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旅法艺术家高远
旅法艺术家高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318,240
  • 关注人气:176,3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云南文联撤消施慧抄袭作品所获奖项

(2013-02-05 09:04:10)

云南文联撤消施慧抄袭作品所获奖项

 

    去年111日,本报 《新批评》专刊用两个版的篇幅刊发项兆斌《〈音乐之光〉涉嫌严重抄袭》一文,该文以图表比对方式,指证获第七届云南文学艺术创作基金奖二等奖的《音乐之光》一书,涉嫌严重抄袭肖复兴、赵丽宏、张长等作家的作品。
  此后,《新批评》专刊连续于1129日刊发项兆斌《我为什么揭露施慧抄袭——关于施慧〈音乐之光〉及其他》,披露发现施慧抄袭事件始末;1213日刊发陶师瞬《施慧抄袭新证——兼评〈音乐之光〉涉嫌严重抄袭》,提供施慧抄袭新的证据。同时刊发关东客的评论文章 《施慧该如何面对抄袭质疑?》,对该事件作进一步追踪。
  2013110日,本报记者何晶采访了被抄袭作家肖复兴、赵丽宏、张长,以及晓雪、蔡毅、郑千山等作家、评论家对该事件的看法,传递了文学界的心声:文坛亟需建立起一种正常的批评氛围,任何一个作家、理论家要对抄袭行为予以坚决批评,重树起文坛的正气。
  125日,本报《新批评》收到云南省文联来函,对该事件做出回应。
  ——编者
  
云南省文联来函
  最近,贵报对云南作家施慧有关著作涉嫌抄袭一事进行披露,引起云南省文联的高度重视。省文联党组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强调要严肃、认真对待该事件,要求专门成立工作组对该事件进行核查。

 

                                                                          2013131日 《文学报》

 

 

云南文联撤消施慧抄袭作品所获奖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