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导演程青松
导演程青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8,231
  • 关注人气:190,0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情电影圣经》新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2021-03-15 17:22:17)

2021313日下午14时,由联办传媒联合巨浪视线、青年电影手册、盛世肯特、SKP举办的《爱情电影圣经》分享会在SKP-SRENDEZ-VOUS书店如约举行。《爱情电影圣经》主编程青松携手演员郝蕾、导演刘苗苗、主持人曹涤非,与现场观众一起,畅谈那些年,他们从爱情电影中领悟启示与真谛。新浪微博、一直播、抖音、快手、微视、知乎圈子、Blued、翻咔、巨浪视线等多个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爱情电影圣经》新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

 

本次新书分享活动自发布预告开始便受到大量读者关注,由于场地有限,主办方采取预约报名方式,但活动现场当天依然被热情高涨的读者围得水泄不通,尤其提问环节,读者争相向嘉宾提问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谈起本书的创作初衷,主编程青松说到:“我觉得爱情是我们生活中最不缺少的一个东西。但是我这个书不是想做一个爱情的指南,因为这本书里面的爱情也有痛苦的爱情、也有单恋,也有各种形态的爱情,其实想让大家看到爱情的模样有很多种,每个人在里面能找到有一个跟自己接近的差不多,而且可能你的爱情跟这100种爱情也不完全是一定一样的。”作为《爱情电影圣经》封面人物的著名演员郝蕾,也向观众分享了自己的爱情观:“我觉得所有的爱情都是自我欲望的一种满足。所以在爱情的关系里,是特别能易于人类成长的,只是你在这个关系里,你才能真正地考核自己的人性到底是个什么样子。你的缺点、你的优点等等。”

 《爱情电影圣经》新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爱情电影圣经》主编程青松

 

《爱情电影圣经》新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程青松与郝蕾

 

除了爱情感悟之外,导演刘苗苗与程青松分别向各位读者推荐了两部影片。导演费德里克·费里尼的《卡比利亚之夜》是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的代表作之一,关于这部电影,刘苗苗认为“《卡比利亚之夜》里面的爱情实际上是一个爱情特别根本的样貌,它是一种对爱的类似教徒和圣徒的一种状态,对主人公来讲,爱情是他的宗教,它是一种牺牲,也是一个救赎”。《爱情电影圣经》主编程青松则向现场观众推荐了一部1948年的国产电影《小城之春》,这部影片由费穆执导,在中国乃至世界的电影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程青松坦言这部影片是收录在《爱情电影圣经》全书一百部爱情电影中最喜欢的一部,“这部电影非常独特,女主人公和她的丈夫、初恋情人,三个人重新在生活中卷起了波澜。费穆先生总结了一句话,在一起的未必相爱,相爱的未必能在一起。在1948年已经用第一人称讲出了一个女性的内心声音。她到底是要选择爱情还是最后要跟这个丈夫在一起。在1948年的年代能探讨这么一个复杂的三角关系,所以这个电影就超越了这个时代”。

 《爱情电影圣经》新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导演刘苗苗

 

活动现场,主编程青松还面向读者首次发布《爱情电影圣经》限量版礼盒套装,并赠送给现场嘉宾。该礼盒由青年电影手册、盛世肯特、一树设计、儒意影业联合打造,内含《爱情电影圣经》、笔记本、沙漏笔、随机附赠限量签名明信片,用心的设计获得现场观众好评。

 《爱情电影圣经》新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曹涤非、程青松、郝蕾、刘苗苗(左起)

 

在白色情人节即将开启的甜蜜时刻,《爱情电影圣经》分享会将每一种爱情最真诚的祝福给予读者,让爱意持续蔓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