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导演程青松
导演程青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8,231
  • 关注人气:190,0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方周末》不应把冯小刚新片编剧名字搞错

(2009-02-26 15:25:54)
标签:

娱乐

今天看博文,来自《南方周末》,大致讲述冯小刚拍摄《余震》(或《唐山大地震》),提到邀请的编剧叫苏小瑞。这个可是印刷在发行量很高很大的《南方周末》上的啊,却把编剧的名字都搞错了。

其实这位编剧叫苏小卫,而不是苏晓瑞,我想,他们的采访文章出来之后,应该是要跟对方核对一下,可惜没有,苏小卫是著名编剧,两次获得金鸡奖,不过,以前都是用的笔名,《那山那人那狗》《生活秀》用的都是思芜,来自她的原名头尾两个字的谐音,SW,思芜。她给《暖》编剧的时候用的笔名是秋实。

苏小卫一直是很低调的编剧,她有一个同样低调的导演丈夫霍建起,霍建起大部分的电影作品都由苏小卫编剧。苏小卫现在是广电总局剧本中心的副主任。也就是说,她的职务和职业都是电影编剧。

而电影局的副局长张宏森,也被写成了张洪森。

《南方周末》的记者在一篇文章里出现两个人名的错误。看来是要好好的检讨检讨了。

 

刚刚凭贺岁喜剧《非诚勿扰》坐上中国首位“十亿导演”宝座的冯小刚,在新年伊始又马不停蹄地展开了下一部影片的筹备工作。这部之前被称作《余震》的灾难史诗大片,如今正式更名为《唐山大地震》。华谊兄弟、中影集团和唐山市政府也首次联手,于昨日在北京饭店举行了正式签约仪式。包括唐山市长陈海鹰、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洪森在内的多位政府领导亲自莅临,表达了对这部重量级影片的高度重视。而首次亮相的《唐山大地震》也确实显得野心勃勃,据透露,该片投资将在1.5亿到两亿之间,预计明年7月28的唐山大地震纪念日时上映。

情节:“我每一次都能把听故事的人讲哭了”

发布会上,张洪森副局长首先透露了《唐山大地震》的编剧是苏晓瑞,而导演人选早在酝酿之初就锁定了冯小刚。苏晓瑞曾写过《那山那人那狗》、《生活秀》、《暖》等待有强烈生活质感的影片,冯小刚对《唐山大地震》的剧本也是赞不绝口。他说:“我春节期间和朋友们在饭桌上讲这个故事,每一次都能把听故事的人讲哭了,不下十拨人。这个故事表面上没有任何商业性,但它最大的群众基础就是可以让每一个观众内心都感到非常温暖。”

对于片名从《余震》改为《唐山大地震》,冯小刚解释说:“唐山市政府能够下决心做这个事,是去年洪森局长找我谈的,我很感动。事情过去了32年,现任领导一定要把纪念唐山大地震的电影拍出来,我很敬重和钦佩。而刚好两年前我看到张林的小说,叫《余震》,我就想到一个电影除了要有好的出发点和动机,更重要的是有好故事。所以我把小说内容和电影局和相关领导做了汇报,得到了支持和响应。这次唐山投了很大的资金,希望能通过电影宣传唐山,并在电影名字上有体现,我还是很能理解的。也很合适。”

据透露,唐山市政府此次共拨出几千万元的现金支持影片拍摄,实际拍摄期间会有更多资金及人力物力上的投入。

演员:“我们不缺明星,也不依赖明星”

之前网上盛传《唐山大地震》已选定章子怡等明星出演,对此,冯导慎重表示正在进行广泛的考察,但都在接触,一个都没有定。“我们当然希望有明星加入,但最关键的是合适。比如我跟陈道明说过,他就说小刚,我对唐山大地震太有记忆了。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楼道里停电,什么都看不见,炉子都倒了,红煤球满地都是,我就一步几个台阶的往下跑。我说剧本里有个适合你的角色,他说他非常有兴趣但也对剧本提了一些建议。所以我说我们不缺明星,但也不依赖明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