请登录:天女网www.tiannv.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